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90

(2011-12-22 13:26:04) 下一个

90

乾坤镜画面移动,到了杨戬舍身护师的时候,大家神色黯然,就连赤精子也好象眼中有泪。这人不能算他背叛师门,无论如何,他对师父都是极好的。

终于到了青城山。阐教五十二名三代弟子,正与鸿钧对峙,早已法力枯竭,地上已有十六名弟子死去。眼看着鸿钧下一刻又要再开杀戒,杨戬自远处电掣而来,挡住鸿钧出手。每个人,包括赤精子都想,这杨戬还是很爱护同门的。他本不必卷入这个危险的场景。

然后,杨戬被鸿钧重伤,鸿钧伸手要杀了他们所有人。杨戬竟然跪地求饶,说愿为鸿钧效力,主动提出杀了同门以表示诚意。他主动提出杀害同门?连鸿钧都愣了一 下,然后轻蔑冷笑。杨戬站起来,面对同门,一个个慢慢看过去,遽开神目,银色光华明亮璀灿,所有五十二名同门的魂魄都被他驱出体外,飘飘荡荡,奔地府去 了。

镜外众人看到这一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重放了一遍又一遍,确定是杨戬亲手杀害了五十二名同门以保住自己性命。赤精子双目通红,状若疯狂,他有四十六个弟子被杨戬所杀,若不是几个师兄弟拉着,早已把杨戬碎尸万断。清虚想,果然是他,手紧紧攥着剑柄,克制自己,要等着师尊发话。

元始天尊盯着玉鼎:“以前我们从没有证据说杨戬杀害同门,现在证据确凿,不可能再放过他了。”

玉鼎脸色惨白,眼泪已流下来。说:“师尊,待我亲手杀了他。”陆压已经呆了,他以前从没看过这一段,不知道发生过这样的事。如果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帮他?真的有所谓天意吗?

杨戬已经睡着了,玉鼎伸手卡住他咽喉。就让他在睡梦中离去吧。戬儿,对不起,为师害了你。为师不该问你任何问题。你这一死,怕是要去地狱道或畜生道了。灵智不开,忏悔无门,你什么时候才有可能回转,再得人身?

戬儿,你做司法天神,积累功德虽然容易,怎抵得上杀害五十二名同门的罪孽?你自己为什么还不晓得其中利害,为什么要为了短暂的利益而做这样的事,既卑劣,又愚蠢?

戬儿,为师会将现有的和将来的功德全部转让给你,希望有一天能抵消你的罪孽,再得人身。那时,为师一定要再次做你师父,好好教导你,绝不让你再走上歧途。

玉鼎正要加力,却看见杨戬颈上那银饰,正闪出晶莹细润的光芒。他的法力还是仁慈的吗?等一等,在乾坤镜中,即使在他杀害同门之后,银饰仍然晶莹细润,表明他的法力仍然是仁慈的。为什么?

杨戬忽然惊醒。睁眼见师父满面泪水,慌得就要起身。才觉得师父卡在他咽喉上。师父,我可以死,但不能死在你手上。因为你会不停地反复想这些事,只怕有一天,你想明白了,到那时,你如何面对自己的过错?

杨戬道:“师父,请容我辩解。是哪一段?”

“青城山?师父,我开神目杀了他们是真,但也保住了他们的一点灵台清明。这些人再去投胎,仙根不失,总会有再次得道成仙的一天。若由鸿钧杀了他们,只怕他们从此失了仙缘。当时,已经实在没办法了,他们必死无疑,保住仙根是我所能做到的极限了。”

“我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其实当时如果我远远躲开,既不会受伤,也能保住声誉。”

“而且,这次我杀了这么多同门,鸿钧也彻底相信了我和阐教势不两立。如果我以后对付他失败了,他也不会屠杀阐教门徒来报复。”

“如果被师门发现我杀死了五十二名同门,我会把另外那十六人被杀的罪名也揽在身上。这样,师门只要杀了我就行了,不必直接与鸿钧对抗。如果直接对抗,只怕是灭门之祸。”

赤精子嘶声叫道:“杨戬,你说谎!阐教从那时起就封山,到现在已经两千年了,无论你现在说什么,我们都没有办法验证了。。。。。。”

师伯师叔们的表情,有仇恨,有嘲笑,有痛楚,有人在拉着赤精子不让他冲过来,有人在说着什么,可是,杨戬已经听不见了。最后一线希望破灭,这些都不重要了。

没有人会相信这番解释的。怎么可能相信呢,那事之后,阐教就封山了,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千年,所以这些人无论有没有保留仙根,都已经不可考证了。自己当司法天神两千多年,什么巧妙的谎言没听过,这一番说辞,只像其中比较拙劣的一种。自己的辩护与乾坤镜里的内容相比,师门只能采信后者,即使换了自己来判案,结果也是一样。

师父的手慢慢放了下来,流泪盯着自己,终于转过脸去。

师父,我本该从一开始就咬紧牙关,到死也什么都不说的,不该怀着那一份侥幸的心思。如今却要让你费尽思量,今天死了,只盼你永远也不知道真相。

师门平安,母亲平安,想做的事我都做到了。我甚至还能回来,再看一眼师父,再看一眼师门。上天待我不薄。再奢求更多,就太贪心了。

杨戬取出匕首。只要一下,就结束了。重伤未愈,动作就慢了些,众人表情才一变,玉鼎就回头,立刻牢牢抓住徒弟的手腕。

清虚也已经冲到杨戬身边,指点着手里一本册子,大声说道:“当年师尊指示我秘密寻找这些弟子的魂魄,确实有五十三人能保住仙根。这些人已经全部收入我的门下。不过是不是包括这五十二人,我还要仔细核对一下。”

“其中有五人记得自己是被杨戬所杀,但因为涉及前世,记忆模糊,此事事关重大,我找不到任何旁证,所以我们没有采信。也因此,我们在阐教内严格保密,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大家。”清虚自己就有两个弟子被害,两人的转世都指控杨戬。当时只要有一个旁证,清虚就会去杀了杨戬。清虚尚且如此,何况旁人呢,赤精子怎么可能忍得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