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妹

(2011-06-24 01:44:51) 下一个


1.

不会讲话的小妹,一岁半
躺在尿湿了的床单
从恶梦中醒来
圆圆的眼
看到的只是周边的黑暗

"我的妈妈,还有保姆阿姨
你们在那儿?
为什么把我放在这儿?
恐惧,害怕,哭喊
没人理我,没人搂抱我
我要死了。。。"

刚学步的小妹,一岁半
走路蹒跚
"我害怕,我不要死
我要回家
我要见保姆阿姨和妈妈"
拐过几条街,绕过几个道
一岁半的小妹两次偷跑回家

又是恶梦中的恐惧
又是没有灯光的黑暗
又是湿湿的床单
"那些给我发饭的阿姨们,你们是谁?
我要妈妈,我要我的保姆阿姨"

一岁半的小妹,绝望中
已不再哭喊,已不再偷跑
一年多的
恐惧,哀怒,创痛
深深埋进
幼小身体里的神经细胞


2.

多少年后
今天的小妹,记意里
不曾有过托儿所的创伤
可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爱和痛
唤醒了,躺在成年小妹身体里
一岁半的小妹

成年的小妹,清晨中
从一阵刀戳的痛中醒来
啊,是你
我一岁半的小妹
是你在哭喊:
"我还在,我的创痛还在
我害怕,我恐惧
妈妈,保姆阿姨,不要丢弃我"

成年的小妹
搂紧一岁半的小妹
彻底地崩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