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终点又回到起点

(2022-04-30 03:27:35) 下一个
憋了两个礼拜,Jeff今天感觉轻松多了……

布布被查处白血病第五次复发的时候,是主治医生给我们打电话来庆祝和宣布布布白血病再也不会回来的第二天,那一天,Jeff当着我的面哭了,那是喜极而泣——抗癌八年,四次复发,痊愈两年后检查结果一切正常。那一天,Jeff真高兴,我看着他高兴的样子,直接上有点……怎么说呢,我希望不要乐极生悲,但我不想扫兴,没想到,一语成谶,第二天主治医生又打来电话,布布的最后一项检查有异常、需要重新做检查,一周后,确诊白血病又回来了。

那天开始,家里气氛就变了,我也有点儿接受不了,但更多的是Jeff,这八年,他付出了太多心血。化疗的日子又要开始了,终点又回到起点,但是如何让布布知道,这次Jeff 很烦难,尤其他看到了布布在日记中写道:我得了癌症,但是我已经痊愈了………Jeff几次难过到不能自己,我几次想和他一起告诉布布、都被他严厉拒绝,没办法,只能由着他,直到我忍无可忍,请求他今天必须让布布知道,我来开头,让Jeff结尾。

早上给布布洗完头发,我跟布布说:女儿,妈妈有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
布布非常警觉地听着。
我说:你知道你是上帝的好战士,对吗?
“毫无疑问,上帝和耶稣。”她这样回答我。
“是的,因为你是一个好战士,魔鬼也很喜爱你,他也想争夺你的灵魂。”我说。
“什么意思,妈妈?”布布问。
“你的白血病又回来了。”我狠下心来如是说。
“真的???”布布惊讶地大声问。
“是的,我们知道已经有好几天了,爸爸非常难过,他哭了很多次,不知道怎么告诉你……”我说。
布布的目光转向Jeff,张开手臂关切地看着父亲用中文说:“Daddy,不哭啦……” 父女二人抱在了一起。

良久,布布抚摸着父亲的头说:“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 在一旁的我,有点儿哽咽:这个十五岁的女孩,生命的一半时间都在抗癌,但她从不抱怨。就这样,原本想的最难的开场白,没想到这么容易。

我问:“女儿,你还想战斗吗?你有两个选择,继续战斗,或者顺其自然。如果你选择继续去战斗,我们与你一起战斗,如果你选择顺其自然,我们一起卖掉所有去旅游世界。”

“我想战斗。”布布说着,伸出一个拳头????,和我的对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

就这样,布布弹琴,我蒸包子去,Jeff弹吉他……

一些网友曾经直言说,布布的生命质量不高,看着难受,觉得我们也挺残忍的。其实,在布布与病魔作斗争这件事上,我们团队都是布布的配角,最为最爱和她最信赖的人,只要布布脑子清醒,我们只提供建议,在布布的人生旅程中,永远是她自己负责制定自己的路线,因为她是她命运的主人,她自己灵魂的主宰者 。

但在这个过程中,我所做的每一个正确决定都来自于倾听我的直觉。 每一个错误的决定都是我忽略了我内心那渺小的、静止的声音的结果,
这次是我与女儿一起战斗,我们依然没有必胜的把握,但我们有战斗在最后一刻的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