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七号博文

(2011-07-18 11:21:40) 下一个

By 枫丹白露

一直不热衷写博客文章,认为博客文章只不过是在柴米油盐上码起的字符。自已为是的我,认为写诗才是高雅的事。回过头去读我的那些所谓"高雅" 的诗,好些是充斥无病呻吟,夸张矫情, 还有为了写诗而写诗凑出的字句,和虚假的感情制造烘托,我很羞愧,有些无地自容。但对自己宽容一点的说,不管当时写诗的背景如何,那也是我灵魂成长的一个过程。

从今年的一月份,就开始生重病,那病况的严重,折磨得我痛不欲生。时常觉得自已是一个癌症患者,身体和神经的细胞以及我整个人在疼痛中慢慢的死去。我没有文字能够描述我的病痛,比病入膏肓都要糟糕的多。那时只有一个愿望,睡着后再也不要醒过来。六个多月的挣扎,半年多的与病魔的抗争,今天,七月十七号,我可以说,我近百分之九十的得到痊愈。

那天中午,与一个印度女友吃饭,她说,今天你的气色是前所未有的好,好几个月来不见你这样的。我告诉她,我的病基本好了,能吃饭,能睡觉,能爬山,能做运动,能工作,宁静充满我的心。我感谢上苍没有撇弃我,让我从死阴的幽谷活着走出来。我尤其要感谢我的闺蜜们在我生病时对我的不离不弃,对我付出的关爱和呵护,没有你们,我今天还会在痛不欲生里饮泣。

为了感谢你们,纪念我的康复,从不写博客文章的我,从今天起开始写博文,与你们与我自己分享灵魂的大事小事。

今天是一个十七号,星期天,本来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但十七号这个日子却植进了我的记忆细胞。记得,今年的四月十七日,也是一个星期天,我在D国的一个平原小镇客访。晚饭后,漫步在空旷的田野小路,见一轮圆月跃进视眶,大大的,白白的月亮,很圆很圆。。。那晚月下的情景根植进了我的记忆细胞。

五月十七号,打完网球驱车渡湖,从车里钻出,又是一轮圆月投进视眶,凝视湖上的圆月,徒生起很多的念想。。。不知为何,那晚湖上的明月也植进了我的记忆细胞。六月十七号,又见梦话里的双塔,思绪与河水一起流淌。。。

不管这个日子是否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因着它根植进了我的记忆细胞,那它就作为我开始写博文的日子。

因为那场病,我经历了一场生和死的劫难,在庆幸自己能活过来的时候,一种悲壮英勇的情怀由然而生,好像感到自已是一只经历涅磐的鳳凰,在浴火中重生了。所以,我博文的栏目就叫"鳳凰涅磐" 。以后,我将试着陆续的把我经历的人和事,所感所想,以唠叨柴米油盐的方式给记载下来。

于2011/07/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lo35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现在已完全康复,一切顺心!Sol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