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狼口脱险 10 不要怕,只要信

(2022-01-04 21:24:27) 下一个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还活着?”斯丹利先是听到一阵响动,然后一切就恢复了平静。

他睁开眼睛,不敢相信自己怎么可能还活着?毫无疑问,他所有漂亮的羽毛都还在它们的位置上。他转过身观察四周,猛的看见灰太狼正叼着玫瑰在白雪皑皑的湖面上奔跑。斯丹利忽然明白了,是玫瑰在生死攸关的时刻用自己的身体为他挡住了灰太狼。而更令他绝望的是,玫瑰已经落入了狼口,而自己竟然素手无策。

忽然,身后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斯丹利吓得腿一软瘫在雪地里,还没来得及转身看个究竟,却发现正在奔跑的灰太狼也被那声音吓得哆嗦了一下,扔下玫瑰,夹着尾巴逃进了树林里。

斯丹利全身战栗着,自始自终地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直到主人抱着血淋淋的玫瑰从树丛中钻出来,直到自己也被主人抱走。

“对不起,斯丹利,

对不起,斯丹利,

对不起,我的孩子。。。呜呜呜。。。”主人紧紧地把斯丹利抱在怀里,语无伦次地重复着对不起,眼泪扑簌簌地滚落到斯丹利的身上,脸上,鼻子上。。。”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听到主人的哭声,斯丹利也忍不住大哭起来。他恨自己听信了狼的话,恨自己错怪了亲爱的主人,更恨自己害死了玫瑰。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都怪我,都是我的错,我不想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斯丹利羞愧难当,她的小心脏因过度悲伤变得焦躁不安,好几次,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挣脱主人的怀抱,但都被主人紧紧地抱住了。

“不,斯丹利,不是你的错,都是妈妈的错,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们。请你安静点,我们正在想办法救玫瑰,呜呜呜~请你不要折腾了我的孩子。”主人悲伤地哭诉道。

当斯丹利跟主人的视线碰撞时,它原以为主人会恶狠狠地怒视它。然而,隐藏在主人眼神里的并不是愤怒,也不是疯狂,更不是责怪和埋怨。在那一刹那,她和它一样,她感受到的只是——自责与悲伤。那一刻,斯丹利似乎瞬间明白了它与主人之间的那种自责与悲伤是一样的,那是一种谁有一点伤,就会立即影响到对方的伤,而那伤口的背后隐藏着的,是他一直都苦苦寻找的——无条件的爱!那一刻,斯丹利的愤怒和烦恼消失了,然而紧跟着,一股巨大的痛苦包裹着深深的自责迎面袭来。

“可是,我都做了些什么?我为什么会听狼的话?怀疑我自己的妈妈。。。”回想起刚才噩梦般的一幕幕,斯丹利绝望地想:一切都结束了,他们的日子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很快,男主人预约了当地的兽医,玫瑰被转移到宠物医院。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玫瑰在第一时间被推进了抢救室。

经过几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后,一个身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医生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

她起身行礼,她也轻轻用眼神冲她打招呼,然后伸出长长的胳膊指了指会面室,她安静地跟在她的身后走了进去。

“我的鸭子。。。”

“玫瑰的身上有21处牙痕,3处严重的咬伤,手术虽然已经顺利完成了,但由于失血过多,很难说它可以活下来。”

“那么,我该怎么办让她活下来?”她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似的红着脸问。

医生伸手递过来一单药方:“等玫瑰醒过来,去药房取药,按着我说的一天三次给它喂食,如果能挺过72小时就是万幸了,如果没有挺过去,请不要吃她的肉,因为药物的原因。。。”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吃她的肉?它是我的孩子。”她打断医生的话,有点愤怒地说道。

医生微微一笑,仍然用不抱任何希望的眼神望着她,眼里充满了疲惫,也隐藏着一种忧虑。她低头看了一下表,站起身来想走。

“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她接着问。

“不能让它洗澡,另外鸭蛋也请暂时不要食用。”

“噢,记住了,非常感谢!”她连连点头道。

也许觉得这样结束对话有些对不起她,医生转过身又补充道:“4周之内不要让斯丹利靠近玫瑰,你知道,公鸭子很淘气的,玫瑰需要静心修养,否则即使挺过了危险期,还是会要了她的命。”

“除了这些,我还可以做些什么?”她紧跟着问
问医生。

“您的脸色很差,是不是睡眠不好?”医生没有正面回答,反问了她一句。

她没有马上回答。

“监护人得健康啊!家人的支持和关爱有助于患者的康复。”用眼神示意后,医生像出来的时候那样,哒哒哒的脚步声走出了会面室。等她跟着出门时,她已经走到了走廊的另一端。

她回到前台等待区的长椅上,看向窗外,阳光正照射在一棵尚未因寒冷而凋零的树叶上。她的眼睛忽然亮了一下,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像是在安慰她自己似的,她用平稳而低沉的声音轻吟道:没事,一切都会过去,玫瑰一定会挺过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