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狼口脱险 5 真相

(2021-12-13 17:46:49) 下一个

5 真相

玫瑰每天都向主人奉献上一枚鸭蛋,从不停歇,同时也她得到了主人更多的宠爱与关心,女主人经常把玫瑰抱在怀里一起看电视,吃零食。斯丹利想起小时候的自己幸福地躺在主人怀里的感觉,可是现在,主人已经很久都没有抱着他一起玩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天气越来越冷了,但一切都像往常一样的准时,太阳升起时,女主人打开鸭笼,总是先抱起玫瑰,亲吻并告诉她:谢谢你的鸭蛋,你真是一只最美丽的鸭子!然后,轻轻把她放下台阶。在鸭笼里憋了一个晚上的玫瑰只要脚一着地,立即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湖面。每一次,斯丹利都是跟在主人后面自己走出来,一步一步走下台阶。

有一次,斯丹利在下台阶的时候歪了脚,从台阶上摔了下来,主人赶紧把斯丹利抱了起来,她吻了一下斯丹利说:我的宝贝,你的长成太好了!你比白天鹅还要美丽,我所有的努力很快就会得到回报!

然后把它放下,高兴地哼着歌回屋里去了。

“我所有的努力很快会得到回报吗?主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斯丹利有点儿担心地问自己。

那天早上,斯丹利在他心爱的主人的声音中注意到一些奇怪的东西,他的印象是,她比平时更冷,更疏远,好像她在隐瞒什么。想到这里,斯丹利对着玫瑰大喊:

“玫瑰,请等等我,我有话对你说。”

可是玫瑰根本没听见斯丹利在说什么,她正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快乐地追小鱼去了。

斯丹利有些沮丧,他觉得玫瑰根本不在乎他的感受,所以斯丹利为了赌气,开始在雁群里追逐其他女孩,结果被一只威武的大雁教训了一顿。


又是一个满月的夜晚,斯丹利和玫瑰在湖面上飘着,各自想着心事,然后,再一次,斯丹利又闻到了那种气味。他的心立即快速地砰砰跳起来:灰太狼回来了!

斯丹利和玫瑰耳语了几句,嘱咐玫瑰游到湖中央去,自己则慢慢的向着之前与狼见面的地方游去。

灰太狼果然在那里!他静静地趴在那棵枯木上,正用火辣辣的眼睛盯着他。

“嗨!斯丹利,你好吗?”灰太狼用温暖而充满活力的声音说。

“在遇到你之前,我好多了!”斯丹利回答。

“你回来干什么?你这只笨狼,难道你不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吗?你抓不住我的。”

“我知道,”,狼回答说,“我只是感到有点儿孤独,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所以, 我想到了你。”

“嘎嘎,你真好笑,首先想吃了我,然后又来找我说话,你以为你是谁?”

“斯丹利,请你原谅我,上帝把我创造出来是维持生态平衡的,吃你是我的天性,但这不代表我就是坏狼。你不是也吃水中的鱼吗?”灰太狼辩解道。

斯丹利听完这句话,心里也感到一种孤独,他想,“我也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然后,那只狼的某些东西吸引了他,他不得不承认,狼的那双眼神,就像魔镜一样,他可以看到自己的一部分。

“好吧灰太狼,我们谈谈,你想谈什么呢?”斯丹利问。

“随便聊聊吧!你心爱的主人怎么样了?你现在还那么确定她对你的爱没有任何自私的动机吗?

斯丹利没有立即回答。借着月光,他看了看身后远处波光粼粼的湖面,不远处玫瑰还在那里等他。然后回过头来慢慢地说:

“那天晚上听到你的话以后,我的生活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也许你是对的灰太狼,也许我的主人并不是那么爱我,但请你告诉我,狼对人类了解多少?”

“我们狼对人了解很多。我们称人类为“双面人”,他们有一颗阴阳心,因为他们一只手给你最甜蜜的爱抚,但另一只手却拿着一把刀,准备宰了你。”

斯丹利打了一个冷战,但很快平静下来,以一种充满挑战的语气问道:

“但你们狼呢?我们能相信你们吗?”


“我们无法抗拒狼的本能,这是真的。”灰太狼说,“但我们从来不掩饰我们的凶猛,我们的意图总是一针见血的,因为我们只有一颗心,一个真理!那就是适者生存, 不适者被大自然淘汰。”

“适者生存,不适者被大自然淘汰?什么意思?”斯丹利有点儿不明白。

“在自然界中,如果我能抓住你,那你就是我嘴里的肉,这就是你的命运;但如果我无法抓住你,或者你被我抓住后又逃跑了,那我们会认为你有其他的使命,我们一般不会再打扰你。”。

这些话对斯丹利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他不再感到悲伤和害怕。反而,一种奇怪的温暖的感觉从他的心中照射出来。在遇到灰太狼之前,从来没有人如此真诚地和他说过话。

“另外我知道我自己不会下蛋了,我的主人似乎很喜欢鸭蛋。”斯丹利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你迟早会被你的主人吃掉的,人类饲养你们,是为了让你们的母鸭下蛋,然后公鸭拿来做美食。快了斯丹利,你现在又肥又美,感恩节将是你命运的终结,你的死期快到了。”

斯丹利的心咯噔了一下,感恩节?他前几天还听火鸡朋友们议论人类过感恩节射杀火鸡的可怕故事,难道,他们也杀鸭子?”。

“傻小子,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北京烤鸭吗?那可是全世界的一道名菜。”狼看着膛目结舌的斯丹利,带有讥讽地嘿嘿地笑了起来。

“真相!”他看着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那苍白的美照亮了湖面,鼓起勇气,对着月亮说出了这样的话:

“如果我生来的命运就是被吃掉,那么我宁愿像狼这样的只有一颗心来吃掉我,也不愿意被人吃掉。

灰太狼很难相信他所听到的。。。

“斯丹利和玫瑰,妈妈的小鸭子,该回家睡觉了。。。”岸边传来男女主人此起彼伏的呼唤,有手电筒的光速向这边照射过来。

“晚安,斯丹利。”灰太狼丛枯木上站起来,伸了伸懒腰,最后深情地看了斯丹利一眼,消失在树丛中,一切只持续了几秒钟。

斯丹利回过头向玫瑰的方向游去。

“斯丹利,你在跟谁说话?为什么这么久?”玫瑰担心地游过来接他。

“哦,是一位老朋友,等我们到家我会告诉你一切,走吧!”斯丹利平静地回答。

玫瑰看着斯丹利,他现在的样子很温柔,照射着一些不同的东西,令人费解。

那天夜里,斯丹利搂着玫瑰,并向玫瑰诉说了自与狼对话后所发生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疑问,担心以及所有的感受。

“玫瑰,在我的心还跳动之前,我想要让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但一只鸭子如果不能自由地选择它的真理,那么一颗纯洁的心是没有价值的。所以,我想用尽全力,偏离我作为一只公鸭子的道路,你会活到很老很老,因为主人不会吃你的。现在我的疑问和恐惧都已经消失了,如果我不能陪你一直到老,请你不要为我伤心,因为我是一只勇敢的鸭子。”斯丹利悲壮的说。

玫瑰用嘴堵住了斯丹里的嘴,以免他继续说出更可怕的话来:“斯丹利,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段时间原来承受了这么多,请你原谅我对你的忽视,但如果没有你,我不会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玫瑰深情地看着斯丹利,“请你不要再胡思乱想,也不要听狼的话,主人不会那样对你的。”

斯丹利和玫瑰聊了很多,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两只鸭子才相互依偎着彼此睡着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