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现实遗憾在梦中去消除遗憾/未满足的欲望

(2024-04-04 21:01:14) 下一个

梦见裸体、考试、亲人死亡…到底什么意思?弗洛伊德说这是未满足的欲望

 
<__slot-el>
 
<__slot-el>
 
 
 
 
 
1.2M views 1 year ago 生活
【加入会员链接】   / @tchliyongle   【订阅频道链接】   / 李永乐老师   ------------------------------------------------ 
...more
 
 
 
 
 
 
 
 
 
 
我也做过一个改变人生轨迹的梦。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很迷茫,对考研没啥兴趣,想着找个工作。结果有天夜里梦见自己在北大读书,特别激动,醒了以后立即去买了张火车票去北大走访了一番,买了一些考研资料,虽然经历了波折,但最后还是考上北大并顺利拿到博士学位,以后就走上了科研的道路。
213
 
 
 
 
 
 
 
16 replies
这好特别,算不算一个梦改变了你的轨迹
10
 
 
 
 
 
 
 
你认为这个的梦是偶然的吗?你不好奇为什么在你迷茫的时候会做这样一个清晰的梦?
5
 
 
 
 
 
 
 
我都快退休了,也是经常做这样的梦,就是说快高考了,自己怎么好多课程都没学完,课本还有一册没学完,什么都不会。有时候会做梦在考试。有时候做梦考试,怎么什么都不会。前几天还做一个梦,大学高等数学考试什么都不会,只考了五分。
7
 
 
 
 
 
 
 
 @user-uw4jt6oh1n  你这是对自己过去的一些经历不满的表现,很大的遗憾深藏你的内心!你如果能做出一些让自己满意医治过去遗憾的事,就能医好自己,不再做那样的梦!
7
 
 
 
 
 
 
 
 @user-uw4jt6oh1n  我也经常做这样的梦 而且梦里知道是第二次高考 关键是我现实中高考考的很不错 梦里总是想为啥非得再考一次
 
 
 
 
 
 
 
你也太厉害了
1
 
 
 
 
 
 
 
 @user-uw4jt6oh1n  这代表你以前学的知识在遗忘
 
 
 
 
 
 
 
我梦见到北大读书也不会去立刻买那张火车票,你的执行力好厉害。
 
 
 
 
 
 
 
我觉得这是高纬给你的信息啊 哈哈哈
1
 
 
 
 
 
 
 
 
Show more replies
 
文科生看到李永乐老师讲心理学超惊喜! 希望以后多出这样的视频,历史地理也很喜欢,李永乐老师讲课结构清晰,讲文科一定也很棒!
58
 
 
 
 
 
 
 
 
这些欲望的满足,逻辑好牵强,其实梦没有这么复杂,梦其实就是人睡着后,脑子里的各种记忆体无规则交错的结果而已!
6
 
 
 
 
 
 
 
不管是否科学,敢于揭露自己丑陋的一面,就值得尊敬。
12
 
 
 
 
 
 
 
我从初中就开始自我控梦训练, 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体验, 也就是想办法在做梦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然后开始试图控制梦境, 可以说小时候这种体验非常成功, 我最喜欢的就是梦里飞翔, 我有过很多次梦里主动飞翔的体验, 但是一直有问题就是我可以起飞, 穿越城市,江波湖海, 但不能降落, 一旦降落我必然会醒过来, 小时候的梦境多数和生活关系不大, 经常出现非正常现象, 所以很容易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比如看见怪兽, 我不会害怕, 而是用意念让手中持有武器, 一旦成功我就会冲上去和怪物搏斗, 而且我知道我在做梦, 往往在厮杀中遗憾的醒过来, 年轻时的控梦体验完全是自己瞎琢磨的, 不是看书得来的方法经验, 我曾经和同学交流过, 但是似乎能够控梦的就我一个人, 随着年纪的增加, 我依然可以意识到自己做梦, 但是我已经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控梦, 一旦意识到做梦我就会立刻醒过来, 所以我对所谓的解梦学说都嗤之以鼻, 主要是不符合我的个人体验。
Show less
18
 
 
 
 
 
 
 
 
听了半小时,李老师成功在我前意识最薄弱的时候在我的潜意识里种下了一个网易盒饭好吃的意识,李老师我只能理解到这一层了
307
 
 
 
 
 
 
 
 
一个好老师可以激发孩子的梦想和潜力,我想永乐老师就是这样的好老师
1
 
 
 
 
 
 
 
1)上古時期:夢是神靈的啓示;2)亞里士多德:夢是人的精神/心理活動;3)弗洛依德:夢是欲望的滿足。
17
 
 
 
 
 
 
 
2 replies
有一种考试的感觉
 
 
 
 
 
 
 
完全同意3)
 
 
 
 
 
 
 
 
我感觉佛洛依德这套理论,应该称之为假说比较合适,毕竟它已经能自圆其说的解释大部分梦的源头了。 只是人脑,意识这些东西太复杂了,肯定也不是他这套理论能完全覆盖的。
47
 
 
 
 
 
 
 
5 replies
你說的沒錯。除了我們常有的念頭和心態會出現在夢中外。我發現有時還會出現一些你忘卻很久或沒有一直放心上的人事物。可見大腦就像一個記憶區塊似的。夢也有生理的部分 不完全是心理
5
 
 
 
 
 
 
 
当一个假说是有效的预测模型、能用其解释来解决实际问题,就是有用的理论,人类是没有绝对理性、只有工具理性而已。
 
 
 
 
 
 
 
沒錯,影片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覺得越來越怪,因為都是假設,沒有證明。就好似現在的許多奇談節目.....
1
 
 
 
 
 
 
 
最近才看了前面一部分,我觉得作者和读者不在一个时代是最大的问题,并且梦是私人物品,无法产生共鸣,只有思路可以借鉴。梦的解析是1900年发表,电影开雏形始于1895年,弗洛伊德没有受到巨大信息元素干扰,而现代人的梦已经无法连贯了,全是因为图像信息巨量冲击。所以现代梦与古代梦共性特征很少。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他的梦元素和他的现实经历近似度很高,读起来感觉像是牵强的自圆其说,但可能对于那个年代的读者真的有用。
1
 
 
 
 
 
 
 
? @farmerbomb8406  也是有可能
 
 
 
 
 
 
 
 
我只知道一件事情 當我夢到想上廁所尿尿的時候就是真的需要爬起來上廁所了 另外我能僅憑感覺判斷自己是不是正在作夢 畢竟夢是一種模擬出來的幻覺與真實的感受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17
 
 
 
 
 
 
 
3 replies
夢到想上廁所尿尿的時候就已经来不及了!畅快呀! 小的时候会梦到这种,长得就不会梦到了!
 
 
 
 
 
 
 
哈哈哈哈哈,我小时候就是梦到上厕所,但是我憋住了,因为我知道我要是上了一定会尿床。
1
 
 
 
 
 
 
 
 @user-gk6pr1kc9s  你说的对,我也是,小时候做梦要尿尿,很大的几率就在梦中就知道是在做梦,然后意识到做梦的时候,立马就醒了,去尿尿
 
 
 
 
 
 
 
 
老師什麼困難的學問您都能講得淺顯易懂,超喜歡你的
7
 
 
 
 
 
 
 
高中时候看过这本书,挺有意思的,更多的是锻炼了自己对思想的审视思考能力。老师也讲的很透彻,让我重新复习了一遍。
45
 
 
 
 
 
 
 
我在大学毕业的时候看过这本书,挺好的一本书,确实能解释一些梦,有些梦确实莫名其妙,但是仔细想想,梦还可以得到解释,梦反应人的心里,比如压力大的时候会梦见考试,而且考的一塌糊涂
41
 
 
 
 
 
 
 
 
梦的解析看了一半多看不下去了。对于梦是欲望的满足这一点感觉所有案例的解释都非常牵强。
13
 
 
 
 
 
 
 
 
夢會將重溫你在意的事,或那些帶給你深刻印象的事,但不一定順著你的意思,也不一定滿足你,只是讓你明白你心底深處還有哪些擔憂、畏懼,願望也是其中之一
9
 
 
 
 
 
 
 
 
学生的时候读梦的解析;“梦是愿望的满足” 确实可以解释很多梦境。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生活的多样化复杂化,似乎很多梦难以通过这个理论得到解答。通过李老师的视频重温这本书,似乎是回忆起了以前的自己。
81
 
 
 
 
 
 
 
 
李老师真是全才,啥都能教。
339
 
 
 
 
 
 
 
 
高二的时候读过这本书,虽然看完了但感觉内容很琐碎,自己没办法整理和理解,今天听了李老师的课终于明白了弗洛伊德想表达的理论内容
41
 
 
 
 
 
 
 
 
前天看了这集,昨天梦见自己教小女儿幼儿园同班同学们如何正确刷牙。回想梦的解析理论,应该是因为女儿最近感冒,潜意识认为是从幼儿园传染的,希望小朋友们都能注意卫生。
10
 
 
 
 
 
 
 
我从小到大做了非常多的梦。我也有个习惯,如果那个梦内容很丰富,我会把它记下来,所以这些年我已经记下了非常多的梦。很谢谢永乐老师的解析。我觉得我有些梦已经可以用这个理论来解释了。
56
 
 
 
 
 
 
 
3 replies
跟你差不多 :D
2
 
 
 
 
 
 
 
记下来以后呢,你有没有去同事实验证你的推论?
1
 
 
 
 
 
 
 
可以写出看看吗,挺好奇的
1
 
 
 
 
 
 
 
 
谢谢关于考试的解读!断不了梦到自己考试不及格毕不了业,醒来吓一跳。
9
 
 
 
 
 
 
 
我总能梦见光着身子或者光着下半身,原来是想回到小时候的寓意。确实我很喜欢小时候的年代(84出生后的年代),大家都非常的朴实,善良。感谢李老师破解我多次光身子的梦!
4
 
 
 
 
 
 
 
 
有一点李老师说正确了。就是正常情况梦很快会被忘了。但是梦一晚上绝对不止5-6个梦。梦的速度是变化的。高速时候一秒钟梦里你经历了很多很多事。快到都无法记住经历了什么。慢的时候2-3分钟你可能能记住经历了赶公交,到考场,迟到,赶进考室,做题总发现快到时间了还做不完。醒来觉得一回想以为做了个整晚都在考试的梦。我以自身为对象,断断续续粗浅的非系统研究梦20多年。大致对梦进行分类,研究了梦格与梦境关系,梦与外界的关系,梦与个人关系,核心思维与各神经中枢关系,梦的层次特征。以后有时间系统整理一下。总结一句话现实比梦重要,现实是根,是体。梦自身个影子,是个映射。啥都可能出现。你去关注了,你就和没关注时候不一样了。就不是没有关注的那个你了。有点像光子双缝观测实验。普通人还是着重现实就行了。普通的梦,让他忘记就好了。
Show less
1
 
 
 
 
 
 
 
还有一些人混合着前世论,说前世记忆潜伏在人类潜意识中。希望以后有幸能听老师分析。永乐老师每次听您分享说书,总感觉看到世界更多的一点点。谢谢您无私的分享和付出的时间和精力!祝福你一生平安
53
 
 
 
 
 
 
 
2 replies
可能某些人粉 相信有前世 所 以就會夢到類似前 世低夢或自以為是前 世ㄆ@@O
Read more
 
 
 
 
 
 
 
也是有可能 不然怎麼可能跑出完全沒邏輯想都沒想過的東西
 
 
 
 
 
 
 
 
谢谢老师讲解。小时候有时梦见自己上厕所,突然醒来发现尿床了,可算找到合理的解释了
21
 
 
 
 
 
 
 
 
研究生的时候看过一小部分梦的解析,感觉全书学术性太强了,各种引用论文和案例,感觉就是在读论文一样,最后没坚持下去就放弃了,李老师不仅看完还能解释得这么透彻,清北学子的实力是真的强
125
 
 
 
 
 
 
 
 
曾经一个月内做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梦,非常清晰,跟身临其境一样,到现在还记得,后来尝试再做同样的梦,却再也梦不到了。梦的内容是天空上有一艘豪华的古代大船,有几匹白马拉着缓缓从我家后院上空缓缓经过,大船旁边还有骑士护卫着,清晰到我怀疑不是梦是现实
1
 
 
 
 
 
 
 
謝謝老師無償的分享各類知識,這裡小弟我分享解夢境所學。 夢見自己裸體在眾人面前行走,這夢境代表的是你這個人給周圍人的印象觀感不好,可能是講話輕浮或是行為。不見得是你內在性格,但是這是外人對你看法,可以適度做調整。 對於考試的夢境,代表的是神明最近會給你考驗,考驗的是你的品格或是缺點部分能否做修改。如果能在後續的考驗中通過,那會有好的回報。 西方人通常以科學去解釋各種事物,但是慢慢就會了解不是所有的現象都能用科學解釋,我們需要邏輯思考看待事物,但是還是要對未知有敬畏。 心理學中,佛洛依德就好比科學界的愛迪生。但是實際上他是比不上特斯拉的。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搜尋泡利,集體潛意識。 對解夢來說,日有所思是絕對有的。 但是對於特殊的夢境通常就是神明,也可以說是更高層的存在,要給你提示。簡單來說,無論夢的多驚悚奇幻,透過正神的廟宇回答說沒事,那就沒事,神明都保證了就別怕。如果是真的有意義,那再問出後續的意義。 舉例夢到蛇,交通工具趕不上或是跑步很慢,棺材,他人或親人死亡…這些都是比較有代表意義的。 以上是小弟的粗淺所學,再次謝謝老師。也請提醒那個裸體的小夥伴注意外在給他人的言行舉止感覺。 謝謝!
Show less
5
 
 
 
 
 
 
 
在做夢的時候我有一定的控制夢的能力,也就是清醒夢
20
 
 
 
 
 
 
 
 
解說得很优秀 关于梦,有了一個理解途徑。
8
 
 
 
 
 
 
 
四岁之前 我经常重复的做一个一模一样的梦,每次醒来都可以模糊记着梦的内容,直到现在也还能依稀记着。那个梦很简单 却是十分恐怖,我梦到的是我自己站在高楼上准备往下跳,当然,每次我都会跳下去,然后惊醒,每次醒来都会面色苍白 精神恍惚。随着我年龄的增长,那个梦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禁怀疑,那或许不是梦,那是我前世的最后一幕。
11
 
 
 
 
 
 
 
6 replies
长高
5
 
 
 
 
 
 
 
偶小时候经常会做一个自己骑着小车子就是那种儿童的三轮车,不由自主的冲到烧的很红的火堆里去,经常做,所以现在还记得。不知道啥意思
 
 
 
 
 
 
 
 @momowa  也许是你前世的最后一幕
 
 
 
 
 
 
 
你是不是恐高
 
 
 
 
 
 
 
我小时候也有过重复的梦,跟你这个类似
 
 
 
 
 
 
 
是的。
 
 
 
 
 
 
 
 
喜欢李永乐老师的分析,之前我对梦其实还是挺好奇的,不管佛洛依德是不是对的,但是这一讲打开了我对梦的理解的第一步。
7
 
 
 
 
 
 
 
还有预见性的梦,很多人都有经历似曾相识的场景,大多都是在梦里经历过的。
7
 
 
 
 
 
 
 
 
可是我的梦里欲望很少有被满足,考试、上厕所等等类似的焦虑却很多。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只要是打电话或输入数字,无论什么情节,永远都输不对,焦虑大过满足。现实中不能做的事梦里也不敢。梦也许是神经被强烈刺激过留下了深刻记忆,睡觉时冒出泡,被大脑编成的故事。
14
 
 
 
 
 
 
 
3 replies
按照弗洛伊德理论的解释就是你现实中可能也有各种焦虑,然后在梦中制造出焦虑的各种客观原因来自我安慰现实里不顺心的事情不是自己造成的。一种逃避责任的欲望。
4
 
 
 
 
 
 
 
+1
1
 
 
 
 
 
 
 
哇塞 你说的也都是我老爱做的梦 我老做马上要高考了什么都不会 自己还纳闷我都上完研究生了为啥还要高考 还有想上厕所但是每去一个都很脏换来换去很着急 还有就是发信息打电话怎么都输入不对
 
 
 
 
 
 
 
 
李老师看什么内容后都能用简单易于理解语言讲出来,赞啊
 
 
 
 
 
 
 
李老師真是博學大師 !今天的主題也是我的疑問之一,受教了
3
 
 
 
 
 
 
 
我经常做从半山腰掉下去自由落体的梦,在空中时体感和坐过山车真的非常像,但掉下去的一刹那只有恐惧;还有在楼道里被骷髅追,疯狂往楼下冲,但是怎么跑都跑不到楼底;还有找厕所和高考这种梦太常见了哈哈,每次梦见高考都没有考好过,要不是周围人都在作弊,要不是笔没水或者忘带笔,要不是时间完全不够用,总之醒来总是急的满头大汉。还有最恐惧的一次,大学时追剑风传奇,看完了蚀之刻那几章,过了几周做了一个只有绝望和恐惧的梦,虽然没有任何克苏鲁的怪物,但是所有亲朋好友、重要的人都以各种莫名其妙但在我看来算是合理的方式死掉或消失掉,我所有拥有的喜欢的物品、乐器、纪念品、付出心血的东西都一个个消失,到最后好像被什么病毒侵蚀连喜欢东西的能力都消失了。醒来后全是汗和眼泪,那一瞬间唯一的感觉就是求求上帝那些不要发生,逐渐清醒之后劫后余生、后怕、恐惧等等感情才涌现出来,我从小到大生活都很平凡快乐,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对那种级别的绝望有了点感知。做过这种梦,我是完全不相信梦是欲望的满足这一套的,难道是这梦满足了我自虐和让自己陷入深深恐惧的欲望?我支持梦是各种杂乱无章的生活碎片随机强行拼一起的东西,除非以后科学家能找到准确诱导所有人做相似类型的梦的办法,那时候我才愿意相信梦不是随机的结果而是自己欲望和生活碎片拼凑的结果。
Show less
3
 
 
 
 
 
 
 
超級精彩! 心理學的科普知識非常有趣,能對自己更加了解
34
 
 
 
 
 
 
 
 
我不觉得这套理论能完全解释梦境 我更觉得梦是随机的 具有想象力的 梦见的事物可以是见过的 也可以是从未见过的 我经常梦见我的同学 我的中学 但我并不喜欢这样的梦 可是经常梦见 梦是你醒来之前才能意识到的 也就是说你没醒之前可能有很多梦 而且我觉得你快醒的时候也能影响梦境 即使你有意识想让梦继续做下去 你能发现这样做很难 而且梦越来越纠结 之后就醒了
1
 
 
 
 
 
 
 
李老师的这期视频让我对梦的解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9
 
 
 
 
 
 
 
买了很久都没看完的一本书,感谢李老师的分享。给了动力继续回炉看完
31
 
 
 
 
 
 
 
4 replies
me too
1
 
 
 
 
 
 
 
+1
1
 
 
 
 
 
 
 
我本身是心理學畢業,所以一直想以朝聖的心態看一看這本赫赫有名的《夢的解析》。不過讀了一兩章都是弗洛依德自己十分主觀的斷言,方析方法更說不上是科學。 同一個個案要是換其他醫生用他的所謂精神分析法來解釋必然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那就絕對稱不上是科學了。
8
 
 
 
 
 
 
 
 @douglaslei4217  我在德国大学心理学毕业,德国大多数院校现在已经完完全全不会讲弗洛伊德或是精神分析,要是当着教授面(也许除去临床心理学及相关领域)一本正经地谈弗洛伊德,估计教授能直接白眼翻到天上去 lol
6
 
 
 
 
 
 
 
 
李老师说的这些, 我都梦到过 感谢李老师解析
5
 
 
 
 
 
 
 
佩服李老师三维空间的知识十分渊博。希望有一天能超越三维。
1
 
 
 
 
 
 
 
解説的比自己讀,還清楚。李老師除了書本所説的,還加插了别的知名舉例,使更易理解及記住。
21
 
 
 
 
 
 
 
说到梦,我自己有一段印象很深刻的亲身经历,20几年都没忘。就是小时候做噩梦,梦到被困在一艘船上,周围都是怪物(活死人那一类的),我在不断地躲避,然后吓醒了。然后不敢自己睡了,就钻到我妈的房间和她一起睡。然后很快又睡着了继续做梦,神奇的是梦居然是能连上的,我还是回到了那艘船,但这次一点都不害怕了,这次我无所不能,杀光了怪物。 第二天我都惊呆了,后来越想越觉得神奇。首先就是中间吓醒并且换了房间,两个梦乃居然能接的上,像演连续剧似的。其次就是应该是和妈一起睡给了我安全感,在第二个梦里直接变战神。
39
 
 
 
 
 
 
 
 
30多分钟的《梦的解析》的导读十分详尽!感谢老师为我们解读这本心理学名著,期待想听李老师能讲更多心理学相关的知识
273
 
 
 
 
 
 
 
 
 
 
 
我每次做考试梦的时候总是在慌张地找考场
8
 
 
 
 
 
 
 
我在梦里知道自己在做梦,然后控制梦里发生的一切,真的。
1
 
 
 
 
 
 
 
從頭到尾堅持只用一面黑板,把事情說明白,佩服佩服。
9
 
 
 
 
 
 
 
 
太喜欢这种科普了,尤其是人文和心理学方面的,李老师真是博学!
4
 
 
 
 
 
 
 
 
李永乐老师是一位好老师,他讲什么都让人感到安心……直到他讲到了你所擅长的领域……
14
 
 
 
 
 
 
 
 
我記得我發的夢,很多是我現實不能實現的慾望,有些是現實看過的景像,然後結合一些美麗的風景呈現。但有些夢是隨機的。現實也很少想那些。但是在電視節目見過,例如很高的懸崖。 所以我同意佛洛伊德對夢境的看法。
1
 
 
 
 
 
 
 
太牛了,可以把复杂的书解释那么清楚,感恩,感谢
31
 
 
 
 
 
 
 
“姐姐的儿子死了”那个故事以前我听过,但是是一个恐怖故事,说的是妹妹把姐姐的小儿子杀了,就为了再次见到葬礼上那个男人。现在才知道原来这故事原版仅仅是一个心理学例子,仅仅是梦而已,感觉好多了。
11
 
 
 
 
 
 
 
 
其实 “荣格” 的心理学释梦比弗洛伊德要高明的多,而且荣格的集体潜意识理论更被后世人所接受,期望老师下次讲讲荣格
93
 
 
 
 
 
 
 
 
研究生时,经常梦到高中大学时做作业考试,原来是潜意识里满足克服困难的欲望,也说得过去。
3
 
 
 
 
 
 
 
我覺得夢裏缺乏理性是沒錯,但是不一定來源於欲望,而是各種情感和記憶的活動,比如説夢到考試遲到不是希望回到過去而是焦慮的感情聯係到了焦慮的事情。考試好的人比較容易夢到考試遲到是因爲考試好的人更加重視并且擔心考試出問題。如果按照滿足說那應該是回到過去順利考完了而不是遲到了,而且考試考好了也不存在“審核過不了”的問題。
110
 
 
 
 
 
 
 
 
太佩服李永乐老师了,梦的解析这么枯燥的书都能仔细读完并且有读书笔记,我记得以前我读过大概1/3就弃了,还是周公解梦适合我哈哈哈
11
 
 
 
 
 
 
 
讲的太好了!老师太厉害了从物理数学讲到心理
1
 
 
 
 
 
 
 
通过李老师的简单明了的讲解,明白了梦的深层原因
1
 
 
 
 
 
 
 
李老师解读逻辑清晰,不得不服!
7
 
 
 
 
 
 
 
李老师涉猎越来越广泛了,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
20
 
 
 
 
 
 
 
就想起之前做过一个梦,梦到我住的房子,当时风很大似乎是阴天,我一路走进房子,走到我的卧室门前,但里面是一个煤气灶,2个灶都有火,快被风吹灭了,看到这个情景就醒了,当时我的脚在被子外面,冻的冰凉,我是开着窗户睡的,脚冲着窗户,那天晚上确实在刮大风。梦中对身体的预警方式有时候是真的很神奇
1
 
 
 
 
 
 
 
白天走路走来走去又慢很累 晚上就梦见自己两脚离地飘来飘去
1
 
 
 
 
 
 
 
謝謝老師~ 很有趣。回頭去想自己最記得的夢,似乎真的是有自己的慾望在裡面,呵呵呵
20
 
 
 
 
 
 
 
 
非常有道理,我老是梦到考试,因为高考是我一辈子考的最好的一次。
4
 
 
 
 
 
 
 
 
之前听过一个说法,就是噩梦有的时候是一种心理的保护机制,你很担心的事情在梦里发生,等于你模拟经历过了,假如现实真的发生的话,你可能更容易能接受这个坏事。我有段时间对我另一半没有安全感,我就会经常梦见他出轨(但现实里他完全没有)。。。。
2
 
 
 
 
 
 
 
有些梦根本不是欲望的满足 而是现实情感的延续 所以弗洛伊德的理论确实过于片面 霍普森说的倒是更科学一点
1
 
 
 
 
 
 
 
如果夢到找不到廁所,或者廁所很髒就是真的想上廁所趕快起床上廁所,不需要弗洛伊德,也不用周公解夢
12
 
 
 
 
 
 
 
 
佛洛依德的理论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又无法完全证明,我只能说,人的欲望会在梦里得到具象化,但是梦不是所有欲望的表现。
12
 
 
 
 
 
 
 
佛洛伊德的解夢,對我而言,真的很準。 夢見親人死亡, 裸體(喜歡兒時的時光),考試,這三種都 很準。
 
 
 
 
 
 
 
听李永乐讲课,忽然感叹“上天有好生之德”
 
 
 
 
 
 
 
我2020年新年过后大概3月左右做梦梦到父亲去世,哭醒了,过了几个月当年5月底,父亲突然感觉身体累,懒,医院检查后确诊肺癌晚期,第二年就离世了,所以我现在坚信梦有时候是神明的提醒,要重视
4
 
 
 
 
 
 
 
 
毕业多年后梦见考试什么也不会,基本上是现实中压力太大造成的。我就梦见过好几次,醒来都恍惚半天
7
 
 
 
 
 
 
 
 
我在前几年,经常梦到光着身子走在大街上,梦见考试,梦见亲人复活,梦见亲人康复。多次梦见电梯故障,梦见总踩不到刹车
1
 
 
 
 
 
 
 
李老师有个关键的睡眠医学要点没有讲到:人只有在浅睡眠象限醒来时,才会记得做梦的内容,就是说,我们记得的“梦”,只是大脑梦境的n分之一!因此关键变量,使‘’梦‘’如此难以解释!
1
 
 
 
 
 
 
 
有一次梦见母亲摔了一跤,眼角受了很严重的伤,然后我回家后,发现母亲眼角真的受伤了,位置都一模一样,只是我梦见的是另一只眼睛
3
 
 
 
 
 
 
 
几年前一个朋友给我简要介绍了梦的解析,跟李老师如出一辙,事实上他也是个好老师。佛洛依德的理论确实非常有说服力,让我不得不相信,即便这个现在无法证伪。
22
 
 
 
 
 
 
 
8 replies
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并非不能证伪,证伪的方法当然是有的,
 
 
 
 
 
 
 
我在02年9月刚开学时从周日到周二做了同样的梦。一个不认识的人被打爆头,面部血肉模糊,看不清容貌,身边环境也在浓雾中无法识别。周三我放学回家赶地铁没赶上,就坐在刚进站的地铁上玩gameboy,然后几个尼个小混混就过来抢我的,还把我右眼角打淤血。警察赶到时他们都跑了。后来警察让我坐在警车上带我在附近逛了逛看能不能找到嫌疑人。之后带到分局做了笔录。 随后到周一和周二晚上又做了同样的梦,但是这次是个我认识的同学,他同样被打的血肉模糊。周三又是同样时间同样地铁站,这次这节车厢里人多,那些小混混没敢进来。过来不到两分钟就听见有人在其他车厢打架斗殴,很多人都往那边看去。我估计他们又打劫了别人。 回想起来觉得梦不能那么简单就给出定律,尤其是拿大数据就给出结论。毕竟为什么做梦都还无法百分百确定,更何况有的人做梦永远是黑白,有的人能做梦却永远记不住等等。
Show less
1
 
 
 
 
 
 
 
应用梦的解析的方法、解析你的梦、当你接受解析的时候,你的心理能量的涨落形态
 
 
 
 
 
 
 
与你梦中体验的心理能量涨落的形态是否吻合、就能看出解析得是否合理。
1
 
 
 
 
 
 
 
所以有时候你能看到有时候梦的解析使用的不那么准确时、你会感觉分析不到位,使用得好时就会感觉分析得切中自己的体验。
1
 
 
 
 
 
 
 
你可以试试,金银花连续喝上几天,会让你梦遗的
 
 
 
 
 
 
 
 
 
 
 
 
 
 
 
 
 
 
 
 
 
 
梦还有一种最大作用,模拟即将到来的危险,让你处理危险,让你重视危险。比如遇到开车车辆失控,就说典型的模拟危险,这事一旦发生,完全处理不了,但是你做过梦,却会有解决方法,白天也会多次身临其境推导解决方法。
1
 
 
 
 
 
 
 
梦见裸体实际上是心里面压着事情,或者有不方便说的事情在心里,梦里就会变现为暴露和羞耻
1
 
 
 
 
 
 
 
謝謝李老師的講解。 題外話,李老師似乎變帥了, 髮型微捲不錯看
5
 
 
 
 
 
 
 
 
李老师的视频一定要看到最后,总有醍醐灌顶的总结!分享个一直遇到的梦:经常梦到在两地之间奔波,死活到不了,遇到各种阻碍(⊙_⊙)
3
 
 
 
 
 
 
 
谢谢老师解读,我大学时期选修了爱情心理学这门课,也从弗洛伊德理论解读了爱情。人类最原始的欲望,恋父恋母情节。今天听李永乐老师讲,更清楚了。特别是说潜意识在睡梦中人喷涌而出,那么不做梦的人,怎么解释呢?
1
 
 
 
 
 
 
 
李老师的课太棒了!讲得非常透彻 !
 
 
 
 
 
 
 
谢谢李老师!我从小到大一直都对梦有着非常独特的感觉,记得小时候,我经常醒来第一件事不是穿衣吃饭,而是先看周公解梦,甚至后来发现很多在梦里出现的人或者事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这就更让我觉得有趣了。梦的确很神奇,有些反应了人的心理状态,有些是白天所想,还有些是预示未来。
19
 
 
 
 
 
 
 
 
看了视频以后潜意识里嫉妒李永乐老师知识渊博,讲解清晰生动、通俗易懂
4
 
 
 
 
 
 
 
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那会,连续学了两天都骑不骑来,到了晚上做梦梦到我在山上骑车骑得飞快,就像那些玩极限运动的人似的特别牛逼,结果第三天一上车就会骑了,当时觉得特别神奇
1
 
 
 
 
 
 
 
你们有没有发现,李老师绝大多数片子都是正好写了满满一黑板板书,然后视频终了。这个如果不是特意做视频剪辑,其实蛮难的办到的,很优秀!
7
 
 
 
 
 
 
 
 
0:53 雖然是小事,不過想提一個小小的細節 1856年時還沒有奧匈帝國,奧匈帝國始於1867年奧匈折衷方案 而1856年時匈牙利貴族還沒有與奧地利並肩的權力,當時的哈布斯堡君主國的正式國號還是「奧地利帝國」
22
 
 
 
 
 
 
 
 
我都工作20年了,还是经常梦回课堂,还总被提问,躲都躲不掉!
8
 
 
 
 
 
 
 
 
我经常做的一个梦。是流体形式的,然后很多沙粒类似星星之类的。像电视的无信号雪花那种感觉。自己属于流体里的一个小雪花(沙粒)漂流 没有看到任何类似的解梦。这个梦以前读书时代经常做现在没有了。 感觉上是宇宙那种感觉,也有人体血液那种感觉,等等总之渺小沙粒就是穿梭漂流有规律却没有规律
1
 
 
 
 
 
 
 
略学了一些心理学,好多年一直是信奉弗大师的!今天听李老师讲完,大师您曾经都耽误了多少人...
3
 
 
 
 
 
 
 
 
記得以前常常夢見自己在考試 我一醒過來,果然在考試!
7
 
 
 
 
 
 
 
 
 
 
 
希望老师多做一些玄学的“科学解释”
11
 
 
 
 
 
 
 
太准了太准了,刚做了一个噩梦,趁还有清晰的记忆特来评论区留言。白天不经意间听到什么,晚上说不定就会做一个相关的梦。
 
 
 
 
 
 
 
学心理学的,大都是被弗洛伊德的理论启蒙,带进坑。但是学成之后,大都对弗洛伊德的经典精神分析理论一个白眼。。
2
 
 
 
 
 
 
 
老师,讲解能力好强~
6
 
 
 
 
 
 
 
希望李老师多出一些书籍解读。。。数学实在是太难了
48
 
 
 
 
 
 
 
 
个人感觉不能全用欲望来解释梦。我个人的体会,当我睡觉的时候左侧卧,压到心脏的时候,我的睡眠质量开始下降,就会做不舒服的梦或是噩梦。所以有的时候梦会和人当时的状态有关系。
1
 
 
 
 
 
 
 
去年底,我做了一個非常奇妙的夢。其中,夢里閃煉的七色斑斕的金色燦爛的色彩,耀眼的甚至把我從夢中照醒。 這期的節目,是我的重溫。我知道了,至少我知道了,有知識,會使人避免性情高漲,盲目於眼前甚至未來。知識,會使人冷靜。謝謝您,尊敬的李老師
 
 
 
 
 
 
 
很常夢到從懸崖掉下去和牙齒掉光
3
 
 
 
 
 
 
 
 
最喜歡李永樂老師
4
 
 
 
 
 
 
 
原来李老师也梦到自己考试什么也不会做啊!我还以为没有能难倒你的题呢。想想自己经常梦见考试一片茫然就释然了
5
 
 
 
 
 
 
 
 
感謝李老師的課, 受教良多。
6
 
 
 
 
 
 
 
这本书里有很多秘密,梦到掉牙,梦到和心仪对象爬楼梯都意义深刻
8
 
 
 
 
 
 
 
我常常梦见考试,我认为这不是什么佛洛依德,这是国内应试教育所产生的PTSD
6
 
 
 
 
 
 
 
 
簡短精要,很精彩! 謝謝!
 
 
 
 
 
 
 
梦也许是现实的欲望展现,但去除时间的先后概念后,现实同时也是梦的体现,梦也决定了现实
1
 
 
 
 
 
 
 
我也有记录梦境的习惯,有些梦境回头去看的时候就看得懂了,他的理论确实能一定程度地解释。不过科学家们都有个通病,就是喜欢用自己的理论去解释所有的事
7
 
 
 
 
 
 
 
 
谢谢让我了解了弗洛伊德的解析。我常做过考试的梦,认真想了下,对不上老师给的解释。
3
 
 
 
 
 
 
 
 
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同学给自己打电话,说早课突然取消,结果醒来时还分不清楚是梦还是真的早课取消,最后还要查看手机的通话记录,才可以肯定自己是做梦
9
 
 
 
 
 
 
 
 
弗洛伊德的想法的确是自圆其说,但是很有道理啊
1
 
 
 
 
 
 
 
經驗:1,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2,睡夢中週邊環境音會影響夢境 3,睡時生理狀況受到影響,如胸前受到壓力會出現鬼壓床,雙腳交疊 會夢到跌倒或是被追打,有尿意會夢到…
3
 
 
 
 
 
 
 
 
佛洛依德的关于梦的理论现在很多都被推翻了,基于更科学的心理学研究。希望老师能加一部分这方面考虑。只说佛洛依德的方法可能会吓坏很多“小朋友”,因为其实有些梦境并非是未满足欲望。
11
 
 
 
 
 
 
 
 
哈哈哈我确实,屡次梦到高考,每次吓醒,醒来就好开心终于不用再考了。我的高考成绩是真得棒
2
 
 
 
 
 
 
 
 
可是我很少有日常的梦,从有记忆起我的梦就很怪异,打僵尸,打怪兽,外星人,(基本上是我理性的时候根本不可能发挥出的想象力)而且我大部分时候都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在这些梦里我很少体会到情感,而一般都是死亡了以后醒来,但我对梦里的死亡没有任何感觉。还有很神奇的一点,我经常会在梦里梦见比如一个生物或者某一事件告诉我该醒了然后我就醒了。
2
 
 
 
 
 
 
 
按你的講法,佛洛依德的"夢的解析",只是針對可以解釋的夢下手,但不是所有的夢都是可以解析的,例如即視感(就是到了一個情境覺得似曾到此)回想是夢裡出現的(我以前經常出現),你只能解釋他的回想有誤,但其實那只是沒辦法解釋的推詞!!還有預知的夢,你也沒辦法解析.再者夢中夢(最有名的,大概是莊周[莊子]的蝴蠂夢),連續的夢(就是每做的夢好像連續據,會昨天的夢結束,開啓新的夢境)等!!
12
 
 
 
 
 
 
 
 
李老师只会读书不会思考,了解巴夏就知道自己有多肤浅,了解特斯拉和拉马鲁金就知道弗洛伊德渺小,记录几十年梦,最合理的解释在欧拉公式里。
3
 
 
 
 
 
 
 
 
我經常夢到考試,欠交作業,上學遲到等中小學時的情節(但我上學時是優等生,基本不會犯這些錯),但大學的夢境不多,工作談不上壓力大,我感覺是因為小時候學習壓力較大,嚴苛的教育方式對我造成了某種程度的心理創傷,即使後來壓力緩解但仍會做這些夢。
9
 
 
 
 
 
 
 
 
老师讲得棒,弗洛伊德也是很厉害的,但还有很大的空缺,参考周公解梦
 
 
 
 
 
 
 
说到弗洛伊德,应该也会听说过荣格。希望李永乐老师解说另类梦境,荣格理论上的集体潜意识。为什么有些梦能直接带来启发,比如有些困难克服不了,梦醒后就知道解决困难了。或者有些梦结果成真了,梦到回到中学但色调有所不同,结果真的去到同样色调的中学上班。
21
 
 
 
 
 
 
 
 
既物理数学生物化学之后永乐老师又进攻了心理学
9
 
 
 
 
 
 
 
我做过不止一个先验的梦,而先验本身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作为人生经验,我发现,先验的梦都是预警,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梦醒以后对梦的记忆非常清晰。除去小时候的一些梦,成年后但凡能记得非常清楚的梦,在若干年后重新回想时才突然发现,那些非常清晰的梦总是能与之后一年到两年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完美地契合。先验的梦境就像是一个隐喻,总能准确地预告之后一两年内人生中的重大事件,且常常是预告痛与灾。
1
 
 
 
 
 
 
 
我经常梦到考试不会做,全部不会做,着急到梦醒;梦的解析很早以前读过,感觉写得比较乱,个人认为只是一种方法,提供一种思路,但不能泛化来解释所有梦,更不能完全以之治疗精神疾病
1
 
 
 
 
 
 
 
果然還是比較習慣寫黑板的李老師
15
 
 
 
 
 
 
 
感谢李老师解梦,只是不太认同梦是为欲望满足,我觉得多数恶梦是生活压力和焦虑所至
7
 
 
 
 
 
 
 
 
我去,我也总是梦见我经常回去考试,也是工作郁闷的时候,而且我是梦见好几次回高三重新高考了几次,留级了4级,梦见太多次了,天呐
1
 
 
 
 
 
 
 
这期太精彩,感谢李老师!
 
 
 
 
 
 
 
25:10-25:23 所以考試忘記公式 我都直接趴下睡覺
6
 
 
 
 
 
 
 
李老师举的例子,解释康德的话,喜欢。不管是谁的理论,人们不要太自大。
6
 
 
 
 
 
 
 
还经常梦到天空都是图案,各种战舰横跨天空奔赴战场。还经常梦到去了外星球,还拿起手机拍照..
1
 
 
 
 
 
 
 
我有印象常做的两个梦是:1.在公寓楼家里窗台上架着一挺机关枪连续扫射及控制视野所及之处,但是没有目标也没有其他人在这个梦里。2.梦到考试作文老是没写完。 今天听李老师将解佛洛伊德梦的解析。我感觉我第一个梦应该是代表我对权势的欲望同时又不想为获取权势而伤害其他人。第二个梦应该是对学生时代爱恋的女孩的欲望,潜意识是如果自己那时候再成熟努力一些,可能就有机会和最初的爱恋对象走到一起,而不是如今生活的失落。
 
 
 
 
 
 
 
考试这个,确实是的,我工作压力大或者迷茫害怕的时候,就总梦见 很慌张的考试
3
 
 
 
 
 
 
 
 
聽上去佛洛伊德任何夢都是為了滿足慾望的觀點 很像歸果為因 不應該抱持這樣的前提去解讀夢
10
 
 
 
 
 
 
 
 
老师说的很好,但是我有一次梦到我爸掉进泳池里一直叫我去救他,但是当时我不会游泳!我就看着他淹死!我又没有去救他~~~~当时我哭醒了!~~~~~几年以后我爸我最最爱的老爸得胃癌去世了!这都和老师说的都不一样!我很爱很爱很爱我爸~~~~这是我至今都无法忘却的梦写到这些时我已是泪流满面!
1
 
 
 
 
 
 
 
非常祟拜和欣賞永樂老師的精彩丶豐富丶多元化的文化知識,博學多才。但是又心疼老師可能因為長期伏案閱讀資料或是寫作的關係,身體脊椎有些變型,以前有側彎,現在還有前傾的情形有點嚴重。
1
 
 
 
 
 
 
 
弗洛伊德受理性哲学的影响,对梦的解析过于目的化功利化。大部分梦其实是随机的,与新近的活动和思虑没有明显的关系,只是处于意识休眠状态的大脑皮层兴奋灶的偶然激活。当这个兴奋灶远离近期的活动区域时,梦就显得与当前无关。 儿童常做这种怪梦,因为白天常常过度兴奋,睡着后,大脑兴奋点比较广泛。所以一个晚上会做很多梦,涉及许多场景。每个都不长,醒来就忘了。而且儿童的记忆储存比较随机,不像受过良好教育的成人那样有序,梦就显得更加随机。
3
 
 
 
 
 
 
 
 
看到李老師發了講"夢的解析"的視頻時嚇了一跳,心想這本書難道也可以通過物化或數學來說明嗎?看完後,確定了並沒有牽扯到物化或數學,但也蠻佩服的,真是很好的讀書心得報告。"夢的解析"這本書台灣大概五十年前就有中譯本了,那是台灣還在戒嚴的時代,思想也相對的保守,因此我看的時候(四十多年前)受到很大的震憾,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夢主要都是要滿足性的慾望。我不是學心理的,完全是外行,只是印象中佛若伊德的理論好像在台灣沒什麼市場,在報章上沒有看到有什麼人談論,推測應該不是心理學界的主流理論。不知佛若伊德和這本書目前在中國受到關注的程度如何?為何李老師會去看這本書而發了這樣的視頻?
18
 
 
 
 
 
 
 
3 replies
佛洛伊德是入門、祖師爺等級的人物,但是有很多理論現在已經被挑出缺陷或否定或改進,但想要了解這一領域絕對繞不開他。
3
 
 
 
 
 
 
 
弗洛伊德不被主流心理学界接受,但是因为是开山鼻祖的人物所以都会介绍
3
 
 
 
 
 
 
 
网上讨论的不少,很多人都会说自己看过梦的解析,甚至还能举几个例子。但我觉得仔细读过的,应该很少,大多数是跟我一样不求甚解。
 
 
 
 
 
 
 
 
我尿了 边刹车边放水那种 直到感受到一阵暖意
1
 
 
 
 
 
 
 
 
其实梦 是无数平行宇宙的我们所看到的景象。。信则有不信则无。
1
 
 
 
 
 
 
 
說得不對,我是女的,我兩次夢到自己父親死亡,從來沒有夢到過母親死亡,我覺得夢是人潛意識裡害怕發生的事情
7
 
 
 
 
 
 
 
 
佛洛依德是个人心理学,还要考虑社会心理学的因素,也就是荣格的高明之处
5
 
 
 
 
 
 
 
 
这是我看了这么多期李老师的节目,边看边笑的,同时我也觉得李老师在讲的过程中憋笑
2
 
 
 
 
 
 
 
很久没看李老师的视频 李老师瘦了 但是背驼了许多 老师要注意身体啊
 
 
 
 
 
 
 
特別喜歡李老師!您所說的夢境我幾乎都有過經歷。特別是夢見親人死亡,總是覺得很害怕。但現在仔細想想知道原委了。
25
 
 
 
 
 
 
 
 
我但凡做噩梦,能戳中内心深处恐惧感的,一是回到寄宿制高中那种被剥夺自由的感觉,二是上旱厕那种肮脏环境
3
 
 
 
 
 
 
 
李老师现在头发好好哦
 
 
 
 
 
 
 
我傾向於夢的一切都只為了告訴你"你在做夢" 其實人在快醒時的那個夢,你才會記得(可能是一個也可能多個,但都在幾乎要醒的那區間),前面做的夢你都忘了,你以為那段時間沒做夢,其實一直都有在做夢 夢就是為了叫你醒來,這好像很矛盾,但你有沒有發現,每當你"意識"到自己在做夢時,通常很快就會醒了,前面就是以為不在夢裡才會一直做下去,所以夢才會各種奇幻,各種沒邏輯,就是為了要讓你發現"這是夢" 當夢荒謬到一定程度時,你自動就會醒來了 例如夢到跟女生上床、夢到自己死掉,你都知道不可能發生,所以你的夢就是在告訴你"這都是假的,醒醒吧" 所以你會在很關鍵的地方瞬間起來,然後兩行淚自動從眼角滑出來 還有夢到尿尿只是為了叫你起來尿尿,還有一些警示身體的夢只為了及時叫你起來
Show less
 
 
 
 
 
 
 
那个妹妹梦到姐姐小儿子葬礼的案例 让我想到了那个经典的犯罪心理的测试题 就是妹妹把姐姐杀了 因为她想看到上一次参加葬礼看到的帅哥
8
 
 
 
 
 
 
 
 
希望李老師能看看賽斯書 “夢 演化與價值完成” 弗洛依德分析誤人不淺
5
 
 
 
 
 
 
 
 
我压力一大就梦考试,原来是安慰自己可以渡过难关呀另外,我也经常梦到找厕所,真的是不是梦里的厕所很脏就是很奇怪,根本没法用
2
 
 
 
 
 
 
 
梦境大多都是很荒唐的,一般都是过去的事! 我经常梦见死去的亲人!弗洛伊德知之有限!
2
 
 
 
 
 
 
 
 
李老师感谢你之前为弱势群体自闭症的解答,能否在百忙之中解说一下ADHD多动症注意力不足。和ADD专注力不足。
3
 
 
 
 
 
 
 
你开篇说的这些梦我都做过,经常做。到现在还梦见自己坐在高考考场里一头雾水,什么也写不出来。醒来之后还得安慰自己,硕士都毕业好多年了,本科算个啥
2
 
 
 
 
 
 
 
关于梦的解释 只不过是他自己的想象,它只是一种可能,不见得是真实的,侦探破案会设想几个可能,最后只有一个是真实,甚至一个都没猜对。设想不是错,想错了也不是错,错在我们许多人都傻傻的相信了他,怀疑是合理的,否定是智慧的。
1
 
 
 
 
 
 
 
老师是欲望层级,所以解释才会是,欲望,不是因为梦是欲望
1
 
 
 
 
 
 
 
读书时做题,被一道题难住了,然后脑子一直萦绕着这题睡着了。睡着做梦居然在梦里把题解开了,醒来马上套着梦里的思路去做,那题真就解开了!工作后有段时间迷彩票,有次午休梦见彩票出连号,下班后直接买那连号,不过没中。但连号是真出了,是在第三还是第四天才出的,不过却没买,一直挺遗憾。所以我个人是一直相信梦有种神秘的力量
3
 
 
 
 
 
 
 
 
發現標題關鍵字 立馬點開影片 發現是李永樂老師 默默穿起褲子點讚離開
5
 
 
 
 
 
 
 
 
我总做考试的梦,好多次赶不上火车去学校;再不就考啥不清楚,即便是知道考什么,也感觉啥也不会,看书也看不懂或者书上的字看不清,或理解不了……总做这种梦!
1
 
 
 
 
 
 
 
我有好几次做梦,醒来后差不多都忘了。 但是过几年后,在某个地方,经历某件事物时候,会突然想起自己当年在梦中梦到过。 而当时做梦的时候我还从没来过这个地方,从不知道这些事物的存在。 比如我梦到我在日本东京某个角落小饭馆点了3道菜:寿司,生鱼片和拉面,小饭馆颜色是黄色的,全是木头装潢,店里就我一人,点菜用一个特别塑料包装的iPad点。 结果几年后,我阴差阳错地来到这个地方,菜上来后,才发现似曾相识。原来这些所有都跟我当年梦中的场景一模一样。而我之前从没来过这个地方,也从不知道这些东西。
Show less
1
 
 
 
 
 
 
 
我经常梦到开车时刹车失灵,怎么踩车都停不下来,这是什么潜意识中的欲望呢?
3
 
 
 
 
 
 
 
"夢裡的人都跟神經病一樣" ,這句我笑到不行
13
 
 
 
 
 
 
 
自己亲身经历:大学期间生活原本无忧无虑,但有一个月每日做梦,而且都是跟各种鬼和家里过世的亲人打交道,晚上睡觉之前眼睛一闭就是听到各种说话的声音,心里也很清楚那跟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后来梦到两次自己父亲去世,梦里精神极度崩溃加上每日各种跟鬼打架的梦,精神状态不好于是打电话给父母,父母认为我学习压力过大还安慰梦都是相反的。电话之后一个星期父亲就出事去世了。看了这个视频不管是容格还是佛洛依德貌似都不能解释类似的梦,难道是我潜在的意识导致父亲的过世?这明显是一种预言和警告,我跟父亲关系从小就很好,不可能有潜意识的可能性。一个领域我认为不能用一本书来解释。
1
 
 
 
 
 
 
 
 
難得李老師能講這麽長的視頻,感覺來看一下
1
 
 
 
 
 
 
 
关于考试的解释肯定不准,我从来学习都超差的,考试从来都倒数,但我也总会梦到考试。有时梦到高考,只剩2分钟我还有一半卷子没写。还有几次梦到我回国回读准备高考,直接把我吓醒了,花了好几分钟才反应过来我都工作10年了,无比庆幸
3
 
 
 
 
 
 
 
小朋友做梦找不到厕所是好事 最怕的是梦到找到了厕所而且去的特别畅顺。
1
 
 
 
 
 
 
 
我经常梦到回到学校或者梦到考试,我还以为是因为我很爱读书呢。听李永乐老师解释,我可能是因为工作遇到困难了。
3
 
 
 
 
 
 
 
 
我也总梦见考试
4
 
 
 
 
 
 
 
梦就是人的潜意识。关于考试的做梦,是因为当年老师不断强调那个考试的重要性,所以人会把它注入自己的潜意识,整天想着千万要考好和一定别错过。虽然多年以后,考试已经结束,但是考试的重要性还存在潜意识之中,然后在梦里会出现自己去在参加考试。关于没穿裤子的做梦,是人不想让自己的出糗的事被别人知道,自己知道自己出糗,别人未必一定发现,这是最好的结果。
2
 
 
 
 
 
 
 
字写的很好!
1
 
 
 
 
 
 
 
感觉有些解释比较牵强。还有就是工作几年后自己也常梦见考试,不过和解释的不一样。自己以前重要的考试大都没怎么考好,而在梦中考试或者说上课做那种自己不擅长题居然能够解决,而且感觉很符合逻辑。 自己的理解是可能觉得现实中有遗憾,在梦中去消除遗憾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