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各有命

(2021-10-24 08:29:46)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

经常在梦里看到那种浑沌:

像是在无边无际的厚厚的云层里,

在无限的天空下,

我被一双大手托着,

亲吻了很多次,

然后,

那双手把我抛向迷雾。

在十岁之前,

我经常在梦中见到那层迷雾,

心里既纠结又害怕。

我挣扎着想要爬出云层,

我知道某一处有光,

只要能看见那一束光,

我就能得救。

现在,

我可以在梦境中进入到女儿的梦里了。

可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她。

我怎么能不爱她那天使般完美的脸颊,

和那双会说话的美目呢?

但我代替不了她在人间的任务。

我站在洞口,

向里观察在浑沌中挣扎的她,

这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天迟迟不亮,

我的心在滴血,

就像草尖上的露珠一样落在灵魂上。

在很远的地方,

有人唱歌。

那是我那死去的爱人的歌声,

他在远方看顾着我们,

他怕我没有她,

灵魂就会迷失。

这是一个使黑发变白的夜晚。

我,

我们,

曾经的我们,

都不再一样。

“妈咪…I need some help .”

一个稚嫩的声音,

她的身体轻盈地动了一下,

恍惚的眼睛瞬间融化了我。

“妈妈在这里,

妈咪在这里…”

我受宠若惊地一骨碌爬起来…

这样的夜晚,

我抱着她,

两颗心贴得如此之近。

这不是她对我的最后一次呼唤,

也不是我为她写的最后一首诗。

就像一只老鹰再训练一只雏鹰,

没有任何技巧,

这是它们特有的天性。

而我的职责,

就是远远地看着她,鼓励她,

伴随她战胜痛苦,

展翅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so 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