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绝望的解药/情敌邀我喝硫酸

(2022-08-17 08:28:05) 下一个
“我们一起喝了它吧?” ,她拿起一瓶硫酸,看向我的脸。

“好啊!” ,我的眼睛聚焦在骷髅头和十字骨符号上,心里明明悸动,但嘴上却答应下来。
今天,我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际遇:我的内心受伤了,人生第一次感到绝望。但有人比我伤的更重,她曾两次自杀未遂,那是第三次,她比我更绝望。

她拿着瓶子,我脑海中浮现的想法是,“她真的可以喝这个!而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我要去一下洗手间!” 我这样对她说,然后,从后门儿逃跑了。

那时我们既年轻又愚蠢,爱上了同一个人渣。
我以为她会自己喝,但后来她也没喝。


再后来,我专心探索爱情,在围城内外来回溜达,离了一个又害死一个,最终收获灵魂伴侣。她专心改造人渣,八年抗战最终以失败离席,后聚焦事业,赚的盆满钵满,眼神却没有了光泽。

多年后,不知道她从哪个多嘴的那里得到的消息,知道我的孩子生病了,非要给我打几十万块钱。

卧槽!装!都是千年的狐狸,跟我玩聊斋?于是僵她一军,果然,对方立马自己就脱裤子了. 虚伪的家伙!

  但很长的时间里,我对她是持有认可态度的。我觉得她比我更忠诚也更仗义,我的这个想法是严肃的,最起码对待男人,这家伙可以一条道走到黑,这一点我比她差的很远。如果我受伤了,累了,气馁了,绝望也会汹涌而来,但不会很久。这也许是因为我对生活的看法通常是乐观的,与完美主义者恰恰相反,我从不试图改变任何人,也不会给任何人机会试图改变我。

我佩服她,却不想成为她。但在内心深处,我知道她在某些方面也会佩服我,至于是哪方面,不得而知,但我肯定她会,否则她不会这么多年还对我这个“情敌”念念不忘。

绝望可以有很多来源,并且可以与其他因素更深刻地结合在一起。对她来说,人生头两次毁灭性的绝望都与那个人渣的背叛有关。欺骗的关系,酒精和身体以及情感上的疲惫,使她最终拿起止痛药,倒下了整个一瓶子。幸运的是,对她和那个人渣来说,绝望没有获胜。

绝望是危险的,也是致命的。我觉得人可以没有一切,但不能没有希望。导致绝望的因素在外人看来可能有点微不足道。但很多微不足道的因素可以结合在一起,直到绝望在那一瞬间爆发。 但绝望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需要一个提醒:“嘿!咱俩把这瓶硫酸喝了吧?” ———“对不起,让给你,我投降了,我还不想死。”。

那一刻,我意识到生活不仅仅只有男人,各种各样的事情都可以带来希望,而希望就是绝望的解药。不过,那次逃跑后的失恋确实也够我受的,我在快刀斩乱麻之后,一口气喝下了一瓶北京二窝头,我以为没事儿,但也差点儿挂了,导致我后半生不可以再沾烈酒。

对于在江湖上长大的我来说,年龄里确实隐藏着智慧,例如20岁时失恋????,我会以为天塌了。30以后再失恋,我可能头也不抬一下地告诉对方:请帮我把门关好。


但与众不同的是,与20岁时一样:我这辈子只为爱而活。有人认为爱不能当饭吃,可我觉得,吃饭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连最小的昆虫也能轻而易举地做到。虽然爱有时候会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如果没有爱,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和精神的东西,都不再有任何意义。尽管如此,我却从不相信落叶归根和从一而终这样的鬼话,更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背叛过你的男人就像人家用完的厕纸,应该早些丢掉。这个世界可爱的男人真的很多,没有男人值得你为他流泪,如果有,他一定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