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狼口脱险 11 幸运的鸭子

(2022-01-08 22:01:28) 下一个

(原创作品 ,禁止转载)

时间在流淌。就好像时间本身也是有活力的生命一样,玫瑰看到自己飘浮在明亮但没有月亮的夜空中。远处,她可以看到星辰在运动,不是匆忙的那种,而是平稳而精确地运动着, 偶尔,彗星和流星就像在对她暗示什么似的,在星空中翻滚。

 

她向下看去,那是一片美丽的大森林。森林本身就是色彩斑斓的,但每棵树,每一根树枝,每一片叶子都清晰可见;飞鸟在追逐时创造出一道道彩色的火光; 远处有大象、狐狸、熊、和麋鹿,近处是一片湛蓝的湖泊,湖中的大雁和火烈鸟以及乌龟和小鱼。不同的是,所有的动物都不再具有攻击性,每个生命都闪耀着自己的颜色和火焰。无数的小生物 到处乱窜,四处奔跑,各自活在自己的荣耀中。

 

“多么美好的动物乐园!” 玫瑰感叹道!

她也想参与其中,于是拍打着白色的翅膀向着湖面飞去,她的翅膀上迸发出火花 ,像雪一样闪了一路,玫瑰一个猛子扎进清凉柔软的湖水中。她正在追赶鱼群,然而,刚用嘴捉住一条红色的小鱼,那小鱼却灵光一闪不见了踪迹。像是在嘲弄一个过路人似的,鱼群爆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然后又在一片色彩斑斓的地方向她重新游了回来。

 

玫瑰从水里钻出来,向周围看去,有一些星星在成长,她看清楚了,所有的星星都有一个动物的化身,有的是狗,有的是猫,有天鹅也有大雁和木鸳鸯……噢,她甚至看见了狼也在这里,还有很多她从来没有见过也叫不上名字的动物,所有的动物都长着翅膀,像萤火虫一样忽明忽暗地闪着光。

 

玫瑰看着正出神,忽然一只长着翅膀的小猪向她飞来。玫瑰开心极了,张开嘴巴和翅膀想捕捉那只小猪,可那只可爱的小猪却将身一扭,反从它的翅膀下逃走了。玫瑰的眼睛应接不暇,紧跟着,又有几颗形态各异的星星,嘻嘻哈哈地飞过她的可爱的小嘴巴。玫瑰觉得有趣极了,她拍打着雪白的翅膀,与那些星星一起追逐嬉戏,与此同时,她惊呀自己的飞翔的能力变得如此强大,以至于她想飞多高就可以飞多高。

 

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她发现自己和所有走兽飞禽都变成了星星. 每一颗星星都长着美丽的翅膀,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而世界也生活在她里面。玫瑰惊喜地想:这简直太神奇了!

 

忽然,玫瑰的眼睛被一束耀眼的光芒淹没,然后她听到有声音向她传来。她试图再次睁开眼睛,然而却不得不立即闭上。

 

“你会发现很难直视我。”那个慈悲的声音朗朗地说。

 

“请问你是谁?我这是在哪里?”玫瑰闭着眼睛向光的方向发问。她觉得那慈悲的声音似曾相识,但是一时又想不起来。

 

“我是造物主,这里是天堂。”空灵的声音再次响彻云霄。玫瑰被那声音深深地吸引,那一刻,似乎有无尽的欢喜从它的小心脏里升腾起来。

 

“造物主,你是神吗?我怎么来到了天堂?嘎嘎~”玫瑰歪着可爱的小脑袋发出一连串的疑问。

 

“因为没有我无法治愈的悲伤。”那个慈悲的声音回答说:

 

“来吧,我的孩子,顺着你的直觉,飞到我的手上来。”

 

玫瑰仍然闭着眼睛,她感觉自己的全身都被光照耀了,然后自己也变成了一只耀眼的鸭子,她展开翅膀,向着那声音飞去,然后,她奇妙地感觉自己栖息某个被光和爱包围的地方。

 

“当你的头脑习惯这些变化时,心也会变得很轻松,现在可以睁开眼睛了。”

 

于是玫瑰轻轻地睁开了眼睛,眼前又是一片刺眼的光亮,她感到一片炫目,赶紧又把眼睛闭上了。又过了一会儿,她再次小心睁开双眼,眯起眼睛看清了声音的来源。站在她身边的是一位深情款款、穿着白衣的伟岸男人。长得有点儿像她的男主人,不同的是他的男主人是个光头,而这位先生有一头浓密而且中长的头发,玫瑰发现自己正站在他的大手上. 

那一刻,玫瑰的灵魂忽然苏醒,恍然大悟。她也认出了那声音似乎从远古传来:“飞鸟和走兽,你们各从其类……” 她张开嘴巴喊道:

“父亲……”

 

玫瑰一阵激动,她感觉自己的屁股一热: “对不起,快躲开。。。”话音未落,一泡鸭屎竟然从那里窜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伴随父亲慈爱的笑声,玫瑰尴尬地低头看去,却发现她拉出的是闪着彩虹般美丽的粑粑,而且那些粑粑也长着翅膀. 玫瑰飞起来高兴地追逐着想接住它们,然而翅膀一碰到它们,那些美丽的粑粑就不见了踪迹。

 

“父亲!天堂里可真好玩儿,嘎嘎!”玫瑰重新飞到神的手上,开心地说。

 

“ 在完成你的使命后,你可以长久留下来。”神一只手托着她,另一只手抚摸着她的小脑袋说。

 

玫瑰发现她很喜欢天父的抚摸,给她完全的自由,同时又让它感受到无尽的爱与慈悲。她想起自己的女主人,自从她长大之后,女主人每次抱着它的时候都喜欢把她翻过来,像抱婴儿那样的紧紧地抱着她,除了脖子和脑袋,其他完全动弹不得,她只能忍受女主人那多的无法理解的母爱,她知道自己被宠爱,但有时候却是有点儿太多了。

 

“父亲,我也有使命吗?请问我的使命是什么?” 她有点儿害羞地问神,因为她简单的小脑袋可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复杂的问题。

 

“当然,玫瑰,你很棒!超乎想象。你的使命就是将我的爱传递给人类,用喜悦和爱填满他们的生活。” 神微笑着说。

 

“可是为什么狼也在天堂里?”玫瑰想起刚才看到狼也在这里,她不解地问神。

 

“ 因为天堂里没有爱与恨。” 

 

“ 可是为什么地球上就有呢?如果地球跟这里一样,那该多好啊!” 玫瑰低下脑袋难过地想。

 

“自从人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宇宙的平衡被撕裂,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因为所以去判断别人的是非对错,他们分辨的标准不同,结果也不同,所以万物开始相生相克、冲突不断、战争不断,灾难不断。” 神的眼里闪出些许悲伤,抚摸着玫瑰回答道。

 

“那您为什么不阻止这一切呢?”玫瑰不解地问。

“ 孩子,因为真爱从不强求。”

 

“但是,父亲,这就是您不阻止那只邪恶的狼的原因吗? 这就是为什么您没有警告斯丹利有危险,或者帮助他不要相信狼的话的原因吗?” 玫瑰有点儿不解地问。

 

“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孩子,人们看不到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所有的邪恶都来自独立,而独立是你的选择。 如果我简单地拿走所有独立的选择,你所知道的世界将不复存在,爱将毫无意义。 ”

“但您至少可以阻止选择邪恶的后果吧?”玫瑰这句话脱口而出,说出来后you感觉有点儿不好意思,害羞地低下头去。

 

“ 如果我拿走选择的后果,我就破坏了爱的可能性。 ” 父亲双手捧着玫瑰,微笑地注视着她回答。

 

玫瑰用不解地抬起头来,歪着脑袋,嘎嘎地叹了口气:“真是太难理解了。” 

 

“我虽然不能直接干预,但你若经历苦难,那一定是化了妆的祝福;你若经历痛苦,那一定会有更丰盛的祝福。” 神说着,抬起右手在玫瑰的眼前划了一下,玫瑰的面前立即显现出一扇巨大的窗户。

 

玫瑰从窗户看去,一群穿着迷彩服的猎人正举着枪在一片森林里漫步。不远处,一只狼妈妈和一只狼爸爸正在悄悄转移它们的家。突然,一阵枪响,狼爸爸和狼妈妈应声倒下,躺在了血珀中,一只小狼宝宝躲在山洞里静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眼睛里充满了恐怖……”

 

“ 啊~~! 嘎嘎! 那只小狼太可怜了………” 玫瑰惊讶地大哭起来。

 

“人没有能力分别善与恶,动物更不能,何况,善恶都是随时变化的,你现在放下对狼的仇恨了吗?” 神问。

 

“嗯,我想我已经原谅它了。” 玫瑰擦干眼泪确定地回答。

 

“嗯,巨大的悲伤有时会带来巨大的觉醒,你不想看看斯丹利现在在干什么吗?” 

 

“父亲,我确实很想念斯丹利,他现在一定很孤独。”

 

“让我们来看看他在干什么?”神慈爱地说着,用右手在玫瑰面前摸了一下,那扇从天堂看人间的窗户里又出现了另一番景象。

 

“玫瑰,对不起,你快回来吧!千万不要离开我,千万不要离开我,嘎嘎嘎嘎嘎…”玫瑰看到斯丹利正在家中不断地转圈,他的表情痛苦而焦虑,旁边的食物和水,他一点儿都没动。

 

“嘎嘎,斯丹利,我也想你,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玫瑰看到焦急的斯丹利,喃喃自语。

 

“斯丹利也有使命吗?他最近总是很焦虑,觉得自己没用。”玫瑰又问神。

 

“斯丹利的使命很重要,只是,他还没发现自己的价值。” 神笑着回答道。

 

“ 嗯……我也想主人了…” 玫瑰抹了一把眼泪笑着说。

 

“你再看,” 神示意她再次看向那扇窗户。

 

“ 玫瑰抬头望去,看到了第三个场景:她的女主人在宠物医院的一个长椅上坐着,眼睛悲伤而无神地望着窗外。病房里,她看见刚做完手术的自己,像一只死鸭子一样毫无知觉地戴着氧气罩躺在一张柔软的小床上。

 

“ 嘎嘎…妈妈很着急……” 玫瑰难过地看向神。

 

“ 父亲,您可以给我的妈妈一点希望吗?我不能看妈妈的那样忧伤的眼神。”

 

“ 好,那我们就给她一点暗示。” 神说着,用手对着宠物医院的一棵树指了一下,那树上的几片尚未完全枯萎的叶子立即在阳光下闪烁起来。

 

玫瑰看到主人也通过医院的窗户看到了那叶子上的光,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她喃喃自语地说:

 

“没事了,一切都会过去的,我的玫瑰会挺过去的。”

 

“嘎嘎~ ” 玫瑰开心地笑了起来。

 

“ 父亲,我明白了,当人们不再相信神公义的审判时,才会自作主张,寻求报复。请让我做您的信使重返地球吧!” 玫瑰坚定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