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月恋语-完整篇。

(2014-03-27 13:08:47) 下一个

1.

摩羯座的人是慢热型的, 尤其是对爱情。总扮演着被动的角色。 想像着一见钟情, 电光火花, 噼里啪啦,四目相对, 全身细胞都在打颤的情景, 似乎于我无关, 却也特想被电着, 渴望着被电的皮焦肉烂, 小小心脏震的语无伦次, 面色泛红。。。

见到他,是 在朋友家party帮忙, 正准备着开胃酒的食品,弯着腰, 他过来, 轻轻的招呼,抬头, 心不在焉的回应, 很稚气的男生, 清爽, 亲和力强, 和谁都能打成一片。 初次见面, 也没太在意, 只是客气的对话, 互相交换了电话和FB。

当时的我在攻读法律,公立大学法语教学, 学的焦头烂额,每天神经崩得紧紧的, 太多的书, 资料, 文本,当时的法语水平还是半瓶水, 苦不堪言。 每日早出晚归, 瑞士的冬天又是长的人心里直发毛, 很黑暗的一段日子。

party后的几天, 他每日一个sms问候, 很礼貌的回他, 心里却真的没把这个小男生放在眼里, 他当时在读硕士, 不是很用功, 每次考试前的抱佛脚, 让他轻松过关, 就这点让我恨的牙痒痒。

2.

摩羯座是慢热的, 但不矜持, party后的第一个周日, 他发了邀请, 我选的地方, 当地一家自酿的啤酒屋, 每个周末, 是年轻人爱去的酒吧, 一群人围着3升或5升长的柱子, 灌满着各式品种的白啤, 黑啤。 接着龙头, 自己打啤酒。 喜欢这样的氛围, 无拘无束, 热闹喧哗。 我先到的, 他却迟到了, 瑞士人的守时是出名的, 火车晚点, 列车长会广播向乘客道歉, 所有的公交车的时刻表都按时出发, 每站按时到点。 他是例外。 满头大汗的来了, 抱歉得说, 每回约会都很想提早, 可每回总迟到, 怎么也改不了。 第一次得单独约会是这样的开场。

他很外向, 爱聊天, 说的眉飞眼舞, 酒吧幽暗的灯光,反射的他小绿眼睛一闪一闪, 精灵古怪。 静静的听, 脑子出现的满是动画片里精灵的画面。 老想着他若头上长出一对电线, 一说话, 会不会噼里啪啦, 光电交汇。

之后的交往,都以短信为主, 我们不在同一学校, 各自都很忙。日子一天天流淌, 我依旧很刻苦的学,暗无天日。 四月悄然而至, 一日间,春暖花开, 阳光明媚, 脱去厚厚的棉袄, 在阳光里, 身上的每个细胞快乐的想歌唱。 他说要给我个惊喜, 让我周日, 不可穿高跟鞋, 不可化妆, 不可穿裙子。 他来接我, 上车后, 眼睛被蒙上。 很特别, 不知道他卖着什么关子, 心想遇到“棋逢对手”了。 耐心等待, 他开车, 听着音乐, 大约半小时, 车停了, 眼睛一直被蒙着。 下车了, 他牵引着, 小路径, 时不时被树枝钩到, 好生奇怪,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3.

睁开眼, 我置身在葡萄园里, 类似国内的梯田, 地势盘旋而上, 莱蒙湖就在山脚下, 对面的高山依旧白雪皑皑, 湖水被阳光照耀的晶莹,一圈圈的光环令人眩晕。 这个地方被瑞士人划为文化遗产。 他把准备好的食品, 摆了一地, 谜底揭开了,这是 他精心准备的 picnic。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穿高跟鞋。 看不出,他精灵古怪的外表, 还藏着颗细腻的心。 这一次外出, 我们的关系确定了。 像所有初恋的人, 在一起的每一秒, 每一分都是甜美的, 长长的吻, 像2块吸石, 紧紧倚偎, 手与手缠绕着, 目光是交织的, 我们的轨道交集了。

他很忙, 下完课, 老不见踪影, 给他短信, 也是过了好几个小时才回。 周末也是, 我不属于刨根问底, 特别粘人的, 觉得再相恋的2个人, 也是需要各自的的空间, 他不说, 我也不会喋喋不休的问。 5月的一日下午, 他打来电话, 要求我晚上穿礼服, 在音乐厅等他。时间到了, 他还是没有出现, 心情瞬间变得很坏, 心想他怎么这么不守时。 进了场, 找到位置坐下。 四周寂然, 聚光灯投在舞台, 今晚是钢琴concert, 掌声响起, 演奏者出场, 好熟悉的身影, 瘦瘦高高, 黑色的合身衬衣, 感染力很强的笑容, 尽然是他, 这是怎样的意外

4.

2小时的个人钢琴演奏会结束后,我们去他的学校参加舞会, 把我一一介绍给他的同学,彼此年龄, 兴趣都差不多, 很会都混成一片, 嘻哈取闹, 年轻是好, 可以无理取闹, 可以毫无顾忌的开玩笑, 动感十足的eletro,闪烁的灯光, 酒精在体内一点点升温, 这一刻, 从没有过的轻松, 醉的不知身在何处, 醉的飘飘然。

睁开眼, 他柔和的看着我, 拨弄着我的头发, 四目相对, 彼此都害羞起来。 他家的狗狗, 赶紧跑来, 热烈烈的亲我,这一幕, 他很感慨, 说他要的就是这样的生活, 他爱他的女人,和狗狗, 其乐融融,圆圆满满的日子。 他去准备早餐。下楼, 我细细打量房子, 确切说是三层别墅,墙上挂满了名画,置有游泳池, 健身房, sauna室。

吃早餐, 阳光洒进的室内,暖暖, 听着他的故事, 他的爷爷是有名的钢琴家, 他5岁开始学琴, 爸爸自己开着公司, 妈妈是某集团的领导,小时候, 父母工作繁忙, 是保姆带大的, 上钢琴, 马术, 高尔夫课, 都是自己坐车去得。家里还有哥哥, 姐姐及弟弟。 都是硕士毕业。 按国内的说法, 是放养, 全凭自己的兴趣爱好, 选择自己想学的乐器, 体育活动。 哥哥是建筑设计师, 画这一手好画。 姐姐外派到中国, 最小的弟弟, 现在也在上工程师课, 萨克斯乐手。太多的信息, 我一点点消化, 抬头看他, 平静的脸, 闪烁烁的眼神, 我有一丝不一样的感觉, 却又很难说清。

5.

6月, 初夏开始, 阳光明媚, 过了久久的冬季,短暂的, 让人一不留神就擦肩而过的春天, 初夏的来临,气温怡人, 鸟语花香, 人已醉。 6月对学生而言是痛苦的, 别人说, 大学的生活, 是快乐,五彩缤纷, 是人生里最轻松, 最多彩的花季。 但面临着要完成一年的学分, 大大小小的学科考试, 恨不得一分钟掰成2半, 每晚的熬夜, 困了, 用冷水敷面,再接着夜下挑灯,生物钟打乱, 压力 大的的脸上长满青春痘。 每日享受到阳光的恩典,是从家到学校的距离。

6月是他父母的结婚纪念日, 全家人准备了出海旅行10国。 之前, 在家里,有聚会。 他邀请了我, 是第一次见面。 我准备了swarovski的水晶贝壳, 有粒珍珠, 30周年是珍珠年。 他们一家人多好厨, 不管下班再晚, 回家都自己准备晚饭, 一家人其乐融融, 谈笑风生。 我去得那天, 没有生疏, 很快融入氛围, 笑语声声, 当菜摆上了时, 我石化了, 是烤羊排, 而我, 是不吃羊肉, 在国内可以, 但在瑞士就是接受不了这个味, 膻。 不动声色的消灭了, 他爸爸又好客的添加。摩羯座的个性里, 有个缺点, 任何事都自己扛着, 任何担子都自己背着, 不爱和人分享不快乐的事。 他的性格是天塌下来, 仍然嘻嘻哈哈, 没心没肺。 考试的不理想, 我一个人郁郁寡欢, 心理波动大, 他却看不到。 年轻的爱情, 只想到, 创造, 在乎电光火花一瞬间的绽放, 却忽略的经营,呵护。 那段时间二人有疏远, 找不回以往的亲密。 他的实习结束后, 考虑是否去日本读生物博士。

选择读法律, 之前发生了很多事,华人在瑞士是少数团体, 良莠不齐, 不懂语言, 被欺负了, 只能打掉牙自己咽。 看了太多的例子, 才去报的法律。 但真正读起来, 就发现自己力不从心。 当自己不能肯定自己, 怀疑自我的能力, 情绪是低落, 再把负情绪,藏着, 掩饰着, 也会让周围的人感受到。

6.

他随后和父母一同出海旅行, 第一次我们短暂分别, 对我对他, 都是个好的缓冲。考试的结束, 压力瞬间释放,卸去压载太久的重担, 从没有过的轻松。 预定了飞往别国的机票, 这才真正体会到“心高气爽 ”, 当改变不了环境的时候, 我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情。

为什么出国? 在国内, 爸爸是医生, 外公, 外婆, 表哥,堂哥也都是。 而妈妈家的很多兄弟姐妹很早都移民到欧洲。 父母对我的教育方式是民主, 开放式, 当我选择没有任何亲人朋友的国家, 只是想试试一个人,单枪匹马, 独自闯荡。年少轻狂, 觉得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没有阻拦我, 自己选择学校, 办证件, 2个月不到, 带着憧憬, 带着挑战, 及惴惴不安的心出来了。

法律真的是我该选择的的路吗, 若是读的彻夜难眠, 每天都是排斥的心理, 压抑不了的坏情绪, 我是否真的改换条路。 想通了, 反而觉得, 豁然开朗, 醍醐灌顶。

他回来了, 告诉了他我的想法, 他也给了我惊喜, 他仍留在瑞士, 和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