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起时

(2007-04-22 14:12:20) 下一个

By 枫丹白露

青波涟涟的河岸
是你睡梦里的光斓
风起了
荡起了你的小船


浓郁葱葱的山岚
是我苏醒时的摇篮

风起了
吹起了我的裙衫


你我相遇在
风起时的夜晚
星星眨着眼
把我们的悄悄话递传


一符音串
一行诗环
穿透似曾相识的灵犀
连起时空的两端


我要让风
托起飞舞的枫丹
我要让风
送给你春天的花瓣


"春天的花瓣" 摄影 枫丹白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枫丹, 看了你的留言突然感到也许是我对诗的理解有些不同,看了以后忽然想到了过去的事...

我是从怀旧的角度,留恋着曾经的风和花瓣。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贤弟,你问枫丹:

"风又吹过
是那曾经的风吗?
花又开了
还有那片花瓣吗?"

你也是写诗的,能够理解,诗里的"风"是抽象的风,不具有时态,同样,诗里的"花瓣"也没有"那片"的具体范畴。

谢谢你的拜访,祝周末愉快!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让风
托起飞舞的枫丹
我要让风
送给你春天的花瓣

风又吹过
是那曾经的风吗?
花又开了
还有那片花瓣吗?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ibbean的评论:
你就是那位呀:)

久违,谢谢你把加勒比海的风吹过来。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让风
送给你春天的花瓣"

Very nice!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谢风叶兄的到访。非常高兴又见到你!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让风
托起飞舞的枫丹
我要让风
送给你春天的花瓣
这几句有味道,值得品味。
caribbea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这么个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