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娉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施可以从买医疗保险做起

(2014-07-13 14:24:56) 下一个

 
日前遇到一位朋友跟我聊到奥巴马的全民健保政策,言语间对此政策很为不满,因为他本来不需买医疗保险,如今却因为奥巴马的政策而非卖不可,他认为自己又年轻又健康,且从不生病,为什么要出钱买这个毫无用处的医疗保险,看着他忿忿不平地批评着奥巴马的政策,我安慰他说,其实我也不认同奥巴马的许多做法,但是对于这件事情我却有着不同的看法,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政策,他问我为什么?

我说:奥巴马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布施众人,去布施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病人,奥巴马的政策是在督促我们布施,人人都要买此医疗保险。为什么要买呢?因为怕自己生病的时候,付不出医疗费,所以先买保险,由保险公司替你付生病时的医疗费。如果人们都能念头一转:我是在修布施、修供养,在帮助他人,供养那些有病之人。欢欢喜喜地交上那些钱,你就是在修不生病的因,那这样的话你得的果报将会是什么呢?当然是不生病的果报啦!

朋友听完哈哈大笑,原来自己是在做善事,立刻就不再纠结了。


附:

想结婚,应找什么样的对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无巧不成书呀!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时很奇怪,比如说,你有保险从来不用,觉得不需要;你不想买了,可能就正好要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