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的心

(2012-01-15 17:35:57) 下一个

            昨天一早醒来, 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周围静悄悄的, 只听见铲雪车工作的声音。回过神来,赶紧打开电脑,察看女儿学校的网站,女儿的学校今天停课。又看看我们单位的网站,单位要求雇员按时上班。唉,好不容易下点雪,想偷点懒,没戏了!

            悄悄走进女儿的房间,生怕把她吵醒。可一进去看见那小脑袋在枕头上转来转去, 就靠近了在她耳边轻轻地说:“下雪了!你们学校停课了。”女儿一咕噜坐了起来,眼睛睁得好大:“下雪了?”“对呀!”我答道。“我不用上学了?”女儿好像还没醒。“对呀!你可以玩雪了!”她等玩雪等了好久了,这雪才姗姗来迟。“太好了!那你们单位可不可以晚去两小时?”女儿期待地问我。“没有”。我的话无精打采。“那爸爸单位呢?”女儿不死心。“也没有。”我很“无情”。女儿失望地又躺下了,我便下楼去吃饭了。

             刚把一块面包塞进口中,还没来得及咀嚼, 就听见女儿震耳的哭声从楼上传来。赶紧往楼上冲,抬头一看,小家伙就穿着睡衣坐在楼梯上哭得正伤心呢!

            “怎么了?”我急急地问。

            “我要上学,不要在家呆着。”女儿一边哭,一边回答。

            “可今天学校关了。”女儿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学习了?

            “我不要在家!”女儿很坚决。

            “为什么呢?你不就盼下雪吗?”我越来越糊涂。

            “因为在家不好玩,家庭作业太多。”女儿继续哭。

            “哪来这么多的作业?学校怎么给布置这么多作业?我和你们老师反映反映。”

            “不是学校, 是奶奶!奶奶总叫我做好多好多的数学题。”女儿开始告状了。

            “哪儿呀,我给你的作业比给我原来的学生的少多了!”奶奶有点委屈, 开始申辩。

            “那好说, 我和奶奶讲讲,今天只做中文作业,总可以了吧?”我得把这问题赶紧解决掉。

            女儿达到了目的,回屋里穿衣了。我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下楼接着吃饭了。

            没有想到, 正准备出门的时候, 女儿从楼上下来了,突然抱住我:“妈妈,你不要走,我要你今天在家!”

           “可是我得上班呀!”

           “我不管, 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

          “你长大了, 要懂事,妈妈不上班, 咱们怎么生活?”我开始讲大道理。

          “不, 我不让你走!”女儿开始又哭起来。

           ......

          几个回合下来,女儿已是瞒脸泪水,我的心软了:“那就这一次, 以后不行了!”

          “好!” 女儿破啼而笑!

          正在这时, 先生拿着车钥匙往外走,冲着我说:“你去不去我不管, 我得按时上班。我等你三分钟, 你要不来, 自己一会开车去上班吧。”说着, 就进了车库。

           想到路上有雪,我又开始动摇了:“女儿, 妈妈还是去上班吧, 现在请假已经太晚了!”

            话音刚落,女儿的哭声就又响起:“不, 就不!”并死死抱住我的腿。

            
            “这样吧, 我去和你爸爸商量一下就回来?”我开始想办法。

            “那好吧。”女儿不哭了, 想了想,用怀疑的眼光看了看我,最终松了手。

            我赶紧冲进车库,跳上车就走了。

            先生知道我是如何逃脱的, 开始抱怨我:“你不该骗她!”。我知道, 可我有什么办法?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一接, 女儿 的哭声就弥漫了车内的每个角落,抽动着我每一个神经: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以致于连话也说不了。我的心立即被这哭声撕成了一个个碎片......

             挂了电话,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 眼泪像决堤的河怎么也止不住。 想到女儿现在还需要我 , 我却以工作为由不和她在一起; 以后等我有时间了 , 她却可能不再需要我陪她了 , 我就心如刀绞。 “回家!回家!我今天不去上班了, 我要回家陪我女儿!快把车开回去!”我一边哭,一边冲先生喊。

             先生一定是有点吓着了,但还是沉默着坚定地往前开着车。待我慢慢地冷静下来,先生才对我说:“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是你这次若回去了,以后她只要学校停课了都要你陪,你怎么办?”虽想想先生的话不无道理,但我心里对女儿充满了歉疚。

            一路无语。心里一直沉甸甸的。

            快到单位的时候,给家里打了电话。婆婆说女儿放下电话就没事了,早就去玩了。心情终于放松了很多。孩子毕竟是孩子呀。

            可是女儿呀, 你还小呀,怎么能体会我们做母亲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