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52 亦药亦食红草莓 可药可食黄香蕉

(2016-10-01 17:23:48)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252)

亦药亦食红草莓

可药可食黄香蕉

作者:曾乐

 

 

 

    真是单方治大病,验方气死名医,感谢曾乐的传播,将这么多的曾氏调养堂的宝贝奉献出来,与世人分享。在反复阅读你的《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后,我不但打印出来,而且还将各种病在哪一页(我打印时就注意了编页)可查,做了一个目录。我平时遇到小病小痛,就想到看看你这里提供了什么好方法,这样做果然是受益非浅。

    每一年的春天,我都要感冒一次,而且感冒以后,必定咳嗽个没完没了。四月五日又感冒了,我用你所介绍的生姜红糖饮来治,症状很轻,比往年感冒少受很多罪。感冒之后开始咳嗽,这次我立刻按照你所介绍的方法,开始在临睡前蒸冰糖香蕉吃,每次两根儿,一两冰糖,当晚吃不完的,我放冰箱保存,第二天若是再咳,就放微波炉热着再吃,第一晚吃过后,睡了个好觉,整晚都没事儿。不象往年,我咳得睡不得,家人被吵得睡不安。我很高兴!第二天上午快吃午饭的时候,又咳起来了,我立刻热冰糖香蕉吃,一吃就又好了,这样连着吃了三天,咳嗽就完全地好了。

    前段时间,我小孙子身上起了荨麻疹,儿媳带他到医院打针吃药一个多星期,不但没好,而且还越来越重,儿子回来跟我说起这事儿,我立刻又开始查找良方,还上博客查看,让儿子也看了大家的反馈,儿子当时将信将疑,但为了他的儿子少受罪,还是同意我为孙子购买一箱陈艾绒。我是上海的,头天定购的,第二天货就送来了,里面配有明矾,我们把小孙子接到我家,按照里面的说明,给他洗了陈艾绒水澡。当时洗的时候,小孙子就说很舒服,不哭不闹,洗完后他睡了一觉,一觉醒后,儿媳妇一看,啊呀,全身的包包都消了,惊喜得不得了。这次,我用实践事实,让他们信服了中医的神奇。临走时,儿子将我购买的陈艾绒要了去,还将我打印的《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也带了去,他说放家准备着,好好学习学习。感谢曾乐,你和奶奶大福大德,造福世人,积德行善!这真是大功德啊!

    这是上海一位阿姨的留言,叙述的是她的亲身实践,阿姨一再要求我发上来,让更多的人看到,方便有类似情况的人。阿姨人好心善,一再叮嘱。我说,我们一定要感谢阿姨这样的好人!

    香蕉可药可食,不单是香蕉配冰糖可以治疗咳嗽,香蕉还可以润肠通便,香蕉皮煎水泡脚,还可以降血压。据有人反映,香蕉皮还可以治疗牛皮癣,但没有亲眼见过治疗,所以今天也就顺便提一下,至于怎么治疗,据说就是坚持用香蕉皮的内面反复擦抺患部。

    说起治疗咳嗽,除了冰糖香蕉外,还可以使用草莓自制草莓酱,这个草莓酱治风热咳嗽,也是“药到病除”,具体方法是,选取鲜草莓一斤,洗净去蒂,白砂糖300克,若有柠檬汁加一点儿更好,没有也行。将草莓白糖入锅,加入2000毫升清水,开锅后用文火烧煮,煮成糊状后即成。咳嗽时,分数次服用,临睡前服用效果更好。下面再来介绍一些草莓方,供大家选用。

    一、治大便秘结(便秘)。草莓50克捣烂,芝麻油适量,混合调匀,空腹食用。

    二、治咽喉肿痛。草莓250克,洗净榨汁,缓慢含咽。

    三、治小便涩痛。竹叶20克水煎,草莓50克绞汁,调和之后服用。

    四、治消化不良。每次草莓100克,山楂50克,莱菔子(萝卜籽)30克,水煎服用。

    五、治疮疖肿痛。草莓适量,洗净捣烂外敷患处。

    六、治气血不足。草莓250克,洗净,先将糯米200克,红枣50克,加水,用旺火烧沸后,转小火煮至糯米酥烂,加入草莓及适量白糖拌匀,稍煮即成。

    七、外敷治青春痘。痘痘初起,勿用手抠,以草莓汁或芦荟汁频频涂抺患处,可消而无痕无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