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美在找台阶下。俄国人比较浪漫,不太懂兵不厌诈,否决就是给了老美台阶

(2012-02-05 20:06:30) 下一个

 


老美在找台阶下。俄国人比较浪漫,不太懂兵不厌诈,否决就是给了老美台阶


联合国的游戏规则是一个否决就完蛋,俄国人要否决,中国人也就没游戏可玩了,我猜老中也就顺水推舟一下。


其实事实也很明显,老美不想打叙利亚,如果老美真想打的话,老美会搞一个比较弱的决议然后打起来再过线行事。老美要一个比较强的决议就是不想打需要下台阶才大呼小叫,俄国人否决其实是给了老美一个台阶下。


说实在的,如果我做决定的话,我个人是一定要给老美加把火的,各种人性、爱人、人权高帽子给老美戴,把老美往叙利亚和伊朗战场上推,或者让老美自己找台阶下。


回忆一下老美打伊拉克,伊拉克的军队基本上是美国武器,有几个苏联的飞毛腿都让老美紧张,再加上各种调查,老美对伊拉克绝对是知己知彼,萨达姆是美国人支持的,老美釜底抽薪打他还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呢


利比亚也是一样,利比亚的国防也是西化的,西方对利比亚也是知己知彼。


老美对叙利亚是不是知己知彼,我不知道,即便是被老美拿下叙利亚也是个包袱,不稳定一段时间也不能发动对伊朗的进攻。


反正伊朗跟伊拉克和利比亚都不同,老美不跟伊朗打交道几十年了,最近的无人机事件说明了老美对伊朗不知彼,而且不知彼到如此程度以至于都不知己了,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无人机到底能干什么。


至于以色列,我以为几年前为了几个以色列士兵被俘打黎巴嫩就可以看成是对伊朗的挑战,可惜事实证明是失败的,后来以色列用“恐怖分子”交换以色列士兵可不是战争意志的表现。


所以,无毒不丈夫,我以为俄国和中国的上策实在是应该把美国推向伊朗战场;量小非君子,中策是袖手旁观;下策就是刚刚发生的给老美台阶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