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7个版本《射雕英雄传》94翁美玲03朱茵03周迅08林依晨17李一桐

(2023-07-24 22:11:06) 下一个
106,833 views Premiered Nov 30, 2022
 
版主是沒看過金庸大師說過翁美玲是他認為最貼近原著的嗎?更何況翁美玲還是金庸大師所挑的,版主想賺點擊率也要想想金庸先生半夜會不會去找你。瞎掰爛扯的視頻,下架吧!
 
 

5个版本的《射雕英雄传》,翁美玲、朱茵、周迅、林依晨、李一桐各自演绎了不同的黄蓉,谁才是最符合原著中智计百出而又美若天仙的蓉儿呢?#金庸 #金庸武俠 #射雕英雄传 #翁美玲 #李一桐 #朱茵

翁美玲才是經典! 1、翁美玲2、朱茵3、林依晨 版主很偏頗,沒有中立,所以他的觀不認同!
 
3
 
Reply
 
 
 
 
 
@AmmyJhang
李一桐實在是個普通內向有點愁苦耐勞的女子形象。演黃蓉實在沒有一點活潑靈動,跟她的郭靖一樣。她演戲認真也演的不錯,但真不適合這人物。

 

李一桐,個人認為最似黃蓉,尤其當她在計算時眼睛轉動眉一揚的時候,的確很有黃蓉那種满有自信的氣質。 

读过原著但从没看过剧本. 最近把5个版本有关黄蓉的重头戏都看了遍.
 
1) 翁美玲的黄蓉靈氣、邪氣、妖氣、嬌氣、貴氣、大器、俠氣,古靈精怪: 不得不说翁美玲[Barbara]最不符原著, 颜值也最差,虽然她有很好演技.  [絕對是永遠的黃蓉翁美玲!沒有任何人可以表現如此嬌俏靈動!黃日華也是永遠的郭靖!]  翁美玲詮釋得最到味!我覺得翁美玲是最佳黃蓉 黃藥師的女兒就應該這樣 古玲精怪還要帶點邪氣
李一桐外貌比較貼近黃蓉,最靚同最仙; 但論古靈精怪同神情一定係翁美玲,無一個人可以接近
 
2) 1994朱茵是对翁美玲的一个很大改进, 眼神很传神. dark skin, seems old looking, not little girl
朱茵跟張智霖絕配,是我最愛的郭靖與黃蓉 [朱茵膚色就直接出局,他是黑肉底]
 
3) 2003周迅 (30 YO) 非常可爱, 她的嗓音天生不像少女 (16 years old),但那声靖哥哥却是最甜蜜的. [周迅 跟 李亞鵬了!]
 
4) 2008林依晨是所有版本中最像一个可爱的少女. 郭黄初识时最合适的人选, 但后期要靠少女形象显出足智多谋, 果断风辣有些为难.   很聰明可愛呀
 
[感謝江湖有李精闢的解析,每一版的黃蓉都講解的很仔細,目前我只看過胡歌&林依晨的黃蓉,雖然說劇情有被改過,但是整體上給人的體驗非常好,完美的詮釋了蓉兒的古靈精怪和她的冰雪聰明但是又有點小叛逆(小妖女),她總是能幫她的靖哥哥解決眼前的難題,也非常符合15歲左右的設定,但是白鵰的特效真的是不敢恭維(射鵰的原著我有讀過,非常好看)]
 
5) 2017李一桐应该是最美最仙的黄蓉了, 不过我觉得太美的外形或多或少遮挡了演员在人物性格等其他方面的表现.   外型最贴近原著,演技也灵动自然。  [很明显管主是偏爱李一桐。相交于其他,都是赞比贬多。把她都说得就是黄蓉似,若不是我看过原著小说,也看过所有版本的蓉儿,我还真信。反正于我来说,她们谁都不是我心里面的那个蓉儿,可她们谁也都是黄蓉。毕竟每个人对于外貌,心中那把审美的尺都不一样,不能作比较。戏,若要比较,就以演技。]
 
6) 台版陳玉蓮飾演的黃蓉。
 
7) 米雪版黃蓉
黃一桐外貌比較貼近黃蓉,最靚同最仙,但論古靈精怪同神情一定係翁美玲,無一個人可以接近
 
 
Reply
 
 
 
 
 
@yukwahcheung4273
當然係翁美玲,除咗佢都不作她想。
 
13
 
Reply
 
 
 
 
 
@huaxiongyan
我沒有看過李一桐版的,沒有辦法比較。 周迅的版本多了一絲沉穩,少了一些惡趣味。林依晨的版本多了一些調皮霸道(當時看的時候我也在想,霸道和大器就差了一些些的體諒和禮讓,真的有點難)。翁美玲的版本,那小女兒家獨有的嬌憨和一絲絲的造作,和現代對女孩的審美有些差距,但的確是孤島上大戶人家的獨女有的氣質。 朱茵的版本,在我的印象中離金庸的敘述最遠,但是反而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點點的做作、端架子,時而正經,時而調皮惡搞的慧黠;上一秒還笑意盈盈,下一秒突然就出手,真和人動起手來,招招乾淨狠厲,但是溫柔起來又柔情似水,體貼備至。 那時候我就在想:這樣的女孩,無論是對老的小的,她喜歡的和不喜歡的人來說,都真的很讓人難以招架。
Show less
 
 
Reply
 
 
 
 
 
@user-jj5yk7rq8z
個人覺得有個演員應該蠻適合演黃蓉的,就是年輕時的賈靜雯。
翁美玲確實因為魔改的關係,顯得有點荒腔走板,撇開她不說,以下四個版本, 論俏皮當屬朱茵,論可愛當屬林依晨,論機靈當屬周迅,論俏皮、可愛、機靈、靈動集一身當屬李一桐, 雖然個人沒看過李一桐版本,但是該演員的氣質確實也是最符合原著黃蓉的形容了,如果撇開劇情不說, 單純以人物形象最為貼切的,個人覺得李一桐是最接近的一個了。
 
3
 
 
Reply
 
 
 
 
 
@taimingchan5977
版主站於國内影視圈而言,忽略了黃蓉被東邪寵壞的刁蠻任性,只執着於衣着外表,忽略了人物的靈魂!
 
2
 
Reply
 
 
 
 
 
 
@choylili2935
最爱翁美玲
 
11
 
Reply
 
 
 
 
 
@hclin0831
獨一無二最佳黃蓉~朱茵!
 
1
 
Reply
 
 
 
 
 
@choiraymond9214
翁美玲沒人替代
 
10
 
Reply
 
 
 
 
 
@Peja33254
沒看過翁版,桐蓉兒出世前首推朱茵,後作應很難超越桐妹妹
 
 
Reply
 
 
 
 
 
@NgTomawoo
翁美玲版不論劇情及製作。單是選角,已經是萬人空巷。無線可謂重金投資。以當時香港對中華歴史,世界難出其右。監製,導L演,服裝及化裝是非常專業。王天林,簫笙皆是電影上的老前輩。五六十年代的國語片,多為大型古裝歌舞劇。各大電影公司都以出古典美人為號召。至於選到翁美玪?評審團包括金庸。非影視圈的過千人,而無線及邵氏?下女星是亞洲之冠。訓練班已經到了第七期,但最後又為何選中了翁美玲。可能是查老先生 欽點至愛。甚至黃霑也公開表示不作她人選。後期的包括中,台,星,港時代感太重了。尤其是導演的手法?在追求他的突破而要演員改變戲路。甚至有些演員比導演還要大牌。成了四不像。
 
 
Reply
 
 
 
 
 
@user-wd7cq9nq6t
最愛朱茵版,和男主,好班配
 
5
 
Reply
 
 
 
 
 
@jinsongli6623
黄蓉就是翁美玲,其他都是演员
 
13
 
Reply
 
 
 
 
 
@user-we6lc4dy9r
本人最喜歡李一桐版的黃蓉
 
2
 
Reply
 
 
 
 
 
@user-wf4pb1cn6z
有一種說 翁美玲之後再無黃容
 
6
 
Reply
 
 
 
 
 
@tingshunli3348
没看过朱茵的,但觉得朱茵神态最符合
 
11
 
Reply
 
 
 
 
 
@kinchuenchow
Up主說起83版的魔改,我自己印象最深,最不喜歡的一個魔改就是後面郭靖擒了完顏洪烈給成吉思汗後準備斬他時,郭靖跳出來:且慢!大汗!請你准我親手斬了這隻金狗以報我殺父之仇! 相信稍有鑽研原著,對郭靖這角色稍有認識的人也不用我解釋這魔改到底有多糟糕
 
 
Reply
 
 
 
 
 
 
@mattc4567
翁美玲跟朱茵各有特色。但是各种翻拍里面李一桐版确实难得。
 
11
 
Reply
 
 
 
 
 
@cdlin2785
本片的評論實在太膚淺了,執著於角色的穿著及外型、膚色這種皮毛,卻不去針對角色的神韻是否符合原作的邪氣,古靈精怪這些精髓來評比
 
15
 
Reply
 
 
 
 
 
 
@chenjay854
就朱茵和林依晨最有印象,男主角也是!
 
9
 
Reply
 
 
 
 
 
@yjyue418
就是因为翁美玲死得早,所以都说她经典,如今被李一桐的黄蓉甩开10条街。本人不是谁的粉丝,年轻时看金庸全集,如今的中年观众,选出我心目中最符合书中读到的蓉儿。而且我也觉得这版在江南七怪的段落拍的最好,本就该是射雕前半部分的重头戏,以前几版都忽略了。
 
 
Reply
 
 
 
 
 
@user-eq2we8il3r
我最喜歡李一桐!朱茵版我有看過也還可以!
 
 
Reply
 
 
 
 
 
@vivichoi4420
林依晨同胡歌做射雕英雄傳,我認為朱茵做黃容這個角色絕配。
 
 
Reply
 
 
 
 
 
 
@yvonnezhang2562
黃蓉天花板魏秋樺,中年版,美麗且精明。
 
 
Reply
 
 
 
 
 
@kng5451
以我凡人眼看 - 朱茵最美,林依晨最可爱。 可金庸好像最满意翁美玲的黄蓉,也说过李一桐的‘舞姿’最像他型容的黄蓉'武姿'。神人与我凡人看《女人》是有不同。 =p
 
1
 
Reply
 
 
 
 
 
@lee4299
最喜歡周迅版
 
5
 
Reply
 
 
 
 
 
@mynamesjoyce
其实我最喜欢李一桐,但翁美玲最经典,之后的,都是演翁美玲
 
1
 
Reply
 
 
 
 
 
@louisaip-ko1hf
李一桐的確靈動美麗.
 
 
Reply
 
 
 
 
 
@mikeou2170
翁美玲是黃蓉的不二人選
 
2
 
Reply
 
 
 
 
 
@user-bx6vt8yg8f
翁美玲才是小妖女最好演出  
米雪仙係唯一嘅黃蓉 ,無論外型,性格演繹, 佢係做得最好 ,朱茵作狀, 翁美玲只係演刁蠻,不是金庸小說裏面嘅黃蓉, 佢嘅演繹太惡死,淨係唔高興就戚吓個膊頭 , 毫無演技可言, 林依晨就比較醜樣。
 
1
 
Reply
 
 
 
 
 
@audavid177
翁美玲不是最靚,但演得最好,夠跳皮
 
 
Reply
 
 
 
 
 
@applewang7307
美玲是最有灵气的黄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