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墨

我自2009年二线以来,今年是第三次来美国,将我2010年来美国时写的文章发在文学城,抛砖引玉,供大家闲时解闷。
正文

北京人在费城(二)

(2012-02-19 09:14:12) 下一个

北京人在费城(二)
美国的国庆日
 

74日是美国的国庆日,此时我真好在费城。这一天,美国也举行名目繁多的庆祝活动:街道悬挂国旗;敲响独立钟;自由式的游行;最引人注目的是燃放礼花。为了看燃放礼花,我和儿子,以及他的同学将车停放在他们上学的德雷克塞尔大学汽车库,步行二十多分钟走到礼花燃放点;原本定在晚十点十五分开始的燃放活动,不知何原因一直推到了十一点半才开始。燃放点人山人海,这是我在美国两半月中看到人最多的一次,平时路上的行人特别少,就是在商业区也看不到熙熙攘攘的人流。

礼花只燃放了15分钟,可这也让美国十分的兴奋,呼喊声不绝于耳。据说美国人也挺爱凑热闹的,平时没有机会,这会赶上国庆,又放礼花,所以大家早早就来到燃放点,有的人还带来了躺椅,看来等的时候不短了。

礼花虽然不如我们逢年过节时燃放的礼花品种多,但在这么近的距离看礼花,我还是第一次。和儿子开玩笑,北京那么精彩的礼花不看,大老远坐飞机跑美国看礼花来了。那天也正赶上是费城五十年不遇的高温天气,一个个汗流浃背,回到家都凌晨一点了,可大家玩得都挺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