飞星传恨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 银汉迢迢暗渡.
正文

致命的温柔(52) --BY 70坛"红楼圆梦"

(2005-09-19 14:43:55) 下一个

(即使知道不是真的也难过, 飞星说的对, 码出来就是一种解脱, 所以我宁愿负上骂名, 貂尾续狗, 自私的想出一个不再伤心的结束, 如果你也如我不堪50 的痛苦, 请一读, 若是你够坚强 ,请一笑而过.请飞星莫怪, 罪在不忍不想不能解脱)

这是JASON躺着过的第4个生日,CAROL一如既往的细细的梳理着JASON的头发和胡子,竟然在鬓角上看到了一丝白发!JASON也会老吗?CAROL轻轻拈起那个显示JASON生命还在继续的头发, 小心的呵护着, 仿佛有了它, 就可以印证JASON还在活着,跟常人一样, 也会成长老去。CAROL想起了所有的过去发生的事, 历历在目, 你是知道的, JASON, 你只是不愿醒来吗?

冯超当年为他和她装的自动影像传输还在, 再有一个学期, CAROL就要毕业了, 就可以永久的回到JASON的身旁了, 可是CAROL却觉得心更乱了, CAROL想努力抓住刚才的感觉, 想细细品味一下为什么会心乱如麻, 紧握的手却把那根白发带了下来, 皱了皱眉, 不!!不是CAROL, 是JASON皱了皱眉,都说喜极而泣, 可是期盼太久以至于怀疑自己都要忘记了的极度的喜悦来临时, 你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哭泣。CAROL只能做的就是睁大眼睛死死的盯着,用的力量太大以至于手开始抖了起来。

CAROL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痴痴傻傻的女孩了, 真的面对睁开双眼的JASON竟然有不知如何是好的无措,慌慌张张叫来JASON的父母, 看着他们一边哭一边笑,CAROL竟然没有了冲上去拥抱的勇气。真的是这么多年说的太多, 已经把所有的话都说完了?她甚至没有勇气去望着无数遍自己想要注视的双眼,过程太苦, 竟耗尽了所有的心力。

艾米不知道今天怎么这么倒霉, 刚赶好的项目VP就有了想法要调整, 早知他变来变去, 为什么催的跟什么似的, 不如等到他变好了再做, 最很翻工了, 结果一生气, 走路劲大了点, 竟然鞋跟卡在电梯门的接缝里扭掉了, 忙到晚上9点多了,又饿又累, 还要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台阶上等车, 艾米的怒火不大一处来。

可是如今孑然一身, 回到家也还是孤单影只, 不禁茫然, 过去那么久了, 真的你还放不下吗, 不, 艾米想, 现在就是一条小狗来追我, 我都嫁给他, 狗不会说话, 只要冲我摇摇尾巴, 我都愿意把它抱回家养它一生一世,我这是怎么了, 糊涂了, 正又气又想笑, 一个梦幻的声音在左边响起“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肚子这么鼓的时候想必不是该请吃饭的时候”JASON眯起眼睛, 沉痛的说:“原本你我是在一个爱池里泡过的,可是水冷了, 我就把你推到岸上,远离我,不让你有机会下来。 虽然后来岸上好多人想跃跃欲试的进来, 可是我都没让, 何苦干爽爽的要跳进来弄得又冷又湿, 大家都烦恼。

只是我现在修好了水池, 水温舒适了, 放眼一看岸上众生, 想邀一个下来陪我,可是拽一个没下来过的弄的水淋淋的总觉得不忍。 唉”JASON叹了口气, 忍不住的笑意“你就不同了,虽然都晾得差不多了, 可是毕竟是从池子里出去的, 再拽回来我也不会那么内疚, 你是自己牺牲一下救别人呢, 还是要自救?”。。。艾米忘了看自己今天带没带错耳朵 , 等声音远去了, 才想起来自己是应该接收的那个人, 赶紧手忙脚乱地抓回那些音符, 拼拼凑凑的又过了一遍, 可是心里想出口的话太多了, 打得一塌糊涂, 拼的你死我活, 结果谁也出不来, 堵在喉咙里虎视眈眈的对峙着,艾米也需要一些时间, 可以边走向。。边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rystalsk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大家都是盼望美好的, 那时还没有忽悠, 不过也是把结局写成艾米和JASON在一起了, 偷偷笑:)
鬼鬼 回复 悄悄话 追看了这么长时间,骨子里还是希望这么个男人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和爱,感觉续的很好,艾米和JASON才是生活的味道嘛.我也不想心里老挂着个悬念,还是这位姐姐好,终是给解了.
飞星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知道是你写的续集,但不管是谁写的,都让我感动,想必也让JASON感动,因为世间毕竟还有人不希望他成为植物人:)

既然已经码成字,就成了故事.生活或许不能改写,但故事都是可以改写的.

耐心等待你的大作.
crystalsky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如姐姐
肯定早就知道是我篡改大作
我还用CRYSTALSKY跟了贴
我只是想让姐姐知道我的理由

一直在跟温柔
每每跟贴
姐姐都耐心回复
确实是很伤心
爱得没有结果
我本想自欺自乐
可又怕别人也会为这个结局难过
索性贴出来
想看则看, 想骂则骂
发泄一下也好

可想到姐姐若是知道是我乱写
定是不忍怪我
免不了还要鼓励鼓励
反到把苦处留下不说
正好前两天三十教我怎么改名
我就现学现用了
结果姐姐(们?)还是那么大度
我无话可说了

红楼圆梦
是后人续写红楼梦之作
虽然照原著想去甚远
可是也是大圆满结局
想信之人可自得其乐
高中的语文老师给我讲过梗概
就用到这了
飞星 回复 悄悄话 等看你的故事.
crystalsky 回复 悄悄话 飞星JJ还鼓励我写自己的故事, 呵呵
想来只有写4集
因为实在是功力不及JJ十分之一
可是这么短又说不出什么
看来就只有放弃了,
等着看JJ的大作
等JJ再写个50集
我也好能写到9。。。。。。

有没有温柔的前传呢,
很小人的问一声, 若是JJ和JASON相爱相伴了
还会写此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