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星传恨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 银汉迢迢暗渡.
正文

网友谈情说爱论温柔(3)

(2005-09-17 06:36:53) 下一个

相信爱情的男孩(原创坛)

 

飞蛾扑火式的爱情,

 

一定很壮观,很美丽,

 

等待作者写“飞蛾扑火后”的。。。

 

gemini18(原创坛)

 

壮观吗?我几觉得那是一厢情愿的偏执,

 

在没搞清楚火是不是为了她飞蛾发光之前,就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只是一厢情愿的偏执.

 

话说回来,如果这个蛾子是只还算可爱美丽的蝴蝶,火也许会感动一番;如果是只丑陋恶心的苍蝇整天围着火虎视眈眈的飞,估计火告她骚扰的心都有.

 

"飞蛾扑火后"? 蛾子终于如愿以偿地躺在火的怀抱里,想再看火最后一眼,却发现火堆里有无数飞蛾的残尸灰烬.遂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

 

wiser56 (原创坛)

 

一个男人N个女人,有故事,无故事,爱情,同情,还是一相情愿?

 

小说看完了,生活还要继续.

 

希望有才华的帅哥JD,能放下心理包袱,不在暧昧,敢于承担,重新鼓起爱的勇气, TO be or not to be..不再犹豫.

 

寂寞,同情使人失去理智.爱是相互的,希望MM也敞开心菲,这世界温柔不只一个,认清什么是真爱,找到真正属于你的那杯tea.

 

小糊涂虫(原创坛)

 

喜欢这结尾,爱不应在乎形式

 

“雪花静静飘洒,世界一片银色。CAROL稳稳地握著方向盘,在吉它演奏的<<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声中,向她心中的天堂驶去。。。”

 

给爱做梦的MM们的梦境又加了点催化剂 :)

 

写得不错(原创坛)

 

可是这就是爱情吗?仍然只是一场单相思而已。就算CAROL几十年后唤醒了JASONJASON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拒绝CAROL。所以啊,最好JASON就这样一直长眠下去,这样CAROL心里还会有希望。

 

Auga(原创坛)

 

不要这样。。

 

也因为一场噩梦,跟Jason 一样,看见别人拿这种刀晃我就两腿发软,想呕吐,想睡觉。

 

我从头看到尾,都没有搞清楚:爱情难道不是两厢情愿的事吗?还是这个世界的爱情观变了,我跟不上时代了?我也严重绝望地单恋过许多许多年,但我还是不明白。所有爱的疯狂我都理解,所有的心痛绝望我也都体会过,可是,CarolJason 最强调的“珍爱生命”和“爱是可以隔时离空的”的精髓都不能真正理解,她又能如何爱他一生,伴随他一生呢?

 

Carol真的了解Jason吗?真的爱他吗?还是更爱自己的疯狂爱情?一个人真正爱一个人,应该是尊重对方的意愿和选择吧?因为没有经历过,她,以及许多人,无法感同身受地体会一个看见过那种场面,经历过那种程序后的人心中永远无法挥去的恐惧和痛苦(他们大部分时候是不叫出来的,永藏心底),居然用他最恐惧的方式报复他,无论是杀还是被杀,这叫爱吗?这是否太自私太幼稚了呢?这时候前面Carol所标榜的那些以身保护Jason的豪言壮语都去哪里了呢?既然觉得Jason救别人时的话都讲到自己心坎上了,那么她为什么恰恰表现的跟那个你要离婚/离开我就动刀子的男人一样了呢?

 

都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因为Jason是一个damaged goods,无法自己恢复。看到这里,我觉得可能不是。艾米应该可以知道,可惜她转了这么多年,好像也没看清,不过已经很接近了。

 

如果真有人死掉,就知道这个结局是编的,但不太喜欢这种编法,我头痛欲裂。不过无论什么结局,我都会看下去,都会接受。因为我尊重飞星自己的思维方式,我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忧虑,不希望任何人再死掉。

 

 

tidytiger (70)

 

Sis xinxing,

 

Please write a deadly tenderness II. I

just start believing that there does exist

such a nice guy and find myself fall in love

with the character Jason. You finish the story

suddenly with such a heart breaking ending.

 

 

老小医生  (天涯)

 

感人,真的感人。

__飞蛾扑火,飞蛾亦变成了火。

__火在燃烧,飞蛾也在燃烧。

__是火焰点燃了飞蛾的翅膀,

__也是飞蛾的翅膀延续了火焰。

__愿飞蛾与火燃烧得更加持久。

 

 

职业逃犯(70)

 

赫赫, 活著就好

 

虽然有重症爱无力和逃跑的爱好,总还罪不至死啊.

 

想想JASON也很可伶, 总是被一群MM围追堵截,疲于奔命,连爱上一个人的机会都没有.

 

小试 (爱坛)

 

难过

 

问世间,情为何物......也许,对JASON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可对于CAROL,却是无尽的痛苦。星星,为什么不让JASON死掉呢,这样于他来说,是真正的解脱,于CAROL来说,也更有希望开始新的爱情。植物人,谁都别想痛快。不知为什么,看到后来,我越来越觉得CAROL不应该再这样爱著JASON,以一个女孩子的直觉,我觉得JASON不爱CAROL,至少不是非常爱她。因为在那几个喜欢JASON的女孩子里面,CAROL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她与JASON的交往不多,她有的痴情,那几个女孩子也有。从头至尾,JASON没有对她表示出特别的关心和爱护。不过,也许就像你所写的那样,CAROL是不计回报地爱著她的JASON。另外,真正的男子汉,应该敢于面对过去,勇敢直面未来。觉得JASON太阴柔了一些。呵呵,这也只是我的看法,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LevelII  (爱坛)

 

开眼的J

 

J这样不在MM中选择的男人,还是第一次读到。他的坚毅没人可比,顶。在这样的人物面前,小姑娘的心思自然起不了多大作用。他这种不选择不也让有些MM伤心而违反了他的本意?

 

瞎猜(爱坛)

 

飞砖如雨, 不喜欢艾米口述的这个Jason

 

一个佼佼者被欣赏,喜欢或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如果Jason真的是她说的的这样, 周围的女子大都爱上他而因爱而怯,从而有点苗头就绷起脸拒绝他人好意的人。那他多少心智上有点问题了。诚然,我同情文章中赋予他的精神上的惨痛经历。但毕竟是过去了多年的事情。如果从此就把别人的爱当成了包袱而如此这般冷对别人爱意的话, 恕我直言, 他是一个严重低估了同龄女子智商,情商和自控力的人。

 

也许第300章会出现一个让他惊艳,崇拜和爱慕的仙女, 把他从只能居高临下施爱于众女子的自铸的神坛引下来。 呵呵

 

dora4yt (爱坛)

 

a sick Jason

 

well, he is damaged all right. Jason is not sexy at all with his history. As an old saying, people only associated with others in the same class. If Jason is really smart, he should go to see a shink and get over with his fear. It is tragic and not healthy. It is not fair to him and other girls around him.

Carol - wake up! smell the coffee and run......

 

 

潜潜潜(70)

 

正儿八经再顶一次贼星温柔的后背。我喜欢搞笑的人,因为搞笑

 

带给我轻松的一刻。而搞笑的人自己往往是有一点悲剧色彩的,因为不敏感、不深刻、不坎坷、不善良的人不大可能搞出笑来。他/她看到了一件事哭和笑的两个张脸,把笑展现给别人,把哭留给自己。搞笑的人在一起,不说话都能感觉到默契,三国四方如此,飞星黄颜亦是如此,这里的其他几位(不一一点名了)还是如此。正因为此,所以互相关心得不得了,以至于成了担心了(如三国四方对Jason/黄颜的担心)。其实,该放手时就放手,再聚喝干一壶酒!没什么可担心的,都精著呢。

 

小风馊馊(70)

 

大观园里真热闹,桃红柳绿石榴笑,帅哥芳心咋不动?

(俺听听看~~~)。。。。。。不跳!

 

急得小风高声叫,舍己助人俺报到,临风护花还有俺,(众MM~~~)。。。。。。不要!:(

 

兀自不觉春光妙,只缘心死情缭峭,莫问湖水今可暖,(俺从后面推岸边儿上的JASON一把)。。。。。。你只能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