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88

(2011-12-22 13:23:56) 下一个
88

玉虚宫内,陆压得意非凡,口沫横飞:“人人都道杨戬背叛师门,那杨戬却说他做的一切正是为了师门。哪种说法是对的呢,这种说法是不是杨戬的诡计,以图东山 再起呢?想要知道答案吗,小道这里有乾坤镜,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发生的事,都一看可知。你们总不想冤枉好徒儿吧,也不想做傻瓜被人利用吧。不过,我是个生意 人,要借我的乾坤镜看,总得给些租金吧。杨戬,我从你那里亏掉的生意,现在可以加倍赚回来了。”

一眼看见玉鼎手握斩仙剑,面色不大好看,赶快说:“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小道生意公平,童叟无欺。听说天下法宝一半都在你们阐教,只要把极品法宝随意给我三五件就好了。”又忍不住去看被特别准许坐在椅上的杨戬,更加得意。

杨戬说:“不必看乾坤镜。”可是,大家都不这么想。

黄龙真人说:“道君,换一件极品法宝,只是让我们看一下,又不损害你什么,别要价太高了。”

陆压再看杨戬一眼,心里有些恨自己莫名其妙的同情心,本来是可以要到两件的,但是为什么他不愿意冒一点风险错过洗清他冤屈的机会:“好吧,好吧,我又做了个亏本生意。”

杨戬听见,站起来躬身施礼:“世尊,请容我回避。”

元始天尊道:“杨戬,你且先留下。我们就算能看到发生的事情,也不见得就能明白你当时的想法,可能还需要你解说一下,为自己进行辩护。这件事别人替不了你。”

杨戬留下来。玉鼎见他面有倦色,把他的椅子变的很宽大,又做了几个大枕头,让他可以舒适地靠着休息。又知道他不愿意再听见别人的议论,做了一个结界让他听不见外界的声音。

杨戬深深地看大家一眼,又慢慢环视玉虚宫,然后闭上眼睛。

众人另做了一个结界。外界的一个时辰等于界内的十年。只有这样,才有充分的时间去了解当时到底发生过什么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