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帕米拉

(2021-01-03 15:47:05) 下一个
我和帕米拉认识有七八年了,她心灵手巧多才艺,非常能干,最主要的我喜欢她天使一般善良的心,还有说不上来的一股害羞很让我着迷,例如夏天里我喜欢拉着她的手或者勾肩搭背,她会甩开我不让我碰(因为我是女的[偷笑]),我跟她说我们中国人就是可以跟同性朋友勾肩搭背的,我会强行地我行我素,例如在游泳池突然从后面抱住她冷不丁亲她一口让她慢慢适应,她会尖叫,可是拿我毫无办法,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总是开怀大笑。

帕米拉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富豪女朋友,故事有点儿像邓文迪,她们一年见几次面,但是帕米拉感觉到距离,因此很自卑。但她的自卑令我懊恼,每次她谈及此事都会被我一通乱棒,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助她走出这种邪恶的魔咒,后来,她真的走出来了。她和她发小的关系也越来越区域平衡。

后来,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件事:帕米拉在电视台无意中透漏了她的隐私,我被突如其来的事件惊讶到哈哈大笑(这很反常,但我对突如其来事件的反应通常就是那样),帕米拉被我的笑所感染,于是我们一起笑出了眼泪…时间过去一个多月以后,帕米拉的富豪朋友看到了那个视频,第一时间打电话来谴责帕米拉,帕米拉的自卑病又犯了,于是跟她说是我自作主张,把责任推向我。于是富豪朋友给我打电话来警告我,当然被我顶了回去。不过,我放下电话就去找帕米拉,我说那都是60年前的伤心事了,不要再让它折磨你,同时又眼泪鼻涕邋遢地让指责她的不负责任:明明是我们两个一起干的事,为啥遇到困难就把责任推向我。并警告她如果不迈过这道坎儿,她将把自卑和眼泪带进坟墓里。我说完和她分手了,并删除了她的号码。那一夜,我想我们俩都不好受。

再后来,我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曾试图打电话给她,告诉她她在我心里的位置依然没变,即使我绝对不想道歉。可是我没有她的号码了,我甚至在Facebook上也删除了她。但我不想问那个富豪朋友(她和我的女儿布布有联系,但我仍然对她的介入耿耿于怀),有一次她问我,是不是永远不想和帕米拉来往了?我说过了冬天吧,现在她是你的。(我真的期盼春天的到来)

帕米拉的影子逐渐远去,偶尔我会想起她,也许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我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对朋友缺乏理解和尊重,毕竟我也曾经认为自己的隐私很重要。可是我又一想,这不是一个刷脸的时代吗?

隐私在当今世界真是个奇怪的问题,即便是完全我的责任,全世界都认为我不该对曾经发生在朋友身上的半个多世纪以前的事大声笑,都来分享她们对我的愤怒,但却没有人认为在电子时代的今天,你只要使用手机和电脑,你其实早就没有什么狗屁隐私了。归根结底,人们根本不想花时间去研究和思考更多。

难道不是有很多人把身边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屏蔽了在做一些事情吗?为什么我们非得跟着大多数戴着面具的人走,踏踏实实自由自在地活着难道不更轻松吗?

还好,帕米拉比我预想的聪明和勇敢了许多,新年第一个电话,是她打来的,我们俩又和好如初了[玫瑰],2020年虽然有很多不愉快,但都还好,感恩这一年上帝的仁慈,2021年一个新的开始,没有恩怨,个人的路个人走,理解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