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7

(2011-12-22 12:35:51) 下一个
47

哪咤一字不漏地听到了杨戬对王母娘娘说的话,听到他把妹妹压下华山。那是他杨戬的亲人,他怎么下得了手!忽然间脑中好象又回荡着母亲的尖叫声,忽然间又是 陈塘关,自己站在自家院子里,天上电闪雷鸣,风雨大作,父亲指着自己鼻子大骂:“你这孽子!不肖的畜生!我生养了你,你却给全家带来这样的滔天大祸,如今 要害死全家,害死陈塘关所有百姓!你怎么不去死!”

父亲,我去死。我不要连累你们,我今天还了你们生养的恩情。剖腹,剐肠,割肉,剔骨。母亲的尖叫声听起来那么遥远,不断回荡着,雨水和着血水在地上流淌,身上再痛也比不上心里的痛:父亲,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哪咤垂着头,双手握拳,指甲深深地刺进手心而不自知。父亲,我现在已是莲花化身,为什么还总是那个七岁小男孩的模样?天廷里那么多武将,为什么一定要跟在你身边?你真的能每分每秒拿着你的塔吗?你不怕我趁你不注意一下把它击飞了吗?父亲,我的孺慕之情,你可看得到吗?

身边众人开始走动,是上朝的时间了。哪咤深吸了一口气:杨戬,即使你被逐出阐教的时候,我心里仍然是认你做大哥的。可是,你怎能对亲人下这样的毒手。你妹 妹何等柔弱善良,你怎能压她入华山。只为了讨好王母娘娘,铺就你的青云路,就这样六亲不认吗?我父亲好歹还是为了全家,为了陈塘关百姓。杨戬,从今往后, 你我恩断义绝!

王母娘娘十分满意华山的地牢,不过,她还是有件事要吩咐她的司法天神:“杨戬,我要把囚禁杨蝉的光柱换掉。那毕竟是你妹妹。这个是兑土钵,最适合囚禁之 用。若是我不同意,只要她一出这个光柱,就会立刻魂魄抽离,去地府重入轮回受苦。”说完念动咒语,一层新的光柱又罩上去。杨戬于是撤了自己的光柱。

王母娘娘走了。杨戬呆看着这一切,就只差了一天,事情就到了这样不可收拾的地步。梅山兄弟被龙四嫦娥百花联手捆起来,无法给他报信。若他能早知道,早做准备,也不至于这样被动。

石台上,杨蝉大哭。直到刚才,她才真正意识到,以后自己一辈子,就要在这小小的石台上渡过了。再也见不到丈夫和儿子了。这冰冷的水牢,就是自己要永生永世待的地方。二哥为什么要把我关起来,如果他不关我,王母娘娘又怎么会知道,我又怎么会落到这步田地。

杨蝉哭骂道:“二哥,都怪你,你害我一家骨肉分离,只是为了取悦王母娘娘,好飞黄腾达。我恨你,我永远都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