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做事,千万不要做的比老板聪明,但要做的比老板勤奋。

(2012-12-07 14:06:38) 下一个
最近偶悟出了这个道理,“千万不要做的比老板聪明”昨晚去参加大儿子足球队的家长会,由于他们的主教练不能再继续做了,原本做为教练助理的两个人今天转成了这帮孩子们的主教练了。以前每次不论是出赛还是训练,只听得主教练的声音极大,是个很情绪化的人,当时我也在想,孩子们是否能受得了他,今天来开会也正想听听新上任的两位新教练的做法。以前这两位教练助理好象都是极为顺从主教练的,可今天的开场白一上来,就开始了对以前主教练种种做法的否定,特别是对他的情绪激动一事,严正声明做为教练是不当的。听了之后,我好是诧异,原来这两个助教一直在装孙子,其实他们早就心知肚明,但不在其位不担其责。这就是美国人的做事原则,千万不要比你的老板聪明。同样的一个例子,发生在我的一个中国女朋友那,她在一家社区大学里教中文,其中也不乏中国女同事,原本我的这个朋友的能力也算满好的,在国内学的就是教育,偶的一天告诉我她不干了,原因是实在受不得那份委屈,她说她就是不明白,那些中国女同事,怎么那么能委屈自个儿,天天届给那白人上司脸上抹金,明摆着那白人上司中文远不如我们,那女同事还是只说好的,一切服从,她自己可做不来这事儿,所以不干了。其实还是没明白过来,在美国与上司相处的原则:千万不要比老板聪明。所以说在公司也好,在大学也好,不论你做什么,要学会这个道理:千万不要做的比老板聪明,但要做的比老板勤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