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人性

(2017-11-29 12:56:02) 下一个
人属性,
动物性(活命),
神性(自由丶、民主、平等)。
特色论,就要动物性(活命),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11/28/6773078.html

lucia17 发表评论于
我在德国工作生活的体会就是不要怕争论,欺生是世界性的。

非否 发表评论于     
绝对要敢于抗争,当仁不让。“西风不识相”的不在少数。
另一方面,咱们从小被洗脑内因为主,也要看看内因吧。什么时候能多些同情心,少贪些小便宜;什么时候能有知识也有文化,有思想更有道德;什么时候能真正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礼尚往来,不卑不亢,讲诚信,have honor,...
重复一遍,HAVE HONOR,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反正在你中國自己的領土上,你都被欺負慣了,不欺負你欺負誰?

認命吧!就是你的DNA有問題。起碼外國人欺負你,總會手下留情。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支持有些评论,骂中国政府,骂中国自己人,在华人网站上,在自己的圈子里,可以直言不讳,但是面对外国人时,就是要护短!!!

白人自己也不是铁板一块,他们自己内部也是互相倾轧弱肉强食,人性是相似的。看看他们竞争时彼此之间的互相攻讦就可以知晓。

而且白人也不是个个都聪明强壮,低端人口也是一大堆,只是由于寒冷气候的助力,低端人口被‘消灭’得多一些,不用政府去驱赶或动手淘汰。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看看白人的历史,就是一部被文明礼仪掩盖下的残酷的弱肉强食的人类高速进化史。白人掠夺了那么多财富(能力强),同时还掠夺了那么多崇拜(人类亦如动物崇拜强者)。

中国人低端人口比例太大,人生标准低 - 只要生存权,尊重来源于不可侵犯,来源于不尊重导致的后果 - 如果“某人”不尊重一个人,而这个人会让某人轻者失去友好的生存氛围,重则失去财富,更重则失去生命,那么“某人”就会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行为。

而如果“某人”不尊重一个人,根本不会有任何可怕的后果,鉴于人类的恶性,动物本能,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连猫在咬死老鼠前都会尽兴戏弄老鼠一番。

orchid 发表评论于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歧视,什么是鄙视。在国内到处可见国人之间的歧视,哪怕是一个小小的优势,优越点也会歧视他人。在国外,我却见到太多的国人令人忍无可忍令人厌恶和鄙视的行为。歧视是有,但非常有限,更多的是对国人行为的鄙视。好好修炼一下自己吧,弄清楚什么是歧视和为什么你获得了鄙视
nowhere001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就是特别好欺负!”

看完之后我觉得中国人最应该反省检讨的是自己,问问是不是中国人自己让“中国人就是特别好欺负!”走遍了世界。为什么这么说,下面挖挖中国人的特性:

1. 没有爱憎,或不懂爱憎
不管外人怎么歧视欺负你,中国人还是去卑微地哈外人,崇尚外人,追捧外人

2. 不懂报复
外人歧视欺负你,你理应礼尚往来。别国海关总难为中国人,那你也难为他的人。他国排斥中国人,你也排斥他的人。来而不往非礼也。可中国就是不敢那么干。还居然搬出所谓以德报怨来自慰,怎么没见把以德报怨用在自己国人身上。

3. 没有骨气
被外人欺负歧视,还继续低三下四给人家送钱,为了点便宜的奢侈品折腰下跪,毫无骨气。

4. 没有原则
诚然是有一些国人素质很差,招来歧视蔑视,但外人所作的不是说禁止素质差的张三李四入内,而是给一个族群,一国人贴上了标签,这是一个原则问题。而所谓“素质高”的国人却只顾跳起来指责素质差的张三李四连累了他们的名声。

5. 懦弱胆怯
越南反华抵制中国货是打砸中国工厂,见中国人就打。中国人抵制外国货是烧同胞买的外国货,见买外国货的同胞就打,真厉害。

综上所述,才导致了“中国人就是特别好欺负!”遍地开花,世界流行,而且上述特性造就了中国人遇到歧视欺负所能做的就是去到各个中文网站哭天抹泪或骂大街,或国人互相指责互相攻击。如果作为外人旁观者,看到这些真实觉得恶心。

sefree28 发表评论于
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 一群中国人是一只虫。从自己做起,不能独善其身,多参与公共事务,多发表自己的意见。

lucia17 发表评论于
我在德国工作生活的体会就是不要怕争论,欺生是世界性的。

things 发表评论于
国人如果不反省并弃除掉这几十年来被培养出来和强化了的,诸如专制,独裁,冷漠,贪婪,狡诈,刁蛮,自私,欺骗,蛮横,粗鲁等等与世界文明和价值观渐行渐远的恶习和劣根性的话,国人在海外遭遇歧视将愈演愈烈。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歧视。

乌事乌黑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我办公室附近很多各国的游客,经常有中国游客(我怎么知道是中国的 -- 容易: 他们用汉语吵吵嚷嚷,到处照相,到处摸)推开我办公室的门,探头探脑。我真是不胜其烦,真想用汉语贴个条子“游客到此止步!” 我的经历告诉我十有八九那几个中国人自己的德行把人家惹急了。人家没叫警察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