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觅塞纳河

(2007-09-18 10:12:39) 下一个

By 枫丹白露

一片红叶
在秋风中飘零
流浪的脚步
踩在苦涩的心灵
本不愿再流浪
但心被黑暗锁紧
我丢了心的钥匙
流浪是为了找寻


踏着破碎的云
摔不开的是我的孤影
云儿推攘著我
跌入塞纳河的波影
我对着塞纳河水呼叫
你可见我心的钥匙?
哭喊中呕出一颗心

 

直视凯旋门的身影
触到的是混凝土的僵硬
放眼香舍丽榭
袭来带着面具的笑盈
怅望河的流波
闻米拉波桥在低吟
我的情绪之水
是尘封的水晶
融进街头迷乱的风景

 

天开始下雨
河面青光粼粼
泪滴搀和在雨水里
我心的钥匙啊
我在把你找寻...


---写于午夜的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agon的评论:

谢龙兄的到访!

好意见,采纳了! 那里敢妄称现代诗的前辈,缺乏文字功底的我可是白字大王一个。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悠闲,浏览到这首, 被一种强烈的真情震撼~。

读到最后一句,“隽永的绵情”, 绵情处稍感阻塞。

如果是我,我只留“深情”两字,把隽永这种修饰去掉。 呵呵,个人意见而已,你是现代诗的前辈,感情细腻,不像我等这样粗放~。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兰儿,在弄湿你之前,枫儿已先湿了好几次了。你温情的话语总是给形单影孤的我带来温馨。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明的评论:

天明兄的赏读鼓励了枫丹继续涂鸦的信心, 问候你!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未平的评论:

谢曲师兄的赏读和点评。"泥泞"二字是歉妥,已改为"波影"。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诗,耐人回味。只是泥泞二字恐不太好,不能应下句的水字。“波心”可好?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情绪之水
是尘封的水晶
融进街头迷乱的风景
。。。

形单影孤的丽人漫步巴黎街头,那情、那景、那空气,,,

枫儿,你的诗总能弄湿我呢,好感动,随你入境。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流浪是为了找寻...
即时开起心锁,拥抱阳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