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余杰最新一部科幻主题力作

(2012-02-02 03:23:14) 下一个
余杰所谓被封杀又是自导自演假悲情的老戏码?

 余杰在春节喜庆的鞭炮声中还“乡”了,他的去国声明使人观之忍俊不止,他如此写道: www.6park.com

“2012年1月11日下午,我们一家三口登上了从北京赴美国的飞机。五名国保人员从家门口将我们一直押送到登机口,并要求与我合影照像,之后扬长而去。” www.6park.com

中国政府已经放你去美国了,为什么还要由5个人“押送”你,是怕你不去吗?“押送”完还要合影照像,怎么听着像送战友吗?想反映自己受的迫害与自己的重要性,好在美国得到更多的筹码?这有点像受迫害妄想症者写的小说。www.6park.com

我自1998年在北大读书期间出版第一本书《火与冰》,便受到中宣部和安全部门的严密监视。 www.6park.com

2000年从北大硕士毕业,在当局的干预下,一毕业即失业,从此成为靠写作维持生活的“不自由撰稿人”。在江泽民时代,我的部分作品还能够在国内发表和出版,在国内还有一定的言论空间。2004年,胡温上台之后,我遭到全面的封杀,从此不能在国内任何媒体上发表一个字,连其他人文章中提到我的名字都会被删去。我的人虽然在国内,却成了一名“内心的流亡者”和一个在公共空间中“不存在的人”。www.6park.com

这些话,就更加不老实了,遭到严密监视和封杀,那为何还能继续出版那么多书?且大都是国内出版社。网上一搜,便知从2004年始,余杰在国内的出版还是很丰富的,在公共媒体上还是很活跃的: www.6park.com

余杰在上述声称被全面封杀时期出版的书籍: www.6park.com

2004年
《光与影》,东方出版社
《铁与犁——百年中日关系沉思录》,长江文艺出版社
《我的梦想在燃烧》,当代世界出版社
《铁屋中呐喊》(修订本),当代世界出版社
《暧昧的邻居》,光明日报出版社
2005年
《百年中日关系沉思录》,三联书店
《日本,一个暧昧的国度》,三联书店
2006年
《香草山》(修订本),珠海出版社
《沉默的告白》(散文自选集),珠海出版社
《日本色情影视发展》,三联书店
2007年
《几番魂梦与君同——小山词中的爱欲生死》(与宁萱合著),同心出版社
《我的梦想在燃烧(白皮)》,当代世界出版社






2004年后国内媒体刊登过涉及余杰的部分文章







“我多次遭到传唤、软禁、恐吓等各种骚扰,处境日渐困难。那几年,我访问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时侯,有朋友劝我留下来,我的回答是:“只要没有生命危险,我就不会离开中国。” www.6park.com

自称受到中宣部和安全部门的严密监视,受到传唤、软禁、恐吓等各种骚扰,在这种情况下,余杰居然还能够十余次自由出国?www.6park.com

历尽一年多的非人待遇和痛苦挣扎后,我不得不选择离开中国,与法西斯化的、野蛮的、残暴的中国共产党政府彻底决裂。 www.6park.com

若是如此的非人待遇,祖国为何没有剥夺你选择离开的权力?祖国永远会选择选择了祖国的人,这是一种气魄。是中共领导下的开明政治同意你的离开而不是你余杰不得不选择离开中国,这点请不要误会! www.6park.com

从11月初开始,我家的电话、网络和手机等全部被切断,任何人都不能与我们接触,我和妻子在家中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我们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只能写在纸条上,由守候在门口的国保警察代为购买,然后再付钱给他们。我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不能与父母和孩子联系,这样的日子一天天持续着,不知道何时是个尽头,感觉比坐牢还要艰难, www.6park.com

余杰2011年11、12月份都还在推特上发言,难道上推特不需要网络吗? www.6park.com

可见断网与外界切断联系等说法均不属实。 www.6park.com

到了大约晚上十点左右,他们解开我的黑头套,我刚要松一口气,立即又冲进来几个便衣,不由分说便对我进行劈头盖脸地殴打。他们脱光我的衣服,将我赤身裸体地推倒在地上,疯狂地踢打。在殴打的过程中,他们还拿出照相机拍照,并得意洋洋地说,要将把我的裸体照片发在网络上。 www.6park.com

这些情节系抄袭美军虐俘事件,纯属虚构。黑头套,祼体被打,说到这些场境我们感觉很熟悉,那是在伊拉克美国大兵干的事情,参见文章《被虐战俘现身说法———我这样遭美兵侮辱》,文中提到“第一个‘节目’刚结束,阿比德和六个同伴就被套上黑头罩,劈头盖脑地挨了一顿老拳。第二个‘节目’刚完,那个埃及翻译就命令我们脱光衣服”,余杰文中所描述的情节和这一模一样,明显是抄袭。至于拍照片那个场境,更象了。 www.6park.com

“他们还用用灼烧的烟头贴近我的脸,我的皮肤感受到了滚烫的疼痛”。 www.6park.com

抽过烟的朋友可以试试,这得拿捏的多准确啊,远一点,烟头那点温度感觉不到烫的,近了,就直接上脸了,好坏得有个伤疤,现在脸上没有,怎么办呢?就想像出这个场境。不信,谁可以点支烟试试。 www.6park.com

“12月9日……整个殴打辱骂的过程不知道持续了几个小时,后来我昏迷了过去,而且全身不断抽搐。他们开车将我送到医院抢救……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我终于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10日下午,他们看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便将我从医院带出去,带到旁边的一个酒店……傍晚,他们告诉我,他们的领导要来看我,就把我带到另外一个套房中……12月13日,我被释放回家”, www.6park.com

此段情节的剧情发展实在过于迅速,12月10日凌晨被打得有生命危险,全身抽搐、送医院抢救,当天下午就能进宾馆见领导,再过两天就笃定回家了。难道余杰是超人吗,这么快就恢复了? www.6park.com

而且余杰12月15日仍在推特发推与网友聊天,试想,一个被殴打了几个小时,伤势严重,濒临死亡,被抢救回来的人,怎么能在3、4天后又若无其事地在网上和人聊天,而且在当时的聊天过程中也从未提到过被人殴打的事。 www.6park.com

余杰文中多次提及被殴打,甚至“先后打了我一百多个耳光”、“伤势严重”、“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但从余杰近期照片看,余杰气色良好,也没有显示伤痕的照片,原来“伤势严重”可以完全恢复到不留任何痕迹,身体恢复能力着实惊人。三国演义中黄盖上演苦肉计尚且需要真挨一顿打,留下累累伤痕才能骗过曹操呢。 www.6park.com

明眼人都知,去国嘛还乡嘛,回到美国家乡,总要告上一状,说说自己在别处是如何被欺负的……这些,就不需要多解读了。 www.6park.com

短时间里可以说,余杰回“家”了;从长时段来说,他的落魄才刚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