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28 幸福来之不易(长篇小说《迷途的羔羊》)

(2020-07-07 07:17:35) 下一个

    感恩节这天,92岁的杰森的奶奶也来到了我的家里,还送来了一套精美的餐具。我和杰森左右搀扶这参观新房子,她看着新房的每一个角落不住地赞叹,并嘱咐杰森一定要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你有一位难得的好太太,我不认为你会遇到第二个像美琪一样好的女孩子。”奶奶抚摸着我的手对着杰森说。杰森搂着我,笑着让奶奶放心,他会尽力做一个好父亲和好丈夫,绝不让奶奶再为他担心了。

 

    话说杰森的奶奶也是一个奇葩,令我非常佩服的女人。不久前她查出了晚期肺癌,医生说奶奶只有六个月的存活期,并再三嘱咐她和家人必须戒烟。可是奶奶的烟瘾很大,以至于手指甲都变成了黑色,但是她总是把指甲染的很漂亮,她爱惜指甲就如同青春期的小姑娘,家里有各种各样颜色的指甲油,不过,她才不会听医生怎么说,依然我行我素地吸烟,熬夜打桥牌,她大概是赌场里最有名的老人家,因为她的年龄。每当我的公公试图阻止她吸烟的时候,她会翻着白眼不屑地说:“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再来教训我。”。公公也就不说话了,是啊,抽了一辈子的烟,临死前却要戒掉,这不是要她的命吗?如果是我,我也不戒。

 

   我在中国的朋友们,没有人知道我的这些经历,我断不了与她们联系,但每一次都报喜不报忧,我从小已经习惯了这么做,因为即使说了也于事无补,白白让他们担心不说,而且他们会催促我回国,而我不能就这么灰头土脸的回去,如果我这么回去,说明我之前所做的一切决定都错了,这是我断然不能接受的。

 

   在北京的这些年,我吃了不少苦,摔过不少跟头,但我也因此交了几个好朋友,他们虽然与我没有血缘关系,但在我心里他们是我最至亲自爱的人。其他的社会上的酒肉朋友更是不计其数了,即便是现在也绝不是吹牛,我可以吃遍全中国任何一个省,每一个地方都会有帮子朋友。其实我的原生家庭双方都是一个大家庭,亲戚遍布全国各地,我的亲舅舅就在北京,表哥表嫂一大堆,但这么多年,我的亲戚观念非常淡泊,无论去哪里,我都是投友不投亲。我觉得血缘关系可以是血浓于水,但也可以相反(例如你的家族血液里充满了某种病毒)。可笑的是世间人总是大谈孝道,尤其是当有人夸我如何孝敬父母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像个傻波一,他们怎么能知道我心里真正怎么想的?除了责任,我们什么都没有。你把我养大,我养你的老,就这样。要我感恩?说实话没有。我的朋友和哥们儿高于一切,因为我们是双向选择,而不是彼此的一厢情愿。你把我生下来经过我同意了吗?天蓬元帅在天上待着好好的,却被一脚踹下掉到猪圈里,难道他要一辈子感恩那个老母猪吗?算了吧!孝敬可以,感恩我真做不到。这就是为什么我母亲在临死前弥留之际挺了三天我都不回去的原因,因为我从来没有爱过她,以后也不想爱她。

 

     其实我的朋友中早就已经有人猜出来了我来美国以后的经历,并没有那么光鲜,因为其中有一个朋友察觉了我有可能患了抑郁症,原因是发现我的反应能力没有以前那么快了。有时候人家说一个笑话,我半天都反应不过来。以前不是这样的,我总是第一个大笑不止。其实我知道,是我的性格开始改变了。OK,闲言少叙,这本书出版之后,他们可以看到,也是时候把我来美国的经历晒晒太阳了。

 

     搬完家之后,很快有一个餐饮公司想聘用杰森。我说不真着急工作,好好休息休息再做打算,我们并不想那么急着需要钱。后来,正赶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往回招老兵去前线,杰森很想去,而我不同意。他偷偷领了军装骗我说帮助训练新兵,其实是参加集训去了,我知道以后大喊大叫,愣是拖住他的后腿没有让他签合同。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我不应该拦着他。如果我早就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倒不如让他战死疆场来的痛快。杰森无奈,过了一段时间又去上班了。

 

    那之后,我们又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这个期间小阿妮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动力,这个孩子跟一般的孩子似乎有些不同,她聪明伶俐一点就通,她每一周都会有一句最喜欢说的单词,并尽量在任何情况下都用起来,我们全家都跟着她快乐,并不断反复地随时随地的用那一个“最热门”的英语单词。我从来没有感觉带一个孩子如此的轻松快乐,每天看到她我就像吃了蜜似的,除了偶尔沉思我的大女儿现在在做什么?她过的好不好之外,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可是,当我提笔写到这里的时候,对于那些绝顶聪明和天使般又不爱哭的孩子们,有的时候我会有一种莫名的揪心。这种揪心与后来布布的命运有关。说真的,我从来都没有望子成龙和望女成凤的想法,我宁愿我的孩子愚蠢一点、平常一点。因为,往往是这样的孩子,赋有某些“特殊的使命”,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可能面临着某些巨大的挑战!  

                    

     搬新家的那个时候,我的小女儿阿妮雅已经可以到处爬了。我的公公为了安全起见,从明尼阿布利斯买回来了一个栅栏,我们的家与公公婆婆的家相距大概15分钟的路程,因此经常往来。公公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口安装了一道栅栏门,以便布布.阿妮雅不会因为想往下爬而滚下楼梯。安装栅栏门的那天,杰森的一个住在乡下的表弟和公公一起来了。这个表弟也很帅气,金发碧眼高高的个子,但是不善言辞,甚至非常害羞,但我知道他对我这个嫂子非常爱护,因为他每次到FARGO来都会从农场带很多我爱吃的东西。冬天带苹果干和果酱还有酸黄瓜,夏天带新鲜的甜玉米,这些都是我最爱吃的。

 

     那一天,杰森亲手掌厨做了一大桌子美食,我们新买了一台超薄超大的电视机,安装在了客厅的墙上,大家吃完饭在客厅里聊天看电影,我和杰森坐在门外的台阶上喝啤酒抽雪茄。这是他戒毒后我们第一次又有了幸福和想做爱的感觉。我问他的感受,他很难承认那是事实,他为那段痛苦的经历感到非常懊悔和羞耻。当然,我们也曾提起过那座公寓令他感到莫名其妙烦躁和不安,以及各种各样的情绪。他说,每当他看到我不高兴,就觉得这与我在北京的生活对比反差实在太大了,这让他感到沮丧和自卑,我们不该从北京搬家回来。他不认为他有能力让我感到快乐,甚至觉得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因为他已经感觉到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快乐了。

 

      “我同意,那座公寓似乎有着某种“奇怪的力量”,我说:“我们在北京的时候虽然也打过架,但总是一致对外,而不是我们之间的战争。” 我强调那是那座公寓的错,而不是我和他。

 

     “对不起美琪,我让你独自承受了这么多。”他坐在台阶上,手里拿着一瓶啤酒,说完,他默默地喝了一口,想说什么,但欲言又止,搂过我来,轻轻吻了我的额头一下,我抬头,去迎接他的嘴唇,他的嘴唇柔软细腻又性感,像花瓣儿。

 

“没关系,我们是一个人,你知道我也并不完美,要不是你,我在中国就得打光棍儿。”我坐在他的身边,呵呵地笑着,天真又自豪地看着他。

 

“我不是一个好丈夫,对不起美琪。”他低下头看着我,金黄色的睫毛眨了好几眨,怜爱地用大手搂了搂我:“我本该让你幸福才对。”

 

“你他妈的别总眨眼睛好不好?我最讨厌你说话的时候冲我眨眼睛,像一个骗子似的。”我突然皱眉撇嘴瞅着他来了这么一句。

 

“哈哈~,我喜欢你这表情,这才是我的姑娘,再做一次?”然后,我就又做了一次:皱眉撇嘴,就像猫王的那种表情,然后又说了一遍:“你他妈的再冲我眨眼我弄死你!”

 

“耶!!哈哈哈哈。。。” 杰森很过瘾地耶了一声,就像他看球赛时刚刚进了一个球似的,然后放声大笑了起来,我自己也被自己逗笑了。

 

“我爱你,我不会离开你,也可以接受你本来的样子。”我靠在他的胸前,这样说,也这样想。

 

“美琪,我会为你而改变的。”他抿着嘴唇,坚定地对我笑了笑。

 

“你已经做到了,我们的新生活已经开始了,所以你现在不要考虑太多。”我说。

 

“走,咱们把结婚照挂在我们的卧室吧!”他喝完了瓶子里最后的一口酒,并把剩下的一半雪茄横着放到烟灰缸上,随手拉起我说。

 

在搬新房之前,我在我们的结婚照片里选了一对视彼此的照片,找出底板并把它放大,然后送到了装裱店装裱,光装裱费用就花了700美元。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并特别叮嘱杰森,婚姻不是两个完美的人在一起结合,而是两个不完美的人合在一起的一个完美的人。就像这张照片,他们的眼神里是彼此,而不是正前方的别的什么东西。他同意我的解释,那一晚,我们重新做爱,并相拥而眠。(待续。。。)

 

 或在亚马逊直接搜索“迷途的羔羊”或者“meiqi zhang" 作者名字,为了答谢文学城网友,前十位通过此链接购买电子书的网友如果能在亚马逊反馈对本书的真是评论,作为感谢,将收到本书作者亲笔签名的文本书一本,价值29.99美元,免邮费。再次感谢大家关注,祝大家国庆节快乐!happy Junly 4th :),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