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涯

正教邪行 VS 邪教正行
正文

历史与现实,扫盲与装盲 (系列)

(2012-05-19 23:46:06) 下一个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历史与现实,扫盲与装盲 ~ 之一:坦克碾压示威市民, 谁开创历史先河?

前不久,茶坛“小艾妈妈”转了一篇关于大跃进的文章,题目加了“巨扫盲贴”。先再次谢谢艾妈上次在“为人父”博客里给我的长篇笔谈。我很想回贴,实在抽不出多点时间写长点,只能断断续续,分篇写点。我从不期待说服任何人,相反期待有人拿出实据来证明我错了,因为我最大的敌人是自己,需要各种努力才能提升。那些拿不出实据而谩骂的,证明它是为了任务领薪,我就不费口舌反驳了。

扫盲的定义是教育读者不知道的事。所谓扫盲,就是以为读者是盲,需要笔者去扫。而我认为,世上盲人极少,多数是装盲的,所以我从不去扫盲,只去揭穿装盲的。

先从一件著名历史事件说起吧。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曾经在一个东方国家,春夏交际的日子,学生不满当时政府,上街示威游行,要求政府下台。政府派军队包围城市并威胁动武。万民瞩目是当时的军队最高领导的态度,会不会授权军队动武。结果军队最高领导发表了“不能坐视XX的无秩序和混乱”的声明,授权军队进入城市镇压,坦克开上街头碾压市民,机枪无情扫射,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伤。

历史与现实:拿上面这件历史去问现实中人,这件事最早发生年月和谁是当时授权动武的军队最高领导,会得到什么答案? 99%的回答会是1989年邓小平。
我说,正确答案是1980年5月美国大使Gleysteen。肯定的,扔来的砖头足以把我砸扁。更别提1932年美国著名将军麦卡瑟派骑兵冲锋镇压首都示威的退休老兵了。

扫盲与装盲:为什么相差不久两件同样性质的事,一件人人皆知而另一件无人知呢?是人人皆知的事需要“扫盲”还是无人知的事需要扫盲?
http://en.wikipedia.org/wiki/Gwangju_Democratization_Movement

**************************************
历史与现实,扫盲与装盲 ~ 之二:杀死自己国人最多,谁对同族最狠?

第二件历史事件,就是网上常谈,共党杀死中国人最多,所以对同族最狠。
谁杀死中国人最多,我没有实据,不过很奇怪这个逻辑。
查了一下,美国内战,南方因为不愿加入北方联邦,双方大打出手,大约数据是军民死伤上百万人,占当时人口3%。对比一下,如果乘以中国人口基数,会是多少千万?具体数据有争议,但没有争议的是,这内战死伤超出美国历史至今所有其他战争的死伤总合。就是说不管外国再怎么多次努力,杀死美国人的总数目还是比不上美国自己人一次杀得多。
美国人杀死美国人数目最多,这是美国人也毫无异议的历史。根据上面逻辑,是不是美国人对同族最狠?
http://www.civilwarhome.com/casualties.htm

*****************************************
历史与现实,扫盲与装盲 ~ 之三:美国为谁而战?

美国一直自称世界楷模道德典范,这也是民主马甲们卖力宣传的,而最著名的例子是美国在二战中挽救了溃败的中国。美国真的为中国而战了吗?

维基记录,在中国抗日最艰难的头十年,从1931年的九一八到1941年,日本机械化军队赖以运作的石油,80%美国进口;别的军火战略资源等超50% 美国进口。就是说如果没有美国物资支持,日本军队根本不可能从局部到全面侵华。美国跟中国同一战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82/201204/905.html
到了1941年,美国终于断绝出口日本,日本生命线被卡,只能赌命攻击珍珠港。什么事令美国转向?是日本1941年踏足南洋,威胁菲律宾。可见美国是为了菲律宾跟日本断交,而不是为了中国。这也是今天中国不敢在黄岩岛上向菲律宾动武的原因。

现实世界里,众多卖力“扫盲”宣传美国为中国而战的,是史实呢还是装盲?

*********************************************
历史与现实,扫盲与装盲 ~ 之四:宾拉登是怎么练成的?

911之后,从未所闻的宾拉登突然成了世界名人。我很想知道这个反美反人类的“怪物”是从哪块石头蹦出来的。
维基可以查到,1979~1989, 美国资助训练了宾拉登及其组织。奇了怪了,拿了美国钱受美国训练却反美?美国花了十年支援世界民主的钱,竟培养出一个反民主反人类的恐怖主义超级恶魔?
后来看了一个CIA的纪录片,一切都能解释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o7-EtM8ks
0:45, 那个CIA训练的武装特工队长微笑着说: 因为汉人反佛教,所以我很高兴杀汉人,杀得越多越好。当我杀了动物,我会为之念祷超生;当我杀了汉人,我不用念祷。
4:50, 达赖喇嘛说:如果目标是好的,那么各种手段,即使是暴力的,也是应该的。

正在学佛素食中的我看了这个CIA宣传片呆了。从未想到佛教高人能如此阐释佛教,甚至到汉人不如猪狗。
更不可思议的,这样充满仇恨偏见的宣传片子,还是著名公正的英国官方传媒BBC拍摄。看那些comments,充斥叫好赞语。

宾拉登不是石头里掉出来的。
这个CIA训练的武装特工队长,正好解释为什么宾拉登能以圣教名义杀向天下人了。
两个都是美国支援世界民主的钱培训出来的freedom fighter。

而这类藏独民主宣传片,已经成为美国中学教材,每年选上的学生能得美国资助到夏令营训练,学习宣传藏独。万千freedom fighter在成长。
下文作者Alice Ewing,一个出生台湾长在美国的蒙古族人,数十年反共的民主党员,曾经的美国蒙古人协会会长,在受邀与藏独组织合作两年后,发表自己的看法,美国每年数百万的民主资金,培训出的不是反共而是反汉,正在破坏真正民主和人类未来
http://americanmediawatch.tripod.com/id16.htm
必然结果,这位蒙古族人把蒙古人协会脱离藏独后,就被称为反民主的共党奴才。

历史与现实: 现在世上,名义反共的,实际行动是在反什么?前不久茶坛著名挥手和江郎马甲,反复称华人平权是共党政治操作。它们眼里分得开共党与华人么?喊民主表良心的,实际干的就是民主了?
扫盲与装盲:现在美国freedom fighter多还是伍毛多?看看网上,特别youtube,充斥着反共的comments,而那些贴,骂得是共党还是华人?谁需要被“扫盲”?谁在助纣为劣?

********************************
历史与现实,扫盲与装盲 ~ 之五:美国人的民主素质是怎样发展成熟的?

我在本系列之一和二中写了,美国创历史先河军队镇压市民示威,内战死伤超出所有外战死伤的总和,问有几个人知道这事?大家多装盲看不见。

我提出那些,并不是说美国干得更坏。相反,我看到的是美国人的民主素质是怎样发展成熟的。素质表现于行动,而不是口号。

作为韩国军队最高指挥官,美国将军授权军队镇压之后,悄无声色的装盲撇清责任,传媒心领神会不予扩大,人民都装看不见,没事发生。
如果说韩国远在天边与美国无关,那么发生在美国本土的呢?1932年美国将军麦卡瑟派骑兵冲锋(在坦克未列装年代,骑兵相当于现代军队中坦克的地位了)镇压首都和平示威的退休老兵,幸亏示威的老兵经验丰富知道怎么躲避,所以只死了一个还不会跑的婴儿,千多人都是伤。照今天良心民主马甲们的骂法,那麦卡瑟就是法西斯头子罪该万死了。但美国人继续任由麦卡瑟当官,步步高升,二十几年后成为美国,以至全球最著名的美国最高将军,万人空巷撒花敬礼欢送麦卡瑟光荣退休。
内战之后,虽然战败者南方杀死北方人超过北方杀人两倍,战胜者北方没有报仇雪恨惩罚南方,相反把战败方死者跟己方死者安葬一起,立碑共同纪念,所以即使制造了美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惨重伤亡,丝毫不影响战后恢复和民族和谐。

两件历史血案,美国人能化之无形,充分表现了对事不对人的民主风格,也形成今天成熟民主就是妥协的素质。
拿最近发生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来看,示威者知道该上哪儿呆,总统市长纷纷发言表示支持示威,中间只有八百多个不懂民主规则的愤青上街阻了交通而受牢狱之灾,所以运动自由发展直到被冬雪收场。这场运动,示威者的诉求得到了自由表达,政府要员支持也得到了民意加分,运动对象华尔街照样吃香喝辣发奖金,一场民主运动人人都达到自己目的,皆大欢喜。

反观良心民主马甲们,哪个能做到民主就是妥协的素质?一场军队镇压示威的运动,可以炒人血馒头二十多年,竟然还能骂到海外华人谁不站队就是共奴,民主马甲们是为华人还是为美国政客服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兄台的资料收集,我得让家里名校毕业的孩子好好看看,千百年追求大同中国人要小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