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若离的博客

一路'星'光........我与自闭症儿童不得不说的故事 且行且发呆......我的随笔随想
正文

我的天使宝贝之耀盛篇

(2012-02-16 08:00:58) 下一个

不知为啥,这段时间特想我的耀盛,不会是有什么事吧
呸、呸、呸,邓老师是个乌鸦嘴,一巴掌打飞
耀盛是我所带的学生中,跟我时间最久的一个,从毕业后到广州那单位,一直到我离开,耀盛一直一直都是我的学生


2007年8月底,离职手续已经办好,准备到外面游荡去,四川、西安、北京等等都在计划地域内,要能每个地方呆上两仨月,寓工作于旅游,人生第一快事也!
兼之小于同学也要此时回国!
得意的,愉快的,期待的.......是我当时的心情!
2007年824日,最后的一天上班时间,跟所有的人都交代清楚了,只剩下你——我的耀盛!
一直想跟你说,邓老师要走了,再也不来了,可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说!
也许你无所谓,那么邓老师难免会有点小伤心的!
也许你会有那么一点点难过,邓老师也觉不忍心!
给你上的最后一堂课,忽然就这样没了上课的心情,打着‘环境教学’的伟大旗号大摇大摆地带着你出去吃冰淇淋,迎着那条僻静的小路瞎走!
一路上,路两旁的屋子的芒果树果实累累,屋子外看屋的小狗声声声响!

你一路指着树上的芒果流口水,我一路上不停地解释,那是别人的芒果,我们不能拿的哦,那里有小狗,会咬偷偷拿芒果的人的!
其实,即使小狗不搭理我们,邓老师也没那本事爬上树去给你摘芒果!
终于找到一张长长的石凳,我拉着你坐下,想了许久才说,“耀盛,邓老师有个事情要跟你说哦,邓老师呢,要去很远的地方玩了,以后,就是824日,邓老师要走了!”
你呵呵笑,“邓老师要走了,呵呵!”
“对!”
“邓老师八月24日走喽!”
“嗯!”
“来不来?”(意为,还回不回来?)
“不来了!”
“邓老师不来了呵呵!”
“嗯,邓老师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去玩了,以后不来跟耀盛上课了!”
825日来不来?”
“不来!”
826日来不来?”
“不来了!”我没敢再看你,虽然你还是满脸笑容,根本不可能会出现不舍或郁闷的神色,只看着满树的芒果忏悔,没有狗狗,邓老师也真没本事为你栽半个芒果,还把
责任推人家狗狗身上,太不道德了!
“[/B]8[/B]月[/B]27[/B]日来不来?”
“不来,耀盛,邓老师走了,以后都不来了,好不好?”
“好!”你又开始呵呵笑!
邓老师其实很坏,对不对,明知道无论问你什么好不好,你都会说好的!(大部分自闭症的语言特点——表达能力欠缺!)

于是,我们俩挨在一起坐着,我胡思乱想我的事情,你继续你的呵呵笑!


然后我听到你自顾自地说,“呵呵,824日,邓老师走喽,还来不来?不来喽,呵呵!825日,邓老师走喽,826日邓老师也不来,827……91日,邓老师来不来?邓老师来喽!”

我愣了好一会,有些呆了,老实说,当时并不难过也不怎么感觉内疚什么的,反而有些得意与高兴!
得意的是,耀盛你终算是对我有感情的!
高兴的是,耀盛的表达能力在不知不觉中竟又有所提高了,至少能用自己的言语把自己的想法表达了出来!

你在用你的表达方式来告诉我:邓老师,你不要走!

当时真的并不难过,只是后来,总是那么经常地莫名其妙地想起耀盛你挨着我自顾自地说,邓老师,你不要走,你能不能不要走!

后来的后来才发现,这么多年来,经历过那么多那么多次的分别,竟然只有你说过,不要走!

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总会想像得出,你会在以后的一段不短的时间里,站在那空旷的走廊里,自顾自地说,91日,邓老师来不来?邓老师不来喽,呵呵……
如果还有人敢在我的面前说,自闭症孩子的情感薄弱,很难对人产生依恋感,我一定要跟他拍桌子!

快到下课的时候了,拉着你的手回去,忽然想起你很喜欢吃生日蛋糕,很渴望过生日,邓老师跟你在一起一年多了,竟然没给你过过生日!

但是什么时候是你的生日呢?
拉你去给你爸爸打电话!
你拿起电话便说:“爸爸,生日几月几日?”
但是你的生日已经过了,邓老师到了今天也还不知道你具体哪天生日!
你‘哦’了一声,便要挂掉电话!
我眼明手快地接住电话,又塞你耳边,于是你又说,“爸爸,买电脑!”哎,耀盛自从玩了一次连连看后,可迷死电脑了!
那边说,“家里买了电脑了,在房间里放着呢,你忘了?
“哦,”你想了想又说,“电脑,广州星语!”(意思是把电脑放到学校来!)
那边说,“不行,电脑要放在家里,等耀盛回家的时候就可以玩了!”
“哦!”又要放下电话!
再次被我拿住放到你耳边,于是你想了想又说,“爸爸,买手机!”
那边说,“十八岁才能买!”
很少见到你可以这么持续性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的,你的表情眼神一如昨日,邓老师却笑倒在地了!


多可爱的耀盛啊!

其实你可爱的事情又何止这么多!

今天已经晚了,以后慢慢再说吧!


我的耀盛,你一定要好好的!


注:天使宝贝也就是自闭症儿童!
去年联合国正式公布每年的四月2日为世界天使宝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查有此人 回复 悄悄话 自闭症小朋友可爱又可恨。可爱的是那份纯,没有一丝做作的纯;可恨的是有时太执著,不管不顾外界警告的一根筋的执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