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0

(2011-12-22 12:37:29) 下一个

50

杨戬又走进了天牢,探望他的母亲。

瑶姬正拿着那个小小幻境,幻出了家,天佑正坐在桌边读书,十一岁的儿子在一旁一边糊风筝,一边跟自己说话,说的是什么,却听不清了。每个人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瑶姬看着,笑着。忽然有外人进来,跟自己说着什么:“司法天神前来探访,请仙子暂时借过一步说话。”

司法天神,那是谁?嗯,他来找过自己好多次。可是,他为什么要找自己?他说过,可是他说过什么却记不得了。

这英俊的司法天神看着好熟悉呀。他是谁?他管自己叫娘?娘?他是戬儿?瑶姬的手指轻轻抚摸过杨戬的面庞:是,这是戬儿。他跟十一岁的时候相比,有些变化 了,可是,他还是有着天佑的鼻子嘴唇和下巴,他说话的语气样子也象极了天佑。他的眼睛里还是有着依恋热情,也和他十一岁的时候一样。

可是,我的戬儿是什么时候长这么大的,我怎么不记得了。他不是十一岁吗。

那高大英俊的年轻人好象有些失望,眼里好象有泪光。也象我的戬儿。我的戬儿要哭的时候,总是要极力忍着,怕我伤心。

司法天神走了,我可以回家了。我可以再去见天佑和戬儿了。司法天神为什么要见我?他是谁?想不起来了。算了,那有什么要紧,只要有天佑和戬儿,别的又有什么要紧。

杨戬想:母亲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必须要把她放出来了。可是,要放她出来,就必须改天条,玉帝和王母怎么可能同意呢,那可是女娲娘娘赐下来的。不管怎样,先把新天条拟定出来吧。天条虽然没错,但是偏于严厉了些。

金殿上,文武大臣眼看着王母娘娘大骂司法天神,一个个幸灾乐祸:这卑鄙小人也有今天。怎么了,你不是王母娘娘跟前的红人吗,不是一样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羞 辱。不过王母娘娘反应也奇怪,不就是司法天神递了个奏折想改天条吗,他母亲妹妹都在牢里,这么想也是人之常情,何况这本来就是他的本职工作呢。这王母娘娘 是越来越难伺候了。

杨戬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还得恭恭敬敬,唯唯诺诺,嘴上仍说:“娘娘,天条的出发点虽然是好的,不想让思凡的神仙有再次犯错的机会,但是终身面壁的处罚实在是太重了些。如果他们二次思凡,自然可以重罚,但是在他们犯错之前就处罚,却是不应该的。”

王母娘娘更怒:“杨戬,你为了这事已经几次上奏了,几次斥责你,你都不知道停止。我已经告诉过你,再为此事上奏,我就会杖责你。既然你不听,那好,来人,拉出去打四十杖。”

杨戬涨红了脸说:“娘娘恕罪,小臣并不敢冒犯陛下和娘娘。只是明知道君王有错,却不说劝谏的话,是奸佞之臣的做法,小臣上奏,是义不容辞。”

玉帝冷笑一声:“且慢,娘娘,先别打他。要打了他,我们就成了他口中的昏君了。杨戬,臣子有臣子的本分,你若再为此上奏,朕也不打你,只把你贬下凡去,让你看看真正的昏君是什么样的。”

杨戬忙跪下请罪:“小臣胡言乱语,冒犯天威,恳请陛下娘娘息怒,赐下杖责,小臣以后再也不敢了。”

通天和陆压看到这一幕,不但没有丝毫同情,还要在一旁雪上加霜:“啧啧,骂得真够狠,简直狗血淋头嘛。”杨戬瞪他们一眼。

“居然要贬下凡去?至于嘛。”杨戬又瞪他们一眼。是啊,至于嘛,按照天条,只有犯了重罪的大臣才会被贬下凡去啊。

不过,他们毫无自觉,继续一边看乾坤镜,一边发表评论:“杨戬,你那外甥还是有点小聪明的,居然从刘家村跑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