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才的回帖态度不好,对不起!现在认真回你一下

(2012-02-04 15:46:27) 下一个

我个人从个人角度看中国的国家投资是无法理解的,我只能从我知道的一些企业还大一点的集团的投资猜,猜的结果是他们投资的目的跟普通股民不同,经常根本不考虑保值什么的,甚至不关心是否赚钱,因此我猜国家投资也是这样,比如说中国投资美国国债,可能只是为了维持中美贸易或维持中美关系甚至只是为了维持中美不打仗,有的网友用“肉包子打狗”来形容中美贸易的,中国的那些美国国债本来就是有去无回,也可以看成是中美竞争打出去的子弹,还真有这样的子弹,肉包子弹。


简单的说,老大不会永远永远是老大,美国美元都不例外。老大往往要老二或老三来扳倒,他们如果不扳老大也会倒,因为谁也不会永远永远是老大,但是也因为老大倒了,得益最多的是他们。无疑的,老大倒这件事会造成很多动荡,比如说权力真空和别的真空。所以我猜中国投资美国国债也有尽量经理出一个某种性质的美国和美元的“软着陆”。


下面是我以前写的关于中美贸易的:


这就是我说夸大“出口”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的一个理由。


因为,本来中美贸易就是中国把东西运到美国,然后在美国国债那里记个账,跟欧洲的也差不多,也就是所谓的“欧债”和“美债”,或者叫“白条”。


所以,夸大“出口”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的人必需要夸大“欧债”和“美债”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也就是夸大“欧白条”和“美白条”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


就是嘛,中国“出口”得到的基本上就是“欧白条”和“美白条”,如果不夸大“欧白条”和“美白条”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的话,为什么中国还要出口呢?


中国对欧美出口,那是肉包子打狗,是不是绝对的有去无回我不知道,但是谁吃了谁知道,如果还想继续吃个不停,那就夸大“欧白条”和“美白条”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


不继续给狗肉包子吃可就要大事不好了呀,就要大难临头了啊,赶快继续给狗肉包子吃,正如何新所说,“民营出口型企业先后倒闭”会导致“中国金融危机逐步全面爆发”。


可惜的是,“欧白条”和“美白条”都根本不在中国经济之中。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不管欧洲和美国发生了什么,比如说欧洲和美国不再进口中国产品了。


如果,欧洲和美国不再进口中国产品了,照我说中国的那些曾经的“民营出口型企业”还可以照常开工,港口货轮还可以照常运行,只不过货物不再运到欧洲和美国了,而是随便运到一个什么地方倒到海里去。


无非是“欧白条”和“美白条”上面的数字没有增加而已,无非是肉包子照常扔,只不过没有扔到狗的嘴里而已。


这对中国又有什么损失呢?改革开放都快40年了,都是这么过的,所以才有了“欧白条”和“美白条”上面的天文数字。


当然了,中国出口也没有都变成“欧白条”和“美白条”,变成“欧白条”和“美白条”的只是中国出口的一部分。


中国出口变成“欧白条”和“美白条”的那部分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说的是变成“欧白条”和“美白条”的那部分与中国经济的关系不大。


总之,夸大“出口”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夸大“欧债”和“美债”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也就是夸大“欧白条”和“美白条”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