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64

(2011-12-22 12:44:36) 下一个
64

回过头来,缓缓对沉香说:“沉香,天条是天庭统治的基础,你娘按天条该被压下华山,如今就算要放,也要有正当理由,司法天神核实后奏请陛下,陛下批准方才放人,怎么可能因为一个赌局放了你娘,岂不是把天条当儿戏?”心里想,经过这么多事了,总该稍微理智些了吧。

沉香听在耳里,句句都是搪塞之辞。分明是这杨戬六亲不认,拆散自己父母,用自己一家的血泪分离来取悦于王母娘娘,铺就他飞黄腾达之路。眼下,自己千辛万 苦,眼看就要成功,他还要说这样的话来进行阻挠。若这话被王母娘娘听见了,一定会说大有道理,就很可能不再放自己的娘。这人真真可恶可恨!

想到这里,大声说:“杨戬,今天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押着你上天庭。陛下已经答应我,见到你就会放了我娘。”

看来以后还是必须要瞒着他。杨戬下了决心,说:“既然这样,我跟你上天庭。我和哮天犬都已经法力全失,需要你驾云才可以。”

沉香说:“好。”伸手来拉他。杨戬退后一步,满面厌恶,周身散发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气息。沉香犹豫了一下,没有来拉他,自己起了个云让他站上去。杨戬 暗松一口气,心想这么嫩,为什么不肯老老实实当员外去,非要搅这趟浑水。给哮天犬使了个眼色。那边哮天犬有样学样,也不肯让丁香拉着,只是站到云上,还不 停嘀咕“男女授受不亲”,恨得丁香要打他又不忍心。

杨戬站在云上,注意地看着下面地形。到了地方,找林木深密处,对哮天犬大喊一声“跳!”哮天犬心领神会,两人一起跳下去。神仙之体要摔死也难,下面正是万窟山千狐洞。等云上的沉香和丁香反应过来,落下地来找他们,他们早就钻到不知哪个洞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