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探食(1)

(2016-09-22 18:10:04) 下一个

剛到香港的時候我也是看旅行書找吃點。后來認識的朋友多了,我又愛嘗試,漸漸地有了自己的定點歺館。

香港的飯店有很多是屬於集團的,如稻香,美心。稻香屬下的餐廳性價比都不錯。稻香海鮮酒樓常有promotion. 曾有過一元一只雞。稻香自有農場,雞很鮮嫩,超超值啊!
稻香屬下有一家鐘廚,在銅銅籮灣的時代廣場樓上,環境好,價格平,東西精致。午餐常和同事去飲茶。一籠一只的蝦餃,燒賣是必點的。我還愛吃它家的湯面。
赤柱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坐在街邊的西餐廳里來杯啤酒,點份牛排或者海鮮意面固然很閒情雅致,仿佛置身歐洲,但偶是講實惠的,第二次去,偶看完風景,逛完集市便移步進plaza, 里面有家鐘餐,也屬稻香的,菜價較高,但好吃啊,還沒服務費!
說到飲茶,香港的中餐館都有茶巿,但我最愛的還是利苑。鮑汁鳳爪沒有比它家更好的了!
家附近有家叫粵軒的,茶點也有自家的特色,有好幾味其他店找不到的,比如mini Hamburger, 比如芒果盞salad, ...
粵軒旁邊有家新斗記,它家的烤乳豬真心不錯。
我還愛吃火鍋,但香港的小肥羊,小肥牛都不行。大陸的小肥羊沒吃過,加卅的小肥羊我至今還記得鮮美至極的湯底,很多中藥材。香港的不能比。潭魚頭辣得夠味,但牛肉賣得太貴。插一句,最好吃的火煱還是成都的蜀留香。等有空機票又便宜的時候一定飛去成都來個美食游(滿嘴口水了)。
愛吃海鮮,吃得最滿意的是西貢的六福,米芝蓮一星,賴尿蝦就是在它家吃過后常點,但沒有一家比它好。 布袋澳的海鮮餐廳只有兩家,交通也不方便,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啊,蜆,蟹,蝦又滿又甜。
我也愛吃家鄉菜,小南國屬下的南小館開張以後我就成了它家的常客,一解對生箭包的相思。香港的上海菜都被粵化,清談健康些。
還有,香港的王家沙和上海的王家沙是很不同的。毎次去它家我必點的是小云吞和糍飯。蟹黃生箭一咬一吸,滿口便是黃黃的湯汁了。
知道上海也有翡翠拉面,不知道菜單和香港的是否一樣,也有酸辣湯面嗎?那是我的最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omaBingb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下篇一定配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再放两张图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