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082-098

(2012-01-10 15:09:38) 下一个

神通不是用来在世间显弄的,只是修行地一个过程。

在你心里,为什么总想站在众人之上?

七叶,你记住,我今天不是没给你机会,是你自己不珍惜。你不珍惜前世的福报,也不珍惜你今生的德行。

我们做怎么样一种人,那要看打交道的对方是什么样的一种人!

张先生曾经告诉过我。修道的人不能用所谓地心理学现象去理解修行中经历的境界,风君子也讲过。比如说“他心通”中移情、共情、开扉三种境界,只有实证之后才可能了然而悟,而不是用一种谁都可以阅读与理解的理论去描述它、观察它,然后就宣称自己知道了、明白了。所谓修道。不是要你知道有这种境界,而是追求能够自由的出入、体会这种境界。

所谓“一流的性情”,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他根本连想都没想!

君子知天命而莫问

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空处总虚心

我也没说你做错了。这件事情是对的,但你破戒也是真的。你可以拿刀砍了他,只有警察会管你,你可能是正当防卫,但是你这么杀他。世间人根本就无法定你地罪。如果修行人都如此行事,天下岂不大乱?所以戒律是不问原由对错的。现在的事,不在于你该不该杀他,而在于你应该怎么杀他。

    第一步:观实形之外景。这个简单,就是每天去看日出,很有诗意很浪漫的地行为,就是对睡懒觉的人不适用。这种看不是简单的看,而是与佛门之“观”法类似。以神识锁定,但不能去触动(实际上也动不了),触而不动地火候需要自己去寻找。

    第二步:守元神之内景。丹道境界未到的人,是不理解什么是元神的。这里的内景并不是内视,指的是退神而内观之,并非是用眼睛去看。真人元神元气与身心合一,无需如此,而是要在心念中包容,没有大小远近、也没有元身和太阳的界限,这就是形的融合。

    第三步:以天心取神用。这一段心法决定了是否真正到了辟谷的境界,要你能够感受到它的神用,将“生养”之用化虚为实,融入真人炉鼎其实不必用语言来描述,到了这个境界自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说地太清楚了反倒偏离了真味道。

    至于下品的凡人辟谷之术,那就简单了,简单的说就是不吃饭。如果没有心法和口诀,就和西方的饥饿疗法很接近了。其实我用不着学这个,他是让我再去教柳老师的。口诀只有三句话:我吃过了,我不饿,想吃就吃。心法也很有意思,大到日月山河,小到晨风雨露,只要你心念能净,那就凝神观之,当口中有五味、舌下生津之时,以意念咽服。还可以配合静坐修行的功法,这类功法有很多,但风君子告诉我,将“玉液长生酒”的功夫教给柳老师就行了。柳老师学不了丹道中的境界,但就当辟谷中地境界去学也是有用的。(徐公子注:请参照029回。)

    这里要强调。那三句口诀真的是三句口诀,与心理暗示无关。“我吃过了”,确实是吃过了,一念可餐日月山河;“我不饿”,确实是不饿,饿了就不算辟谷;“想吃就吃”。那就是想吃就吃,切不可因辟谷而厌食。风君子告诉我,普通人照此行功,当然不可能长期不吃饭,但一般人辟谷七、八天都是毫无问题的。柳老师有绿雪神茶和黄芽丹,每月可辟谷十二天,不辟谷的时候,也最好食素。

这样地好茶,应该人间共品,凡夫子怎敢独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