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思

(2007-01-13 15:58:35) 下一个

by 枫丹白露

秋风 掠过秋的枝头
花朵 垂下花的蕊眸
落寞的秋风
你可知
冰姑风铃下的等候?

寒流 裹着寒的澈透
飘雪 飞过雪的白昼
寂寥的雪花
你可见
冰姑相思的泪流?

春水  要涌起春的河流
芳心  将开启心的月钩
芳香的春天
会给冰姑你 ---
带来爱的肥红嫩柳

Jan. 14 2007 Zurich

------------------------
冰 挂
by ice3

当季节的风铃
摇落了寂寞的秋
我枝头上的花朵  落了
思念你的心情  风知道

当寒潮虐过
光秃的残枝上
朵朵的雪花  飘落
思念你的心情  雪知道

当冰封的时刻
没了芳香 没了声音
凝固了滴血的心 相思的泪
思念你的心情  你可看到

==========================

罢了留言(发表: 2007-09-03 13:30:47)

此般情怀已久逝,缠绵如丝的爱情早已成隔岸风景。白露和冰姑娘的情诗,让罢了这颗“老心”于风雪中又生出一点点残冬般的颤动。

风铃将寂寞摇落,雪花紧裹着春心,冰块闪着水晶般清澈的眼睛,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纪念是一朵温馨的花,你们曾不管日月星辰地寻找,涉过春秋冬夏,走过山川莽林;你对她说,我们的微笑能粘住飞过的鸟儿,我们的微笑能挽住远去的晚霞,可是为什么,当你们微笑的时候,我却看到潸然泪下!风一定知道吧,雪一定知道吧,挂在树上的冰柱也一定知道吧,还有那百啭无人能解的黄鹂,我想,它一定也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带来爱的肥红嫩柳

====>> 色香味俱全, yummy and delicious!!!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诗,必是心灵颤动,灵感顿生的时候分娩的。应该肯定冰姑的诗也是难得的好诗,所以她给你灵感,催生了你的诗!应该感谢她!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风叶君:
这算是我得意之作之一,并是在几分钟内一气呵成的。这要感谢冰姑,是她的诗激起了我的诗怀。谢谢风叶君!深感有幸,能结识你这样的诗友。

K先生:
谢谢夸赞!
那里会有紧张,到是觉得有点受宠有加。不过,网络灵界,虚拟幻像从生,K先生可要小心,不然,你会受到不少的“初恋女友”的忽悠:)),尽管你已经忘记她了.
问好!
kakakok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写的很好,不过你的头像照片很像我16年前的初恋女友喔,
你不用紧张,俺都已经忘记她了。^o^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清新,有诗意,又是一篇好作品!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敲错了字。应是相思不是想思。马上就改。
ice3 回复 悄悄话 "写给想思中的冰姑"应是"写给相思中的冰姑"吧?, 谢MM.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