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性情人生,传奇质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泳

(2012-07-18 22:10:54) 下一个



此刻,

我只想去蓝色的眼泪里

游泳,

沉到不能再沉的池底。

屏住呼吸,

彻底休息。

就这样,

等着本能来挟持,

我好有力气

挣脱

我浑身的不得已。

 

 

 

我头一次发觉,

水面的氧气原来很虚伪:

诱惑我大口大口吸入,

却是要慢慢燃尽我的悲剧。

烟雾升腾在我的双眼,

我不住地咳着咳着,

杜鹃鸟的血啼。


后来,

严肃的天空,

下起了仁慈的雨。

它抚摸我的脸庞,

为我制一副灰色的面具。

于是,

在这个偶尔的水世界里,

我看起来

与平常无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危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