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习十九大报告:发展中医药 ZT

(2017-10-25 11:54:48) 下一个

习十九大报告:继续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医药

                                 在美国,人们很少知道中医, 但很多针灸诊所是有中药的. Legally, you don't see any licensed TCM doctors, only licensed in acupuncture practice.

同学说:美国三不 - 不谈政治、宗教、中医。这三样各执己见, 争论浪费时间,无法说服对方。

**

这就是他们炒作的致癌草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621/201710/25870.html

zhou_wen

  • 博客访问: 23,081
     

习大大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宣布:继续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医药!这个英明的决策刺激了一些宵小之徒,他们坐不住了,立即借十九大开会之际,在国内外媒体上发起对中医药的疯狂攻击。其反应之迅速,规模之宏大,组织之严密,调动媒体之广泛,足以显示这背后的利益集团做了充分的准备,也证明政府内部尤其是卫生领域潜藏着多么可怕的内奸,这里一定有与国内外西药厂商串联勾结的腐败大老虎!

对于中医药,即使像他们这样鸡蛋里挑骨头,也实在挑不出太多毛病,所以多少年来他们反复炒作的,除了说中医不科学,就是中药致癌,至于到底什么东西致癌,炒来炒去的就一个东西:马兜铃!下面就是他们列出的含有马兜铃酸的致癌物清单:

“寻骨风、朱砂莲、淮通、南木香、管南香、青香藤、通城虎、鼻血雷、假大薯、白金古榄、汉中防己、异叶马兜铃、管南香、广西马兜铃、蝴蝶暗消、粉质花马兜铃、萝卜防己、思茅马兜铃、金狮藤、柔毛马兜铃、白金果榄、百解马兜铃、大叶青木香、背蛇生、海南马兜铃、凹脉马兜铃、川西马兜铃、变色马兜铃。”

真是可笑,我从来没有用过其中任何一种!绝大多数都是我闻所未闻的东西,更不用说见和用了。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医也是一样。一个纯正的中医用药基本只遵从《神农本草经》,在它上面基本找不到这些乱七八糟的所谓中草药。不知道这些无耻小人从哪里挖出这些宝贝来毁谤中医,也真难为他们的。狡猾的是,他们炒作的标题从来不具体到这些连中医都不知道的本草名上,他们只大肆渲染“中草药致癌”!在大多数不明就里的老百姓中制造恐怖气氛,其居心恶毒到何种地步!

历史上发生的马兜铃中毒事件是患者擅自长期吃药减肥造成的,跟中医药一点关系都没有。任何一个人长期大量食用某种偏性较强的东西,必然会造成不好的后果,不信你就天天大量吃辣椒、大蒜试试,或者你天天大量吃某种西药试试。这是人的问题,不是中药的问题。事实上,关木通早就禁掉了,市场上早就没有关木通存在。这帮鸟人还把它当作宝贝一样,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炒作一番,好像老百姓天天在吃关木通,天天在吃马兜铃似的。请任何一个有心人拿着上述所谓致癌草药清单去任何一个中药店,看看有没有这些草药在卖。我敢肯定,没有一种在药店出售!这帮小人就是拿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恐吓不明就里的老百姓,真是混账透顶!

事实上,西药才是真正的剧毒!

中国每年约有19.2万人死于西药不良反应,每年因西药不良反应而住院的病人达250万! 他们为什么不炒作?

中国如今每年输液就致死约三十万人,他们为什么不炒作?

美国人研究证实,长期服用西医认为最安全的西药阿司匹林会导致双目失明,他们为什么不炒作?

四环素曾经导致一代人牙齿永久性发黑,他们为什么不炒作?

包括链霉素在内的抗生素导致上百万人变成聋哑人,他们为什么不炒作?

激素导致无数人永久性股骨头坏死变成残疾人,他们为什么不炒作?

还有,请看下面这些举世皆知的真实案例:

1)1982年,欧美发现了许多“粒细胞缺乏症”病人,他们对多种感染失去防御能力,极易发炎发热。后经医学家长达11年的努力,才查明是解热镇痛药氨基比林在作祟,而此药竟已使用了40年之久!

2)1995年,欧美国家出现大量失明的白内障病人,尤其以肥胖妇女居多。经查实,系服用减肥药二硝基酚所致。

3)1999年9月,美国费城18岁的盖辛格因患一种遗传性疾病到宾夕法尼亚大学人类基因治疗研究所去接受基因疗法的试验治疗。治疗前医生鼓励盖辛格说,这种疗法问题不大,而且一旦成功可以帮助像他这样的其他遗传病病人,于是盖辛格以豪迈的献身精神同意作试验治疗。但是医生并没有把这种治疗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和危险后果告诉盖辛格及其家人。医生把携有外源性基因的感冒病毒注入他的肺中,他很快就于9月17日因多种器官衰竭死亡。

4)1999年,美国推出降血脂新药三苯乙醇,虽然疗效较好,但大量病人服用后,不但发生脱发等毒副反应,而且还有许多人患上了白内障。

5)2000年,西欧一些国家发现,用新药“反应停”治疗孕妇的呕吐反应,竟然出现1200多个类似海豹一样缺胳膊少腿的婴儿!在日本则因长期使用抗症药氮碘喹,酿成了万余人致盲及下肢瘫痪。

6)日本病理学家在尸体解剖时发现,大约50%的死者,其死亡原因与西药毒副作用有关。 

7)常用的复方阿司匹林、去痛片,可引起肾癌和膀胱癌,长期服用者的发癌率为9.5%。常用的降压药利血平可引起乳腺癌,尤其是绝经期的妇女。常用的氯霉素可导致急性白血病。而治肿瘤的化疗药引发新的癌症更是人所共知,如常用的环磷酰胺可以诱发淋巴瘤和白血病,硫唑嘌呤可以诱发宫颈癌、鳞癌等等。据统计,近10年内西药药物导致的白血病、癌症达到数百万人,其中大多数已经死亡!

8)瑞士学者韩鲁士(HansRuesel)调查了以色列、哥伦比亚、英国、美国加州的统计资料,发现只要有西医罢工的地方,其死亡率即降低至平时的50%!这意味着,如果没有西医的诊断治疗,有50%的病人本可以不死。极有可能他们本来就没病,只是按西医的诊断方法才说他们“有病”,于是他们便被西医治死了。

这样的实例数不胜数,每天在医院里被西医药治死的人不计其数。可没有一个人为此负责!没有一个人炒作西医药明摆在面前的危害。

中医药已经为中华民族有效地服务了数千年,让中华民族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这个简单的事实足以证明它的安全性!这些人为什么罔顾事实,反复炒作关于中医药的捕风捉影、似是而非的所谓毒害?到底是什么居心?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不用想都知道,他们无非就是妄图绝对独霸十三亿多人的巨大医药市场,企图完全绑架全国人民的健康以谋取他们永无止境的财富贪欲!

这帮毁谤中医药的小人,与强行推销转基因食品的人就是同一伙人,他们代表着西方利益集团,在中国政府内部和媒体通过大量行贿以售其奸。他们雇佣了大批网络流氓,在网上制造舆论,围攻正义力量,其手段之下流无耻,无所不用其极。尽管如此,公道自在人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邪恶的势力终究不会得逞!

请参阅相关链接:

中药毒性哲辨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312/09/1739793_100395738.shtml

中药毒副作用浅说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1031/00/37515610_602733354.shtml

当代医学害了中国几代人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405/11/5665209_460742391.shtml

一个西医博士要求取消西医的呼吁

http://bbs.tianya.cn/post-free-4619200-1.shtml

钱学森说:人体科学的方向是中医,不是西医!

http://www.sohu.com/a/107014244_456036

 

(天真若水)

** 

在美国看中医--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1,684,686

(2017-10-23 20:33:52) 下一个

我参加的一个大陆微信圈的朋友这几天一直在争论中医到底好不好的话题,这个话题在多年前几乎前不是一个值得争论的话题,现在为什么争论了?是不是因为中医的地位低落了?微信朋友们知道我在美国多年,要我说说自己的看法,我把在群里我的发言整理一下在这里献丑。我不是医生,对医学知识是陌生的,只能写一点我所经历的感想。

    
  我在美国20几年几乎都是看西医,因为西医几乎包治百病,一般美国人是从来没有看过中医的,但是我也有几次看中医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感冒吃西药没有什么效果,于是就想吃中药。在美国是没有中医院的,看中医要到出售药材的商店,出售药材的商店其实就是食品杂货店,药材只是其中的商品之一。你买中药的话,店里有一个坐堂的中医,免费为你开药。这个中医没有执照,因为在美国中医不被允许开业,只能在民间看病。开完中药你去买药,中医看病的收入就加在药房的收入里面了。我去看坐堂中医的时候,他们开的药方都是没有标签的白纸,有的还是已经用过的白纸的背面,16开的纸张切割成4张64开的巴掌大的纸,一个帖子足够了。因为不是正式行医,所以药单也不需要正式了。美国的家庭医生用的药单都是专用的,印有自己的名份和地址,从中医的药贴就可以看出中医在美国的地位的寒酸,没有人在乎帖子是谁开的,只要看一点草药知识,谁都可以当中医,谁都可以为自己开药。

     
我的家庭医生是西医,台湾人,十几年前有一次我的家庭医生回到台湾,我正常吃的药断了,于是就去草药房买中药。吸引我去买中药的不是中药,而是坐堂的中医,他的桌子上摆着几张在中国大陆当中医学院教授的证书,谁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他看起来满面红光,混得这么好为何要到美国走江湖?我拿了他的几贴中药,30几美元,价格是不贵的,因为你去看家庭医生,当当挂号也要20美元。这几贴药可以吃一周,他说要连续吃几周才有效果,结果我吃了一周之后就没有再去拿了。有没有效果也感觉不出来,偶尔吃一点中药,药效如何真的很难说。

      有位朋友说他感冒很久了,吃西药吃不好,于是去草药行买药,很快就好了。中草药的确有一定效果,否则的话美国的药材行就不会长久维持下去,也有老美到药行买中药的,因为西药吃不好的话,人们往往会看上中药,碰碰运气,但是到底效果如何?不得而知。

      最近一次去看中医的时候是几个月前,因为腿部受伤,还是想找那个满面红光的坐堂中医,没有想到这个药行已经不需要坐堂中医了。药店老板说现在这里没有中医了,我说为什么没有?他说,现在的中医比病人还多。真是让我惊讶!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了,没有听说过的事情真的很多。  

      最近我发现,一些药行已经被并入华人超级市场了,原来的坐堂中医也消失了,现在在西雅图也要找一个坐堂中医看来也挺难的。不过有些家庭医生兼看中医,他开西医的药也可以开中医的药。我以前看过一个华人医生, 她是西医开业,也开中药,店里的中药看起来很多都要过期了,看来生意不是很好。总之,中药在美国除了亚裔,很少有销路的。

      中草药的作用虽然有局限,但是对治疗一些外伤肯定是有效的,我下乡的时候有位知青被毒蛇咬伤,手都肿大发黑了,是敷一位老农的草药治愈的。但是对于大病,一定要看西医。来美国之后有一次我发高烧,去药材店买药,店老板是老中医,他给我开药,我问他能不能保证有效,他不敢保证。我就没有买了。所以,传统的中医,在现代医学上明显是落后了。
 阅读 ( 14918)评论 (33)

评论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从治病的整体思路上讲,中医是以人为本,西医是以病为主。在中国传统的思想中,死人与活人是完全不同的。解剖死人的叫仵作,是验尸的。主要就是因为中国古人发现验尸过程中发现不了穴位和经络,所以完全抛弃。而西方则在解剖的基础上发展出了解剖医学,引得西方医学朝向了研究疾病为主。西方的思路是,了解了发病原因就能治你。现实中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说到针灸,我的博客里有一篇针灸治好背痛顽疾的短文,那可不是忽悠。强调一下,那位针灸大夫是地道的美国人。
 
wensha 回复 悄悄话 回“yarong2012”,
中医吹牛,能有新颖一点的吗?
 
yar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人们很少知道中医, 但很多针灸诊所是有中药的。 我的一个病人,从墨西哥旅游回来,觉得不舒服。医院诊断是H-A1A. 住院一周,花了四万七千美金,当然,她有保险。一周里,她得了肺炎,用了3 种高级抗菌素,还得了心衰。医生告诉她,准备给她做开胸手术。她问医生,为什么,医生说,我们发现你的胸内有东西。病人问,是什么东西,医生说,我很忙,我稍后再给你解释。但,医生没有回来。病人不想手术,于是打电话给我(她曾是我的病人),让我给她针灸和用中药。我停掉她所有的抗菌素,用中医和针灸给她治疗,她总共不到一千块,痊愈了,连强心药都不用了。
所以,我觉得中医,针灸其实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所谓“亚健康”人士比如我自己,每年体检后的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比我的家庭医生都健康。但就是不舒服,比如极度怕冷怕热,上下差几度就头疼、流鼻涕、感冒,还很难好。前几天感冒刚好,结果洗澡时热水锅炉出了问题不知道,洗澡水有一点冷,又感冒了。但总不能老是感冒药吧。现在我用中药调理。多年前我的顽固型咳嗽,也是中药治好的,当时吃遍了止咳西药不管用。个人经历而已。
 
Acup2 回复 悄悄话 目前在西方国家发展的是针灸。不是草药。越来越多的西方人看过西医,理疗和按摩后还是来看针灸。在西方国家多是单独用针灸的针灸师,同时用针灸和草药的很少。(单独用草药的很难生存)。
草药的疗效不高,原因很多。1,教材编写不当 (以概念和名词为主;教师自己的临床水平就不行。教师是教师,不够当中医医生的格);2,草药质量下降 (假药很多);3,由于教材的关系,目前中医是时方派为主;经方派很少 (说派不是贬义词);4,由于医患关系的紧张,越来越多的中医医生选择了看一般病,开一般药的自保方式。

建议在国外的人找针灸诊所,而且是中国人的针灸诊所 (上Google,查当地的acupuncture). 现在美国和加拿大每个主要城市都有很多针灸诊所。----供参考。
 
mpc8240 回复 悄悄话 不懂就不要大嘴巴。
碰到庸医或者骗子,自然不相信中医。真遇到个靠谱的中医,不信的也会相信。
一个经验,凡是打广告的应该都好不到哪里去。好的中医,除非要命的大病,初诊排队要两年!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年前去看中医是因为两只脚的脚踝发紫,小腿之下到脚都肿了。美国西医让我多运动,少喝水,中医让我泡脚。一个月下来,毫无见效的征兆,不得已去新疆,小女儿带我去看中医。医生看了一眼,说是糖尿病并发症,我还心想他知道我有糖尿病才瞎懵的。权且听之吧。七付中药之后,看似有所好转。再去复诊,又服了七付药,竟然完全好了,至今再也没犯。这样的中医,在美国去哪里找?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良心的好中医太少了,在美国的中医生都把“医生”这个职业,变成“生意”来做了。把两个同音不同义的字颠倒了。我不得不花差不多的看诊费和机票价,两年前飞去大陆诊治。以我的经验,还真的有效。所以,又要启程了,只是这次是小女二给我买了张头等舱的票,有点心疼。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相对来讲,成为一名好的中医更难!一方面是中医不如西医那么客观定量。西医基本上是千人一面。而中医讲的是千人千面。另一方面,好的中医首先就是一位好的养生家,有的还是武术家,这应该和中医的起源有关。中医讲究的是护理和防治。西医讲究的是治。二者的侧重点不同。因为没有化学为基础,中医在医药这块比起西医来相差很大,这也是为人诟病的重点。但是中医的针灸等物理治疗方法,确实是自己的独门秘笈。现在针灸的原理在西医中都有非常大的争论。因为这在西医中根本没法解释。
 
zhichimayuan 回复 悄悄话 中医和西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思维。 中医源自古人对人体和自然的认识,适合于古人的生活方式。你要想用中医治疗,得改变你的生活方式。西医并不是可以治疗百病。比如胃病,西医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办法。中医还可以调理一下。从整体上看,中医的治疗哲学更可取。但中医是以身体的自愈能力为基础,所以效果较慢。西医迄今为止基本上是杀菌或手术,虽快些,但祸患无穷。

要想看中医,最好回国。总体讲,好中医越来越少了!可惜!

中医和西医之争其实根源是资源之争。现代中医老想学西医走商业化的道路,用西医的理论解释中医。现在的西医还太年轻,根本解释不了中医。我倒希望中医在这场争论中失败。毕竟中药有限,商业化后中药供不应求。质量也下降。加上庸医太多,理论又跟不上。迟早衰落。还是让懂中医的人和信中医的人用中医,不要成为炒作的对象!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嗽到不得了,胸专科上,怎吃药都不能,后他姨煲夏枯草很多天饮,搞掂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长者,前列线,麻烦,专科看不用说,专绊再转专科,后专科说这年纪不要搞什么了,去唐人街找余老中医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长者,前列线,麻烦,专科看不用说,专绊再转专科,后专科说这年纪不要搞什么了,去唐人街找余老中医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长者,前列线,麻烦,专科看不用说,专绊再转专科,后专科说这年纪不要搞什么了,去唐人街找余老中医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个月中药,再到专科检查,后果良好,年再来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长者,前列线,麻烦,专科看不用说,专绊再转专科,后专科说这年纪不要搞什么了,去唐人街找余老中医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中医很多来头很大:一个个都是某某医院主治医生,主任,教授,专家。能治百病,起死回生!
 
stonebench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中医有自己的诊所挂号开药,都不便宜。自己还画画。
 
stonebench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有非常棒的中医,朋友结婚多年不育,各种西医西药都没办法,最后去试这位中医,结果很短时间解决问题。现在孩子应该上初中了。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中医药虽有一定疗效,但没有象西医那样的严谨的科学研究,有效性毒性都不精细了解,我的大学同学用了关木通,导致肾移植。在没有严谨的科学研究中医药前,应谨慎为好。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sha' 的评论 : 我说是美国,感冒吃西药很多,具体什么药我一时说不出来。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中医是有用,但是没有药品检验的数据,所以在美国很难开业。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在美国中医唯有针灸被认可。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是有听说过,但是自己没有经历过。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坐堂中医的消失,很可能是那些药太常见了。你给感冒病人开一次药,病人把药单抄下来,下次就自己拿药了。草药店的店员都会为你开中药,还需要医生吗?
 
wensha 回复 悄悄话 “感冒吃西药”,你说的是美国还是中国?能说说是什么药吗?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各州的针灸师都要考执照的。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這是制度的合法性問題,如果有系統監管,
讓合資格人士行醫,就不致如行乞般寒酸.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西医我都用,主要是看什么病了,各有优劣,
遇到好的中医师,确实很有效。

中医在香港是要考执照的,在西雅图有个 太和堂(Pacific Herb),有中医,多年来还不错,很多顾客是外国人。
中国大陆很多医院是中西合璧,中医的复建做的很好。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治疗近视的药引鸽子眼,还有治疗瘫痪病人的犀牛角药引这些都拿别的取代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疑难杂症中医效果很好,现在药没以前好了
 
riyu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中医比病人还多------说明什么?不言自明吧。再过些年,中医就自行消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