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的博客

诗歌看见的,诗歌记下的。
正文

《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卷《白日梦》第二章(史诗,墙内版)

(2012-10-26 19:20:50) 下一个
《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卷《白日梦》第二章(史诗,墙内版) 作者:马青《屁的自白》我们在九曲回肠里婉转在暗无天日的地方渴望自由自在地绽放为了新陈代谢的完美我们甘于污浊为了优雅端庄我们任由括约肌掌控任由它粉碎我们的理想我们是生命的音符却被生命以生命的名义时时提防我们在生命的走廊里等待生命的围追堵截其实我们只是一股气《阑尾的自白》持续无用持续萎缩我们在盲肠和回肠之间忐忑我们在主流器官之间沮丧其实我们可以漫步腹腔任何一个地方我们完全可以策划一次急性腹膜炎给你们留下最有价值的记忆《树》穿一身尘土站在山腰树干瘦矮小天幕下的树林林总总一棵树如恒河之沙夕阳打来一束追光树一下变成主角《诺亚方舟》诺亚方舟已经造好连上船的人都全部圈定氧气和阳光摸黑私奔螺旋桨将喧嚣的背影甩给湿地嘿嘿,湿地还叫湿地,就像它当初梦想的那样蔓延的,快马加鞭萎缩的,不舍昼夜某些交头接耳被加密发送某些镜框变成了麻花长颈鹿,一望无际《乌云,篷头,半月板,以及面具》乌云传染乌云 乌云点燃乌云 篷头,一个一个的 篷头,从 阴郁的沉吟的 若有所思的 变成一朵朵向日葵 一些翅膀仓皇飞升 一些半月板 围成一团,说主人 太重 说靠近水洼 说楼梯太陡 有人评论,这 无非是杯,始于谈话 终于谈话的下午茶 还有人说,这是一场 梦游绑架梦游的 现代舞 你用现在完成 将来式说,散场了走,喝汤去油彩叠加油彩面具叠加面具《跑道,黑洞,沙发》跑道飞速前进的跑道加速眼球加速血液加速肾上腺素加速黑洞就在眼前我即将变成黑洞我不由分说我不计后果我上帝一般,一把翻转跑道跑道后面是啥,我没有看见我只看见,我躺在我家的破沙发上 《白纸》伸手白纸抬头白纸转身白纸只有鹅毛笔只有云《飞过,以及飞起来》一种叫翅膀的东西飞过 尘埃渐远 路灯明灭 小贩手上的馒头 张口说话 腿还以腿的姿势站着 拐杖走过地面的声音 越来越近 纸片飞起来,一切 絮状物,一切 可以被风出卖的东西 飞起来 甚至,床和桌子 也飞了起来 《流传》流传的是一条短信还是一个喷嚏,已无关紧要冬青树,在某个早上列队盛开流传流传着时你在磨牙我在刷牙《我交出我自己》握拳曲肘独处一室的我,把一种叫生理盐水的东西推入静脉一双眼睛飘过正义飘过清白和我对视光明和我对视善和我对视我的罪,一清二楚我的恶,一清二楚我交出我自己,连同当下的罪证《笔记本》安静地站在一堆笔记本中间等我三番五次地把它拿起放下 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这样一个本子这样一个本子是我在找它还是它在找我呢那么多的开本那么多的色块《等待一条链子》就像吃冰我们讨论了无数次邀约了无数次甚至,我们跟随阳光一前一后地走过鹿港小镇而尘埃于某个从来未曾设想的晚上落定那晚如此平常唯一的不同,在于一张从天而降的返程票吃完面前的综合冰和牛奶花生冰我们对整个事件的缘起缘终恍然大悟我们等来等去的不过是一条链子《葡萄》作为道具的葡萄长着葡萄的样子作为葡萄的葡萄也长着葡萄的样子有的胃害怕道具有的葡萄在空中风干《叶子》叶子啊,你美得如此盲目美得忘了自己还有更真更善更美的一面而所有的所有,不都是为了更真不都是为了更善不都是为了更美所有的风所有的雨所有的冷所以的孤独所有的黄昏所有的晨曦所有的春夏秋冬所有的前世今生所有的离别所有的漫漫长夜《共进晚餐的人》你说,本来今天想请我吃饭同样的话,你说了很多遍一次在东门一次在南门一次在市中心确实你有很多事情要做你的一天是平常人的很多天和平常人一样的是,你每顿都要吃饭,与你必须见的生意伙伴与你必须见的家人你不必向我道歉仅仅为上次说过的那句要请我吃饭的诺言我不是你必须要见的生意伙伴不是你必须要见的家人我只是一个,可能与你共进晚餐的人与你共进晚餐的人很多可能与我共进晚餐的人也很多《我不愿》我不愿翻捡冬天晾晒冬天我不愿把冬天挂上枝头也许是毛衣的温柔也许是棉袄的温柔也许是雪花的温柔而短袖来了长裙来了夏天来了《给你》(之一)1、如果正好那么轻正好那么慢拉出来的将是蚕丝那只手呢难道,你等待的不正是这个杂乱的蚕茧2、是的你还有别的事情你要用我们喜欢的旋律做成像框放一两个在书房放两三个在卧室3、空白的墙壁够不够多那些你捕捉的云彩那些空旷明亮幽深重叠小河边,双桨去悠悠4、当然还要抽空打羽毛球羽毛那么柔软却以数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穿刺空气你喜欢这项运动的因为我喜欢5、走去一趟菜市场我们精心地分选翻捡清洗锅里的油吱吱作响你说,快看茉莉花开了《你的字》有你的字一个人的周末变成爱人的眼睛你的字是从哪个峭壁上飞出的剑是哪儿的山吹绿的风的枕头你用各种字体陪我用各种风格的表达陪我再玩劣的朽木也会被你一呼一吸地魔法成开花的树《是哪辈子呢》是哪辈子呢我的茶和你的茶之间前后左右斜视的眼睛你说,我们到乐山去吧乐山,是你能带我去的最远的清静吧江边黄昏煮熟的泥鳅露水捧出的豆花应该是五月吧姜黄色长裙转眼就走出成乐高速我还得回去回我必须独自面对的漩涡又是哪一辈子呢你坐在我的对面两只金鱼在你左手边走来走去一些杂志一些书离你很近苍蝇轰鸣我想赶走噪音飞机已滑向你即将踏上的跑道你站在舱门和我说话尘埃中的黑挡在我们中间你说,没啥,是那样那些我想听清的字落入普洱茶的湖光水色又是哪辈子呢你变成缤纷的落叶你说,带你去飞无数次看到的梦中的麦浪无数次的无可奈何我转身走了就像无数次转身离开你《暗示》暗示,通往坟墓的路标钥匙链上缺牙的心形冰激淋或者,钥匙链上和箭头一起风情的杯子只会让坟墓里面的魂魄想起前世的虚弱只会让拥抱黑暗的魂魄扯一扯嘴角哼着我从山中来带来兰花草给坟墓里面说话的人做鬼脸给她看基金告示牌搭成的坟墓你这是干吗呢《夜宴》爆炒清蒸干煸荔枝味泡椒味鱼香味麻辣味犹豫,在味道与味道之间在五彩缤纷与五彩缤纷之间点菜小姐逐渐扭曲的脸一盘盘的向往悉数上桌咸烧白又腻又甜圆子既老且淡回锅肉,不是想象中的美好除了逃离现场只能逃离现场和被忽悠的味蕾一起单间很隆重空调很隆重菜名很隆重你的西服领带很隆重远道而来的你我们预赴多年的夜宴《如果,我们都在成都》      如果,我们都在成都如果,我们在同一天去天府广场  如果,我们在同一个时刻路过同一个路口  如果,我们在同一个路灯下等红灯转绿    如果绿灯把你卷走如果我被红灯绊倒  (声明:以上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马青网易博客:http://blog.163.com/maqing_01。作者联系方式—-邮箱:mqqq815@hotmail.com,QQ:1641265782新浪微博:名称-马青2009,网址-http://weibo.com/maqing5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