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上苍》卷一《前出塞》(完)

一段历史背后的故事,两大帝国实力的碰撞,几位英雄儿女的情感恩怨…… (10月1日二版修改稿完,欢迎对修改稿提出宝贵意见!)
正文

喜乐众生-7-

(2005-07-07 08:23:14) 下一个
“虽然中国属于多地震国家,但地壳结实的很,完全承受得住三峡大坝,一旦工程落成,就能够供应半个中国的电力!我们不能因为它会成为军事上的弱点,就无视它造福于民的功绩,再说,中国的军事弱点多着呢,我们能因为怕原子弹炸北京就不设立首都吗?” 场下笑。 “有了三峡,我们就能抵御长江百年洪旱灾害!根据历史资料和我这些年的观测统计,长江几乎每五十年就会有一次特大洪水,1870年,1935年,未来十年内一定也会发生一场百年不遇的洪灾,所以我们需要三峡!我们的子孙更需要三峡!所以,三峡一定要建,而且要尽快实施完成!”老爸挥舞着拳头在大会上慷慨陈词,一张脸涨得通红。 唉!他干吗这么激动啊?有关三峡的建与不建,推派和倒派论证来论证去,已经争执了一个世纪了,流下来的口水都能灌满葛洲坝水库,再多一个人推或者倒,三峡也不会马上建起来,不说国家狠不下心立刻拨这笔巨款,住在三峡边上的上千万人口你让他们把家搬哪儿去?有必要为这个热血冲顶吗? “爸,你是不是有点高血压?脸红得跟关公似的。”我递给他两片降压药。 爸正在灯下写推派文章,不知道这次又要发表到什么小报上。 他连头也不抬,“我好着呢!别打岔。唉呦,我刚才要写什么词儿来着?” “卿卿吾妻,思念穿肠,”尚轩在一边提醒说,“老姐,爸不是高血压,是因为妈出差一个多星期了,他火泻不下去。哈哈哈——!” “混帐!连你爸爸也拿来开涮!” 爸抬掌打过去。尚轩护着脑袋一头扎进沙发里,却把屁股翘得高高的,笑声闷在沙发垫子里,咯咯咯的,状似一只笨鸵鸟。爸的巴掌到了半空中,又缩了回去,再不理会我们两个。我就知道他不会真打下去,从小到大,我和尚轩什么时候挨过老爸一根指头啊? 爸坐回椅子里,这会儿也不再写文章,食指不耐烦的翘着桌面,一条腿在桌子下面不停的颠,“小婉,你妈今天有没有打电话回来呀?” 尚轩的小房间里传来他的吉他声,有一段没一段的不成曲,让人听着特心烦。我敲敲门走进去。 “姐,你要是碰见自己的男朋友和别的女生说话,你会怎么做?” “当然立刻加入话题咯。” “没别的想法吗?” “瞎想什么?怀疑来怀疑去,不把男朋友的人格贬低了?再说,有瞎猜的功夫,男朋友早跟别人跑了。”我走过去戳了戳他的肩膀,把脸凑上去小心的问:“喂,有心事啊?” “能有什么?失恋了呗。”他苦笑了一下。 “嗬!小路真是巾帼英雄!我家大少爷也有踢到铁板的一天!” “是我提出分手的!”他傲慢的哼了一声。 “啊?人家小路哪点不好?你还挑肥拣瘦的!就为了你说的那点芝麻事?” “本来以为她是个大方坦诚的女孩,其实表里不一,真是看走眼了,让人失望,所以不喜欢了,就这么回事。唉呀!烦死了,别问了。” “女孩背地里都有点小心眼,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偏你眼光高!” “谁说没有!”他砰的站了起来,望着我的眼眶一红,然后飞快转过身去。 我想拍拍他的肩膀,宽慰两句,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又开始有一下没一下拨弄琴弦,唱着自编自演的歌—— 我的女孩, 到哪里去找我的女孩 近在咫尺,却隔天涯 …… 我关了门走出去。也许,这样也好吧?人生中多一些磕磕碰碰,人就会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