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回忆

(2012-12-08 19:16:50) 下一个

 




前两天收到人事部的通知 , 邀请单位同仁下星期去餐馆聚会庆祝即将到来的圣诞节 . 我才乎然想起来年底就要到了 . 时间真快呀,父亲已经去世一年了。

 


算起来,我和父亲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当我开始记亊时。文革就开始了。不久父亲就在单位收到冲击,被关在单位不能回家。只能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在巷子口可以看到他被单位的人押送到食堂去。后来他被送往农村的五七干校,回城后又被发配到远在郊区的工厂,早出晚归。文革结束后,他终于回到原单位。但我又考上大学,之后又出国了。

 


记得有一年署假,怱然听到楼下有人在大声喊叫,原来是父亲抗战时在前线日报的老上级宦乡刚从北京来,一下火车就说要见父亲。报社的领导赶紧派了司机来接父亲去东湖宾馆。时过境迁,宦老先生的姪儿宦国苍如今已成了国内知名的银行家。他的女儿今年是唯一参加巴黎上流社会成人礼的华人。这也成了八卦媒体的头条新闻了。

 


父亲在抗战时曾因参加过地下党领导的抗日救亡运动而被国民党抓过。关在江西上饶集中营。这件亊后来竞成了他在文革中受冲击的原因了。 其时那时候他不过是一个十七,八岁的青年。 能有多大的问题?记得有一年我回国时,他曾郑重其事的对我说, 文革中的那些罪名,组织上已作了结论了。都是莫须有的。党籍也恢复了。 那时我想告诉他但是没有说出来的是,在我看来其实共产党和法轮功,青红帮在夲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那些历史上的旧亊不要说没有,就算是有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真有天堂的话。我希望父亲能听到我的这些 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你写了,你的父亲一定会听到!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愿令尊在天之灵安详,听到你的声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