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虚伪了

我一无所有,只有真实
正文

给老猫的信

(2004-11-18 16:03:36) 下一个
老猫你好,给你写信以及在yahoo上和你说那么多实在感觉很唐突也很冒昧。实在不好意思,yahoo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碰过了,因为大学2年级的压力很大,学习实在繁重,我自己时间上不再允许像以前那样在yahoo发疯了,闲话少说,说我的dv :)
 
这部片子的片名我还在推敲,之前我自己考虑的是“我在英国一无所有,只剩下真实----我们在英国的留学生活“。后来别人提意见推敲了一下,认为这个标题一般化,所以在考虑英伦生存纪实会不会比前者更好点呢? 我还在推敲。
 
这是一部以DV拍摄的纯生活纪实。刚才在yahoo也跟你说了,我自己没有太多的钱拿出来拍这个,所以能压减到最少的资金是最好,因为摄像师是在英国bbc实习的朋友所以这点我就没有疑虑了,摄像器材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现在我需要子资金来购置我的音像器材。比如麦克风,录音设备之类。费用只能够最基本的了。
 
剧本问题, 大致故事约为40分钟,其中用4个人物主线来贯串。都是独立的4个留学生生活片断,来组成整个故事,彼此我没有安排一些连接,因为我还没想到。这4个人物的安排我会根据各自的特性来安排,a就是初来乍到的留学生,b是来了一段时间较为稳定,c是学业完成之后的留学生who's looking 4 a job in uk,最后就是找到了工作的英国毕业生。我不知道能用什么事物能够贯穿整个故事,如果能通过一样事物来连同整个dv,我就放弃4个分别的故事。我倾向于彼此连接。你觉得呢。
 
故事中见我会穿插每一个我要拍摄主人公的旁白,一些他们心里面的活动,我念的电影制作里面提到其中应该经可能多的有矛盾点,有了这些才能吸引到观众。这也是我所担心的一个问题,说实话留学生活,尤其在英国,相对比较乏味,缺少日本的艰辛痛苦,多的其实是一种小资情调,所以如何能够把握住这个尺度我自己心里面还是很困惑。没个故事有他自身的表现手法,我的dv我想循规蹈矩一点,1)我担心国内审查把我给砍了,2,我会担心我的一些手法让我所想表达的意思不明朗。
 
具体手法,我想采用live show的感觉,给人就是一个印象,真实。主人公作他自己事情的时候当我们为透明人,另外其中在每个故事中我会穿插访问。我觉得有点符合大众偷窥的心理。现在我手头上有一个比较能够吸引人的case,一个南京女孩,peggy,大一的时候因为一门功课failure,导致无法念大2,在这么一段时期,这个女孩是怎么生活。我想从他的日常生活抓拍,eg,去超市购物,和朋友hangout,自己在家看书,总之她的一天,然后特别跟进她见tutor的过程,以及一些能从她身上的矛盾点。正好还可以给她2月份重新考试做个伏笔,看看能否吸引住观众的眼球,这是其中一个case的之一。
 
老猫,我废话了那么多,因为我对于电影导演没有专业的杰受过教育,我现在念世界历史,但是非常爱好电影,所以会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希望老猫给予纠正。simon在这里感激不尽。
 
期盼你的回复。:)
sim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