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你一片蓝蓝天 (1)

(2012-02-03 20:33:44) 下一个
我的儿子今年就要五岁了。他聪明活泼,对小朋友热情友爱。是一个人人喜爱的好孩子。没有人能够相信,他三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HIGH FUNCTIONING),广泛性发育障碍尤其是语言发育障碍。 回首从他出生到今天所经历的一切,真是酸甜苦辣都有。生宝宝的时候,我已经三十五岁,和老公结婚十二年了。象每一个出国的人一样,经历了艰苦求学,找工作,搞事业的过程。终于有一天,我和老公在刚买的房子里说话都觉得有回音,每个房间都买好家具布置好,但仍旧觉得缺点什么的时候,我们意识到,是到了该有个孩子的时候了。于是在我们的工作忙过一年最忙的那一段,就开始试着怀孕了。我一向喜欢做事有计划性,我们先体检,饮食调整好,增加维生素,叶酸,休息好,没过两个月,我就怀上了。知道我是高龄产妇,在十四周时,我们做了B 超和血检,据说能查出胎儿是否有问题,尤其是唐氏症。幸运的是结果一切正常。 我清楚的记得那时第一次在B 超机里听到宝宝的心跳,是那么有力。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后来怀孕过程都很顺利,宝宝很乖,甚至没让妈妈呕吐过一次。从腹下有小气泡的感觉,到象一条小鱼翻来翻去,到后来在妈妈肚子里伸胳膊踢腿,那个过程感觉非常美妙,相信每一个做母亲的人都有同样的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要太相信医生所言。父母最了解孩子,孩子是否有精神上的疾病,父母应该是知道的。不要轻易找心理医生,医生往往小题大做。再则大龄夫妇所生的孩子往往高智商,行为有异于同龄孩子,父母要好好引导。
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