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喜欢听评书和写评书的没有?我喜欢说评书:D

(2020-07-09 08:16:00) 下一个

《迷途的羔羊》免费阅读,喜欢的朋友请抓紧时间(到周一)

亚马逊免费阅读小说《迷途的羔羊》 还有两天:https://www.amazon.com/迷途的羔羊-Far-Can-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84Y6Z6VR/ref=sr_1_1?dchild=1&keywords=迷途的羔羊&qid=1593831882&sr=8-1 期待您在亚马逊的真实点评(无论好坏都接受)

 

大家好!

 

初来乍到,我从跨坛被群殴后名人指点来这里看看,据说这里的人们宽容大度又喜庆,还有很多糟老爷们儿,哈哈哈,我性格比较中心,容易引起同性攻击,所以来这里玩儿啦,希望大家欢迎我哈哈 哈哈


 


请订阅海外书场,一个可以随便点评书的地方

 

请订阅海外书场,一个可以随便点评书的地方

我说评书存粹是为了发泄自己给自己治疗抑郁症,有时候想起来突然之间就去电台上一集,但事先有可能已经三天三夜没睡觉也没洗脸洗澡换衣服啥的,所以形象有点对不住观众,呵呵呵,有时候自己瞎写瞎闹编故事,评书嘛,沏茶一壶,坐在太师椅上闭着眼睛听就OK了。

本人从小听评书长大,各种流派包括西河大鼓和濒临灭绝的地方戏曲等我都喜欢,尤其是上了年纪,看着传统评书被一群说相声继承了下来改的四不像,很为老去的评书大师们感到惋惜,于是尝试说各种流派评书,起初当然是从我最喜欢的红楼梦开始说,老一辈评书演员都是口口相传,据说刘兰芳老师自己改编的《红楼梦》很好 ,听了几集 ,感觉我可以在她的基础上改的更好,当然不是乱改,就是在某些地方我和刘兰芳老师看法不同的地方加上我自己的点评,就计划说一部《红楼梦》,在喜马拉雅上刚说了两集,因为点击量过快就被网管下架了,说刘兰芳老师的评书注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利,非她的学生不能说。呵呵~~这让我对刘兰芳老师之前的印象大打折扣。

后来我自己有写了一集川普传奇,两个小时内点击量过万,不幸的是很快也被网管下架了,原因是不能说政治名人,我跟网管上我又没说你党,我说的是我党,他说啥党都不行,中美关系要是弄僵了,可能会怪到他头上,我无语了。我也说水浒传,边说边改,我觉得水浒传太干巴此列了,本身描写女人的就很少,阎婆惜和潘金莲那几集有大面积删减,尤其是偷情那几集,基本上是按着金瓶梅的路子来的,同时给潘金莲和王婆平了反,作为女儿身的我,我觉得自己有这个使命,潘金莲是我们女人的民族英雄,每一个女人都应该向潘金莲学习。武大郎并不值得同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跟那个十恶不赦的潘大户都是属于施害者,但潘大户只是年龄大了,配不上潘金莲,但武大郎虽然年轻几岁,但那张脸每天看着,难免不会起杀心。其实老天爷把潘金莲赐予武大是想成全这个可怜的女子,但武大那小子太自私了,趁人之危,他的可怜是天生的,但潘金莲是可以转变命运的。武大即使不想英雄救美,可自己明明有一个一表人材又武艺高强的弟弟,也没想给弟弟存着,那么好的一颗白菜你也下的去手?你特么不死谁死啊?家中明明有颗梧桐树所以与引来了金凤凰,结果被这小子把毛全拔了做成鸡毛掸子了。武大若是个真善人,救出潘金莲后就该成人之美,做个兄长,帮他找个好人家嫁了,自己晚上睡不着可以买块猪肉,中间开个口,用完了还可以做成红烧肉自己吃了,一举两得还省钱。但他没有,他非得要小虾米游西湖,招来天谴横祸。因此恶人不一定就是做恶事的人,中国社会就是一级压死一级,其实哪个阶层都是自私的。武松回来后其实对潘金莲一见钟情了,这是上天的安排,但人太操蛋了,所以中国一直喊人定胜天,其结果就是家破人亡。但最起码,西门大官人的出现让潘金莲觉得死而不憋屈,掉了脑袋也是笑着离开的哈哈哈,这是作为一个有灵魂的女人对自己做的最伟大的一件事——与西门大官人偷情。可惜我这套理论没有人能够接受,再过50年,差不多吧!当然结果可想而知:在明州被骂了个狗血喷头,以至于不能继续说下去了。

其实中国的古代戏曲精髓最多,我常常跟一些学中文的老外说,你要了解中国这个民族的命运是怎么形成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听评书和看古戏,为什么呢?精髓都在里面!例如王宝钏见到薛平贵的时候,有一句唱词:水盆里面照容颜,十八年老了我王宝钏。这句话里面的“水盆”就很经典,为什么是水盆而不是菱花镜呢?丈夫出征十八年未归,她早就不需要照镜子了。。。这一句话,包含了王宝钏多少心酸,恐怕只有她自己能够解释了。这个故事也并不值得女人们借鉴,他小子吃香的喝辣的,把我们抛在家中等了他十八年,给个皇后当当就满足了?又没有孩子,最多等三年,该干嘛干嘛去吧!

又比如苏三起解里古戏有一句唱词:“十六岁开怀是那王公子”,还有那句“神案底下续旧情”,被现代人改了,说是涉黄,苏三本身是一个妓女,他表达爱的方式可不就是那点事吗?难道你认为她应该给王金龙念首诗?又比如一捧雪,奴才替主人死是一种至高的荣耀,死前还要大笑三声,这尼玛得是多么惨痛的笑啊!别以为自己念书多,其实中国的文化是没有跟的,三皇五帝都被改成了五帝三皇,上古史都被你毛爷爷咔嚓了,办了那么多孔子学院,孔圣人摇身一变成了中国的宗教,那不是瞎扯淡吗?孔子是维护谁利益的?这些被学中文的大老美抓住,就会更加了解中国人,了解我们骨子里的奴性是如何形成的。

再后来我又试着说了几个其他流派的老段子,例如单田芳老师的、袁阔成老师的和连例如老师的、包括田连元老师的我也说过,基本都是跟学唱歌一样,谁爱说谁就随便说,这几位的评书都没有注册专利。

连例如老师的徒弟好几个,说的好的那个胖子怎么看怎么像是说相声的,你小子既然拜了连例如老师做老师,怎么还作践评书艺术呢?中华文化的璀璨文化全部毁在了我们这一代,老的评书艺术家一旦死光了,他们的艺术也一同带进了坟墓,中华文化就真的算了根儿了………

我们农村出来的孩子,凡事上不起学的,我都不建议家长们砸锅卖铁供出一个大学生,认识字了就去跑江湖算了,但是不能光是打打杀杀的跑江湖卖苦力,你也可以读闲书,其实再多的闲书也不如听评书进步快,当然解放后的评书就算了,跟样板戏一样,太多的豪言壮语堆积而成,总觉得缺少那么点真实和血肉感,古书是有营养的,有钱的读书,没钱的听评书,其实结果都差不多,古代的赵匡胤就是听评书后开悟最后当了皇帝了,因此没机会读书并不是什么坏事,老天爷饿不死瞎眼的鸟,上天有好生之德,社会大学会教会你一切。其实这年头儿上多了学没后台也没用,这是一个拼爹拼金的时代,例如今年,你考上大学又如何?然并卵,明年老大一挥手,上山下乡去了。

猫有猫道,鼠有鼠道 ,武大郎玩儿夜猫子———啥人玩儿啥鸟!条条大路通罗马。

对了,我发现文学城虽然也删帖,但比起国内例如简书,今日头条等一切我曾经经常去的网站,还真是最好的一个,说实话,大家都说这里的文化层次比国内高,其实不见的,国内爱思考的人也大有人在,例如简书,但是我在那里待了大概有半年,还真没有遇到一个鼻孔朝上的,高晓松就是我在简书认识的,他也披着马甲看我的作品,看完还写了一篇读后感,你们看到的《剥开一颗洋葱》就是他写的,当然,写完后他的账号就注销了,换了另一个马甲,当然,我后注的读后感作者还是他的那个马甲,并没有写他的真名。我离开简书当然是因为他们经常删我的帖子,敏感词太多,例如警察,抢,钢管舞等这些都算敏感词,别的你能想到的就更不能写了,有时候我费半天劲写了一篇文章,因为敏感词和有些话不能说就被秒删了,那种感觉特别想当他爹。算了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个非常聪明可爱有趣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