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er

A music and photography lover
个人资料
正文

【如诗如画】陈蓉晖小提琴音乐选听 - by 小声音

(2018-05-11 20:50:18) 下一个

 

  【如诗如画】陈蓉晖小提琴音乐选听

  陈蓉晖,是一位艺术上有很高造诣的旅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她对中国民族音乐有特殊的感情。她的演绎讲究音色、乐感和内涵,演奏风格细腻、柔美而又不失大家风范。一些非常熟悉的旋律经她演奏,别具一格,耐人寻味,情到深处,感人肺腑。正如她自己所说的:“我,是用一颗海外游子的中国心在倾情演奏的。

  陈蓉晖演奏风格独特,与大多数国人熟悉的几位演奏家相比,有着明显的不同。她感情饱满,指法细腻,速度与力度控制精准,音色纯净、明亮,旋律柔和,抒情性强,既有少女般的甜美细腻,又有男子汉的豪放大气;发自内心的感情渗透在每个音符里,让人深受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ier' 的评论 :
与好姐妹同感,《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旋律优美至极,歌词也十分感人,改编的小提琴曲如诗如画,每次聆听都深受感动,百听不厌! 珊瑚说的太好了:“A Beautiful Violin Song”,也是我心中一首特别的歌!:))
今年太巧了,这个周末真是好日子,又是母亲节,祝福好姐妹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ier' 的评论 :
读着好姐妹珊瑚真诚感人的心语感动感动~~~,
高山流水遇知音,也正是我心中想要说的话,感恩文学城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相识相知,在音乐与交流中分享彼此的美好与快乐,建立真挚的友情,珍藏这感人的心语,连同好姐妹真挚的友情:))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至极,心中的美好情感随着旋律自然而然地释放流淌出来。。。

也是我百听不厌,常听常新的一曲, 她在我心中有一个特别的曲名:"A Beautiful Violin Song"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993/201509/617.html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致小声音挚友:

高山流水遇知音,
一份懂得,
一份相伴,
一份共鸣,
一份感动,
一切尽在不言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