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大使的推特与皇帝的新衣

(2020-01-14 06:56:50) 下一个

有新闻“高墙挡不住就是想用,中国外交官频繁发推”报道说,中共“一方面封锁推特,一方面却有官方机构积极使用推特。十多年前,中国审查机构就封锁了推特。然而,过去几个月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高级外交官却成了活跃的推特用户。其中最活跃的推特用户莫过于驻美大使崔天凯和驻英大使刘晓明”。

这是自己打脸,贻笑全世界。真是莫大的讽刺!我很想问崔大使们,中国国内看得到吗?发推为何成了你们的特权?

正如新闻中所讲,大使们发推,本就是给外国人看的。这就是所谓的大外宣。但我很怀疑大使们发推的宣传效果,乃至整个大外宣的效果。

宣传或者叫Propaganda的秘诀是封锁和说谎,戈培尔说“谎言重复千遍便成了真理”,前提是大众听不到真话。中共在国内的宣传成功了,因为内有言论审查可以删帖禁言甚至因言治罪,外有网络防火墙阻止推特谷歌等真实信息进入。所以中宣部可以任意胡说,党媒能够随便洗脑。

但这一套用在国外,不但失灵,因为这里信息可以自由流通,而且适得其反。比如这个刘晓明大使就曾经在英国电视台发声,在泰晤士报发文,信誓旦旦说中国没有政治犯!但全世界都知道刘晓波和那把空椅子。刘晓波可比你刘晓明有名太多太多!大外宣简直就是反宣传,刘大使们用力越猛,全世界越知道真相;他们越夸皇帝新衣漂亮,观众笑声越大。反动派都是以喜剧退场,大使发推,此为一例。我都怀疑英国鬼子是故意让刘大使发声发文,让中共出丑。刘大使们洋洋自得,他们在一边看笑话偷着乐!

要我看,其实刘大使崔大使也知道老外不信,正是“我们知道他们在骗,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骗”。那么,刘大使们发声发文发推,所为何来?我看,刘大使们并非做给外国人看的,而是做给庆丰皇帝看,只为捞取升官资本和外宣费。大外宣就是皇帝的新衣,糊弄庆丰一人而已。大外宣花费,据说已经达到每年600亿元人民币。新衣很贵!但效果如皇帝的新衣一样,完全相反。

皇帝还在裸奔,刘大使崔大使就是那俩骗子。而观众们早就笑声一片了。

大使们加油,继续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