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3 你的爱可靠吗?

(2022-04-22 01:55:37) 下一个

斯丹利再次看到玫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当时男主人正在和小主人厨房里坐着,窗外的雪又开始飘个没完。忽然女主人抱着玫瑰冒着风雪推门进来。

“怎么样?”男主人问。

“医生说接下来72小时非常关键,挺过去就能活。”女主人一边脱鞋一边说。
一阵沉默。

“咬到重要器官了吗?手术怎么样?”小主人接着问。

“手术肯定没问题,伤口已经缝合好了,但很深,失血过多,所以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女主人回答。

“玫瑰,玫瑰,嘎嘎嘎嘎,对不起,对不起,嘎嘎嘎嘎。。。”斯丹利焦急不安地身长脖子追逐着玫瑰,围着女主人来回踱步。

“嘘!你现在不能打扰玫瑰,她需要安静,斯丹利,相信我。”看到斯丹利焦急的样子,男主人离开椅子,一把抱起斯丹利,一边安慰他说。

“斯丹利需要跟玫瑰分开至少两周,我们可以把他们分开,让他们可以彼此看到,但是不能在一起,否则他们都会焦虑。”女主人抚摸着玫瑰,这时玫瑰正有气无力地把头靠在女主人的胳膊上看着斯丹利。

“斯丹利,你没事吧?不要担心我。”玫瑰听到斯丹利焦急叫声,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安慰他说。


“我希望今晚能陪伴玫瑰,希望你不要介意。”女主人抬起头调皮地看着男主人。

“真的吗?一只鸭子而不是我?”男主人皱起眉来,随后发出一身大笑,“我只是在开玩笑。”

“请不要那么说,我是鸭子妈妈,而你是鸭子的爸爸。”女主人嗔怪地说。

“我不能想象玫瑰今晚自己睡,去吧,当然她需要妈妈的陪伴。”男主人拍了拍女主人的肩膀。

“晚安,我的女儿们,晚安,我的爱人。”

“晚安,妈妈。”

“上楼吧,我一会儿去看望你们。”

夜里,玫瑰躺在主人的怀里。她的皮肤有三处被严重撕裂:胸前,后背以及肩部。虽然医生在缝合伤口的时候已经做过消毒处理而且剔去了周围的羽毛。但伤口周围看起来依然肿胀发红,这是感染的警告信号。

在上床之前,女主人曾戴着医用手套在玫瑰的伤口处涂抹了一切抗生素软膏,又给玫瑰喂了止痛药。就这样,玫瑰在主人的怀抱中逐渐的睡着了。

“奇怪,我们家附近怎会有狼呢?我一直以为狼会远离人类居住的地方。”女主人见男主人走了进来,轻身问道。
“你看清了吗?它有多大体积?”男主人问。

“如果不算尾巴,大概有三英尺那么长吧。50镑左右的样子,没有我想象中的狼那么漂亮,有点儿像流浪狗。”女主人一边回忆早上发生的情景一边回答。

“那一定是郊狼。真正的狼差不多有郊狼两倍那么大。不过你也够生猛的,竟然一嗓子能把狼吓得扔下到嘴的鸭子跑了,可怜的 小家伙,它一定郁闷极了,哈哈哈!”男主人打趣儿地说。
“是的,我想他以后没法在狼群里混了,说不定还需要看心理医生。”女主人摇着头笑着说。

“你哪里来的那么一股子劲儿?你可真是一位伟大的鸭子妈妈。我以为只有亲生母亲可以那么有崩发力,呵呵。”男主人目光温柔地看着女主人,眼里满是欣赏。

“当时我几乎疯狂,就像那家伙叼着的不是鸭子,而是我们的女儿,我拼尽全力阻止他。脑子里闪过很多念头,如果没有玫瑰,我们养一只公鸭子干嘛?所以我必须阻止,不能让狼伤害她。可怜的玫瑰总算是有惊无险,逃过一劫。”

“哼,我现在忽然有个问题:如果玫瑰真的被狼叼走了,你会如何处理斯丹利?”男主人把电视的声音调试到最小,转过头问女主。

“嗯,让我想想。”女主人停留了几秒钟,接着说:“我真的不知道鸭子不能训练上厕所,上帝造他们的时候为什么把肠子造那么短,以至于没几分钟就拉一泡屎,简直两台移动的造粪机。虽然他们很可爱,但真的是太麻烦了。怪不得没有人把它们当宠物。" 女主人一边爱抚地搂着玫瑰亲了亲,一边笑着抱怨说。

“所以我帮你照顾他们,你以为我喜欢每天打扫他们的小房间吗?我连鸭蛋都不吃。”男主人一脸无奈地说。

“可是玫瑰每天都送给我一枚鸭蛋,她几乎从不休息,我好感动哦,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女主人爱抚地看着玫瑰,笑着说。

“所以你是看在鸭蛋的份儿上?我认为玫瑰每天下蛋是她必须下蛋,而不是想给你下蛋才下蛋。”想到妻子的自作多情,男主人笑了起来。

“哈哈,当然,你可以那么理解,我也可以这么理解。我的小鸭子每天带给我很多快乐,我也不全是为了鸭蛋。”女主人也笑了起来。

“但如果玫瑰真的被狼叼走了,你将如何对待斯丹利?想过吗?” 男主人问。
“那我不敢想,很有可能斯丹利会被我送回农场。”女主人皱了皱眉,不情愿地回答。

“你想杀了他?”男主人接着说。

“当然不是,我为什要杀了我自己养大的鸭子呢?请不要那么说。”女主人有点急了。

“把斯丹利送回农场,只不过是你不想亲手杀了它。”

“可是不是没叼走吗?我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女主人不解地问。

“因为这和你的信仰有关。当一件事发生时,如果你只有两个选择,你会遵循哪一个?”

“遵循比较容易的那一个。”女主人回答。

“杀了斯丹利?”男主人问。

“当然不是。”女主人嘴上这么说,脸上却若有所思起来。

“你得弄清楚,当你收养一个需要照顾的毛孩子,你以为你爱它?但有多爱?你的爱可靠吗?你有可能因为一点安慰而放弃他,而原因仅仅是这会让你的生活更轻松一点,那你的爱到底是什么?”

“是啊!我怎么有这么可怕的想法?”听到这里,女主人恍然大悟,一股凉气从背后袭来:“我看到自己身上的恶了!”

“耐心点,信仰需要知道你是可靠的,我们的宠物也是。伟大的真理不会一下子向你展现,但是会循序渐进,如果你愿意遵循这个步骤,你就会揭开真相。”

“我感到很惭愧,我辜负了我们的鸭孩子。”女主人惭愧地说。

“你不会脱离轨道太远。” 男主人回答。

“为什么?”女主人不解。

“因为有我在。”男主人认真地回答。

“你我想你不会让我那么干的,但我想我最终也不会那么干,我爱斯丹利,一如既往,因为它是我毛孩子。”

“玫瑰能在狼口脱险,这也是罕见的幸运了。不要难过,我们在只是随便聊聊,我相信她会很快好起来的。” 男主人安慰女主人说。

“嗯,我也这么认为。“

“有爱就有希望。”

“你今天这番话让我成长,我想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圣诞节的时候送给我们的小女儿阿妮娅,毕竟这一切都是因她而起。我说过,那年我破坏了她孵化小鸭子的梦想。”

“如果这会让你开心,你就去做吧。”男主人赞叹地说。

“请跟我一起祷告吧!”

几分钟后,当女主人抬起头来时候,她已经泪流满面。

“你怎么了亲爱的?”男主人关切地问。

“刚刚我祈求天父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天父在我里面回答我说,他不肯帮我,但他会陪着我。然后我又祈祷圣灵降临,她像一个美丽的女人在我里面回答,她答应帮我一起来完成这本书,她说,这样好吗?你把它传递给你的孩子们,我把它传递给我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