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第一次喝卡布奇诺的故事

(2021-05-07 11:06:58) 下一个
大概是23岁左右的一个春天,我第一次做为乙方邀请到了甲方出来谈项目,地点约在了北京香格里拉楼下的咖啡店,其实那是我第一次走进咖啡店。

我到达那里的时候老练的甲方负责人已经到了,坐下来,我立即被那些写着英文的饮料名称和数量所淹没了,我不知道菜单上的任何饮料和名称,也从来没有喝过咖啡,当然我更不知道如何招待甲方客户。但是那人很熟练地点了一个什么,剩下我在那里不知所措。最后,我很愚蠢地向咖啡师提出建议,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名字突然冒出来 “Cappuccino”. 当时我觉得很苦,看到盘子上还有三个小纸包(分别是红糖白糖和干燥剂),于是撕开后分别放了一袋进去,喝完第一杯饮料之后又加了一杯才开始享受浓缩咖啡的味道,当然,我仍然加入了干燥剂。

我看到对方的表情,想说什么但欲言又止,我不明所以,还以为是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去洗手间照了半天也没明白,此后一直到几年后,才明白我当时往咖啡里放干燥剂的行为吓到了他。

卡布奇诺咖啡是浓缩咖啡和炼乳制成的意大利饮料。 咖啡中通常没有调味糖浆或甜味剂,但可以添加。 如今,我大概已经尝遍了美国咖啡店里所有的咖啡品种,但直到现在,卡布奇诺仍然是我最喜欢的饮料,我并不知道初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我想大概就像卡布奇诺的味道吧:不仅它的浓郁和泡沫水平很高,而且还得加点干燥剂,只是我已经不往里面放任何东西了????

今天我和我的丈夫和女儿们最后一次到明大儿童医院给布布做检查,她的各项指标已经达到正常,昨天刚拿的药物就像当年的干燥剂,已经用不上了,蒙福的孩子越来越健康,布布的主治医生 Dr Stefanski 也是最后一天在这里上班,5月17号,她就调到 Be the Match 总部去了,庆祝????、祝福、眼泪和拥抱,这一切来的真是不容易。告别医院,我们全家驾车去四月的大学还旧书和领新书,才发现我的大女儿已经大一毕业????,该上大二了. ????

人生有时候,感觉时间过的很慢,蓦然回首时,其实是一眨眼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