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年之间

(2011-12-31 05:49:54) 下一个

今年,接近尾声了,来总结一下曾经的十年吧。


这十年,是胜利的十年,是辉煌的十年,是硕果累累的十年;这十年,是巨变的十年,是顿悟的十年,是人民翻身作主人的十年;这十年,从懵懂少女,三步并作两步,小跑着,来到了风华正茂的成熟岁月,跌跌撞撞的,满怀希望的,悲喜交加着,在不断折腾的青春中,成长着,学习着,进步着。。


 


十年前,我们分隔两地,电话里的沉默,哭泣,劝解,就花去了他三分之一的生活费;十年前,我们在信上吵架,发誓,表述情谊,不知不觉中,陷入了未来;十年前,辗转中,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逐渐开始了自己喜欢的人生,可是婚姻,把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刷新了,需要重新开始了。


 


来到陌生的国度,他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那时,我们相依为命。外向喜欢热闹的我,因为这个陌生的环境,而不得不情愿的改变,天天画着学校,家,超市的三点一线。那时候,一吵架就想,可怎么回家啊!连买机票的钱的没有。。。


 


路,是人走出来的,婚姻,是慢慢需要磨合的,这些年,我们逐渐适应并心甘情愿的附从对方的脾气,不太近,也不太远,终于修炼成了左手摸右手;我们也努力工作,勤勤恳恳,力争上游。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无异于任何一个人,变化多端。


 


工作中,我仍然在寻找自己发展的方向,再一个个领域中探索,而最终找到自己热爱的,可以长久为之付出的事业,然后。。。哈哈,我们有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两个可爱的小萝卜头,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


 


日子当然并非都是快乐与喜悦。我们像所有的夫妻一样,天天打扫着一地鸡毛,会吵架,会争吵,会浪漫,会亲亲我我,两个人,逐渐的熟悉,了解,磨合,互相的调整,适应,迁就,向着一个目标努力,就算中间有所偏离,但目的地,还是在一起。逐渐变成三个人,四个人,五个人,六个人,可能更多。。。这一辈子,总是要一起走下去。。


可是,十年,不是短的时光,我们从青春到成熟,父母有中年到老年,祖父母相继过世,父亲也因为疾病而离开,而且就在他走后第三天,我发现自己怀孕,有了老大,像是在提醒我,生命,就是这样,轮回,交替。


 


未来,会有什么,我不知道,十年后,再来回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