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狼口脱险 6 坐着的鸭子 (6 Sitting Duck)

(2021-12-13 21:42:53) 下一个

又过了几天,湖边的野雁们开始军训了,因为在第一场雪到来之前,它们将要飞到遥远的南方去过冬。

大雁妈妈们把好几个家庭都聚集到一起,由雁爸爸们带领着开始在天空中来回的飞翔。首先,雁爸爸要求每一只雁都要飞到前一只雁的上方,形成一个巨大的“V”字,雁爸爸说,这样可以降低风的阻力,最大限度地保存每一只大雁的体能,雁爸爸们轮流飞在前面,累了就向后退,轮班值日,这样,雁群可以飞行很长的时间,然后才能停下来休息。雁妈妈说,这样编队的第二个好处是很容易跟踪群体中的每一只雁,尤其是第一年飞行的小雁,是他们重点保护的对象,这样也有助于随时沟通和内部协调。斯丹利和玫瑰有时候站在雁群的队伍里听从雁爸爸军训,有时候斯丹利和玫瑰也学着大雁起飞,但无论如何努力,他们最多只能飞几米,怎么也飞不到天上去。

这一天,斯丹利和玫瑰在湖面上抬头看着大雁们在空中盘旋,变幻着队伍的队形,它们非常羡慕大雁们的自由自在。

“我真想加入它们的队伍,重获自由!”斯丹利仰望着天空上的飞鸟,感叹道。

“斯丹利,可我们不是大雁,这里才是我们的家,”玫瑰有些伤感地说,“而且我一定会想念主人的。”

“那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飞呢?”一只和斯丹利年龄相仿的年轻小雁Mark 问道,他因为腿部受伤没有参加军训。

“我也想和你们一起飞,可是我无论如何也飞不高,你可以帮我吗?”斯丹利兴奋滴问道。

“好的,等我的爸爸回来,我请求他单独教你飞行。”

“嘎嘎嘎,那太好了,我真是感激不尽!”斯丹利眼睛里闪着光,一躬到地。

“哈哈哈,不要客气。”小雁Mark高兴滴说。

傍晚的时候,所有的大雁都停下来休息,小雁Mark把斯丹利领到爸爸的面前,说出了它的愿望,并请求爸爸帮助斯丹利单独训练飞行。

“瞎胡闹!北京鸭是不会飞行的。”爸爸一口拒绝的小雁Mark的请求。

“我也有翅膀,我为什么不行?叔叔,您就教教我吧!我一定会很努力的。”斯丹利焦急地恳求,

“是啊,斯丹利也有翅膀,我们就带斯丹利一起飞吧,好爸爸。”小雁Mark央求道。

这时候,小雁的爷爷慢悠悠地走了过来,斯丹利这发现:他正是当初告诉斯丹利男孩不能下蛋的那位老雁。

老雁慈爱地拍了拍斯丹利的头,又对小雁Mark说道:

“傻孩子,不是爸爸不帮助斯丹利,北京鸭是家鸭,家鸭是学不会飞的,在野外,不会飞的鸭子会成为捕食者的晚餐,所以、这里才是斯丹利最安全的家。”

“为什么家鸭不会飞呢?爷爷?”小雁Mark奇怪地问,这也是斯丹利想知道的问题。

“在很久很久以前,北京鸭和我们一样可以在天空中飞的很高,很远。但北京鸭已经被人类收养一千多年了,它们已经不会飞了,因为它们不必飞了,它们另有使命。“爷爷慈祥地说。

“我们的使命就是成年后,母鸭给人类不停地下蛋,公鸭成为他们桌上的美食。是吗?”斯丹利绝望地说。

“斯丹利,通常情况下是这样的,但是,我想你不是,你应该另有使命!”

“爷爷,你们走了,也许我们就再也进不到彼此了。”斯丹利伤心滴哭了起来。

“斯丹利,我们明年春天还会回来的,因为这里也是我们的家。我爷爷的爷爷,也是你的主人喂大的。”爷爷笑嘎嘎地说道。

“斯丹利,你别哭了,你要是飞走了,我怎么办呢?”玫瑰看着斯丹利哭,自己也哭了起来。

“可是我的主人已经不爱我了。。。”斯丹利痛苦地低下头去。

“傻孩子,我想你误会你的主人了,快回家去吧!我们也要回家休息了。”

“ 对不起斯丹利,我没有帮到你。”小雁Mark难过地说。

“你已经尽力了,请不要这么说。”斯丹利抱了抱小雁Mark。

“斯丹利,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说这么令人伤心的话,主人是爱我们的,你看,她来找我们了……”玫瑰看到主人,于是擦干了眼泪,高兴滴向妈妈游了过去……

那天晚上,家里来了很多客人,主人拿出了所有玫瑰下的鸭蛋分给众人,并抱起玫瑰向大家炫耀,所有的人都夸玫瑰是一只可爱又甜蜜的鸭子。只有一个叫Peter的叔叔注意到了斯丹利,他抱起斯丹利,夸他威武又漂亮,然后把斯丹利举起来笑着说:“真是又肥又美,怎么样?感恩节我们把它宰了做一只北京烤鸭怎么样?”

斯丹利吓得一下子从Peter手里挣脱下来掉到了地上,嘎嘎地逃跑了。它听到众人哄堂大笑,虽然,他也听见了主人责备Peter叔叔的声音,但他还是确定自己的判断,正如狼所说:他的死期很快就要到来了。感恩节,就在感恩节!

“该死的感恩节,为什么人类要在这个时间杀害无辜?”斯丹利担心地想:

“如果我生来的命运就是被吃掉,那么我宁愿像狼那样只有一颗心的动物来吃掉我,也不愿意被人吃掉。我的主人,你怎么可以。。。呜呜呜。。。”想到这里,斯丹利又伤心哭了起来。

斯丹利失眠了,睁着眼睛一直到天亮。

从那以后,斯丹利总是不由自主滴游到与狼见面的地方,他甚至期待狼的再次出现。

然而,一天两天,半个月过去了,狼依然没有出现。每一次,斯丹利都感到有些幸运,然后,跟在玫瑰后面,失魂落魄地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